(六)我的弟弟500字作文
我的弟弟今年九岁了,他那白净的脸蛋儿,浓浓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小小的鼻子,一张红润的嘴唇,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
他很淘气,就连走路都不稳当,总是蹦蹦跳跳的,看见一块石头就一脚踢开,之后还高兴地说:“小时候,你把我绊倒,现在我让你翻几个跟头。”
别看弟弟平时很淘气,可是只要我在旁边,他就成了一只听话的小鸟了。上周天,弟弟到我家玩来了,下午爷爷带着我和弟弟去红卫村广场去玩,在过马路时,弟弟的“淘”病就又发做了。我边走边对他说:“弟弟啊,过马路要稳稳当当的,看见车多就不要跑,要是让车碰了,可不是疼不疼了,小心过马路哦!”我一说完,弟弟就不跑也不跳了,老老实实地跟着我过公路了。
记得他7岁时,有一次生病了,医生说要打一个星期的吊瓶,而且还要吃一些很苦的药。打吊瓶前要测试病人对药物过不过敏,我尝试过,那针打着可疼了,但是,我却告诉他:“只要你不想他疼,你就会一点也不疼!”
于是弟弟鼓足勇气把手伸给了医生,我却跑到门后哭了,弟弟看我不见了,马上把手缩回来,又哭了:“姐姐在我就打,不在我就不打了!”我急忙抹干眼泪从门后出来。弟弟看着我问:去门后干什么?我就撒谎说:“去扔垃圾了。”弟弟这才把手又伸给医生。试敏做完了,弟弟红着眼睛说:“姐姐,真的一点也不疼啊!”看来以后弟弟一定不会再害怕打针了!
弟弟还爱读书呢!
去年冬天,我给弟弟一本《格林童话》,有700多页,我以为弟弟要看二三个月呢,没想到他一周多就读完了。他每次来时都要拿走几本书,下次来时再换其它的。我家的书架前,弟弟驻足的时间最多了。
每当看见哪个孩子有浓浓的眉毛,炯炯的神的眼睛,我就会想到我那可爱的弟弟—王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