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作文
压力,像一座大山,压在了你身上,如果你愿意把它顶起来,你就能在压力中茁壮成长。如果你懒得将它顶起来的话,你就永远将成为它的阶下囚。
刚进入校门,我就有了压力。我必须做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上课时小手放在后面,小眼睛看着黑板,小嘴巴不说话,下课了不要追打,不要做危险游戏……太多的不要,搞得我不知道到底要干嘛,那就干脆在教室里看书吧。考考考,老师的法宝。考好了老师高兴,同学羡慕,家长脸上有光彩,自己也乐在其中。要不然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家长严厉的训诫,铺天盖地而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那没办法,我只好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有时间多看看课外书,积累优美词句,练习写作,练习英语口语。不过功夫还是不负有心人,我每年参加创新作文大赛总是可以获得市一等奖,去年的英语口语大赛我进入了省决赛而且获得了二等奖,赢得了学校领导的表扬。荣誉证书、奖状有一摞了,我可不是自吹哦。
在家里我们要做爸爸妈妈的乖宝宝,这个不能吃,不卫生,那个不能玩,太危险或耽误学习。星期六星期天白天学习,晚上该休息了吧,不行,还得做一小时的奥赛题,读半小时的English。考试考好了,爸妈还是会唠叨:“宝贝还要加油啊,XX家的孩子比你考的好多了。”考不好的话,轻则骂一顿,重则“竹笋炒肉”打一顿。哎,可怜天下父母亲,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爸老是说:“我那时家庭条件不好,早早的就挣钱养家了,要不然也考上了大学。宝贝女儿,你要认真读书,爸爸我砸锅卖铁也要送你上大学……”你说我能不认真吗?老爸想要在我身上实现他的梦想,所以啊我只有努力在努力咯。不过还好呀,刚开始吧还有点不情愿,现在啊我把压力都转换成了动力,我快乐学习,开心玩耍。
现在的我是爸妈眼中的好孩子,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同学心目中的好榜样。我还是有压力,我怕我哪个地方做不好做不了大家的榜样。不过,我相信自己在压力中不断的成长!同学们记住我的话吧,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们现在的压力和大人们在社会上的压力比起来算得了什么呢?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