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成长作文
成长,一片浸泡在牛奶上的柠檬,分不清是清还是纯。成长,又仿佛是一层朦胧的轻纱,能看到轻纱里的东西却怎么也看不清楚。
回忆——婴儿时候躺在摇篮里,咬着奶嘴,沐浴着阳光,睁开矇眬的睡眼,熏陶着,露出甜美的笑容。看着妈妈不在我身边,连忙用幼稚的声音一个劲得叫“妈妈!妈妈!”。上幼儿园啦,每当妈妈送我上幼儿园,我总得“哇——哇”哭上一阵,最后被老师拉进教室,我还是不服气,继续哭,直到老师叫我到外头罚站,才停止了哭声。幼儿班毕业时,感觉自己好伟大,好自豪,我终于长大了,能上学了。走出幼儿园我竟没有丝毫留恋。一年级,与陌生的同学、老师慢慢认识、了解,是件多么快乐的事。想当初,我认识第一个朋友的时候,高兴得恨不得买10根棒棒糖一口气吃完。
成长的滋味究竟是什么?是甜的么?还是涩。幼儿时代,陪伴着我的是糖,棉花糖,入口就融化的甜。再大些,伴随着我的便是棒棒糖,一圈牛奶一圈水果味的棒棒糖,是一种循环了又循环的甜。现在的我,甜、酸、涩,似乎成了我成长中的三部曲,而恰似这种滋味的,是柠檬。
加了糖的柠檬汁,甜中带酸,酸中略甜,似乎也像是成长中的成功与失败。不管是成功或是失败,过程永远是艰辛的。没有勤奋地学习和钻研,人的一生就不会有成功。一张张奖状,便是我努力了,并成功了的最好证明。其实我认为,成功、失败,都是一样的,最后都是喜悦,都是甜。
柠檬茶的味道,涩。虽然涩是我最不喜欢的滋味,但在我的成长中,却少不了它,那就是泪水。泪,有喜悦的泪,懊悔的泪,委屈的泪,然而我最讨厌的就是被挫折打倒的泪,那是种懦弱。小鸟有了翅膀,学会了飞翔;鲜花有了花香,学会了芬芳;我们有了挫折,才学会了成长。哭泣,是一种不满,是一种发泄吗?我无法找出正确的答案。
放弃真的是为了飞翔吗?到我们事业有成的时候,再回首望望过去自以为很优秀的事情,却会觉得很可笑。不说的太远,就说我现在六年级,看看以前三年级很优秀的作文,倒会责怪自己,当时那种没有水平的文章怎么写出来的啊?那可能就是成长的乐趣。
过去,轰轰烈烈的回忆被我们轰轰烈烈淡忘,现在,点点滴滴的憧憬被我们点点滴滴记起。永远叙述不完的成长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慢慢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