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作文
我们总是在路上不停地奔跑,奔跑,身后传来声声焦急的声音:“孩子,快跑吧,向前方奔跑,不要停下”——是啊!不要停下也不能停下,我们在人生中扮演着奔跑的角色,在道路上迈着步伐努力奔跑,不能停下,停下就会落后。
在我们还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的时候,幼稚的心灵中却已怀揣梦想,赤子的心灵为梦想而“嘭嘭”的跳动着。我们从小开始奔跑,在前方的路上,我们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奔跑着。偶尔,我们坐下来看看满身狼狈的自己,想要放下,甘愿沦陷,堕落。可是不是每个攀登者即能攀到理想的顶峰,不是每个航海家都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春蚕虽然死了但它留下了美丽的茧,我们也许受了伤但至少我们奋斗过。
我们向往那美好的世界,我们崇拜那满身绝技的人,我们热爱那些高贵的,优雅的。当那悦耳的钢琴声传入耳畔,浸染我的思想,带动了我的情绪,脑海中不知不觉浮现了那坐在钢琴边优雅的身影,指尖轻滑过琴键,音乐声轻浮过耳畔,那样悦耳。于我们学习各种乐器。
在奔跑中成长,我们也许遇到世界邪恶的事,我们也许遇到那些邪恶的人,为私利,名利尔虞我诈,处心积率的算计着别人。但谨记:保持那颗赤子之心,真诚对待他人,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冰心曾经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往往只欣赏于它现有的美丽,然而当初它的芽,浸透了汗水的泉水,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在成长中,人人都渴望成功,向往着 成功;但成功需要一点一点的来,一步一步的走,需要自己的努力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们想成功,但不靠他人,靠自己,我们想成功,但不玩心眼,靠自己。做一个高雅的人,纯洁的人。想要一步登天那有点不合实际;我们总是觉得聚光灯下的明星很耀眼,我们崇拜,敬仰;然后在聚光灯的下面,闪光灯的后面,有谁知道他们的艰辛,有谁知道他们流下了多少的汗水,又有谁懂得流言的压力。我们只有努力,坚强的奋斗,前行。
在这纷飞,迷乱,嘈杂的世界,坚定新年,以至不会迷失了自己,缓慢而又优雅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