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长作文
十二年前,响彻在医院上空的一声嘹亮的啼哭,揭开了我人生的第一页。从此,我踏上了时而曲折时而平坦的慢慢征途。在这条成长的路上,我经历了许多赞不绝口的夸奖,也经历过暗淡无光的日子,但经历最多的还是那难以战胜的困难与挫折。
记得那时酷暑的一天,爸爸带着心情舒畅的我来到了人民公园,走到了勇敢者的游戏——蹦极面前。这时,好像有一条无形的魔力绳索绊住了我和爸爸前进的脚步,爸爸在静寂了好久的空气中冒了一句:“敢不敢?”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敢。”虽然是个十分简短的字眼,但做起来却并不容易。
我在上蹦极台之前,信心十足,但站上去之后,却成了一只泄气的皮球,无精打采。望着那看似不安全的橡皮筋,听蹦台下发出的一声声的尖叫,我有些发怵,怀里像抱着一只调皮的小兔子,上蹦下跳。
我前面的人越来越少,我离橡皮筋的距离越来越近,而我的步伐却越来越迟缓,怎么办?我的手紧紧地抓住栏杆,生怕在往前挪动一步。“下一个!”一个有力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爸爸看出了我的不安,轻轻地推了我一把,我一点一点地移动到蹦台的极端,看着下面一张张仰起的脸和跌宕起伏的湖水,做事利索的我,犹豫了。
这时,爸爸走到我旁边,说:“别怕,看似虽然恐怖,但在跳下去的那一刹那却有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可这种感觉只有勇敢者才有幸体会到,爸爸希望在回家的路上听到你的感受与触动!”爸爸的一席话感染了我,我抚慰着那“咚咚”直跳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我深吸了一口气,扶着栏杆,再次站到了蹦台的边缘上。此时,人群鸦雀无声地凝望着我,台子下的湖水也轻轻地泛起层层涟漪,我看了一眼爸爸脸上信任的微笑,鼓足勇气跳了下去,这一瞬间,我的耳畔灌满了风的声响,我像一只刚刚会飞的鸟儿,快乐地遨游在天空中……
当我坐在游艇上时,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胜利了,我战胜了恐惧的心理,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勇敢者!
我对这件事印象十分深刻,不仅因为我的成功,更因为我懂得了:困难只是表面的,只要你不畏惧它,并为战胜它而努力,就一定能去的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