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作文
我们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董事。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些美丽值得我们回忆,总有些人值得我们珍惜。一年级时,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得玩。在我们那时的单纯世界里,我们很快乐。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做任何事情,每当有人问我,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因为喜欢啊!可是长大了之后,却再也不能纯粹的去热爱某件事物了。二年级时,我们渐渐懂得了要交个朋友玩。于是全班一起玩着“123木头人”。体育课上,“鸡妈妈”保护着“小鸡们”不让“老鹰”捉到,看着同学们开心的笑脸,我想:这样真好。三年级时,男生与女生分开玩了。大家都长大了。
于是乎,跳完“小白船”(体操,男女生要牵手,类似于华尔兹,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有够尴尬……)后大家的脸比番茄还红……女生们一脸尴尬,男生也有点脸红。我看着大家窘窘的样子。笑了。我想:这真好玩。四年级时,大家都懂得了学习,不再只一门心思想着玩。别看大家上课时专心致志的听讲,那一下课,用我们老师的话来说,就是:这屋顶都给你们掀了。但是,我和有些同学一样,开始选择呆在教室里,提前把书拿出来等老师进来。不再下去了。你问为什么?因为我们已经到三楼去了,老实说这样上课来不及回班级。男生们只好在楼道里你追我赶,女生们玩踢毽子。都丧失了往日的欢乐。我想:这样不好。五年级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副劳累相,那黑眼圈,足以媲美我们的国宝“熊猫”。问他们干什么去了,他们都却笑而不答。男生们长大了,他们会去通宵打网游,也会和某个女生传绯闻,更有甚者,学会了抽烟、喝酒、打架。女生们呢,则是意识到了自己不应该这么不打扮了。
于是,他们学会了穿衣打扮,如何让自己更漂亮。还有一起讨论八卦,一个女生是一只鸭子,如果将近三十只鸭子不停的叫唤,那会怎么样?我想:也许是好。六年级时,大家都变严肃了。因为要统考了。不过,大家的日子还是一点没变。我最喜欢的,还是体育课老师让自由活动或者是大课间时,去学校花坛边上的青石板在树荫底下坐一会。因为微风吹过来时,你仰头看看蓝天,会感觉一身疲劳仿佛退去。女生们一起在树荫底下抬抬头,望望天,写写小说,或者玩闹。男生则是在操场上踢足球,还有一些在打篮球。看着蓝蓝的天空,我想:多久没这样在一起玩过了呢?
我忽然生出一抹悲伤,中学有我们这么美丽的校园吗?虽然以前常常想快点长大,可是你真的长大了后,却又那么不想去面对……真的好不想毕业,不过,已经都长大了呢……成长,有时候。并不如你所想的那般好,其实在长大的过程,会出现许多挫折与困难,时间不会为你停留。所以,我们只能走下去,永远走下去……以前总想长大;现在,长大了,又想回到从前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