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小时候,谁不贪吃啊!我当然也不例外,嘴巴馋得很,只要是好吃的,猛往嘴里塞,因此经常出洋相。
记得一次,天气非常好,我们几个小伙伴想起了曾经有同学说叶子能当书签,便一同兴致勃勃地去登山。到了山上,我们“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可谁也不觉得累。看,漫山遍野的树木,还有各式各样的野果子。我心里不禁乐开了花:这次不仅可以收集到很多树叶,还有果子吃呢!我仿佛已经尝到了甜津津的滋味!
我们仔细地收集着各种有趣的树叶,生怕漏掉一种。忽然,一个小伙伴一边兴高采烈地跑过来,一边大喊着:“我发现好吃的果子了,大家快来啊!”我飞快地冲过去,瞧见那是一种很像草莓的东西,但是小很多,长着满身的“疙瘩”。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颗,塞进嘴里。恩!味道还不错!于是我又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还不忘嘴里呼唤着其他伙伴。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一位伙伴紧张得拉住我的手,说:“不能吃,这是蛇莓,有毒的!”我满不在乎地说:“既然那么好吃就没毒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快尝尝吧!有几个同伴看我吃得那么开心,嘴都馋了,便一起大吃起来。
回到家不久,我就感到浑身发痒,肚子像与无数只小虫在爬来爬去。身上起了很多个的小泡泡。我不禁想那个同学的提醒,有些害怕了,连忙告诉了妈妈,去了医院一连输了好几天的液。过了好长时间,我才恢复。而我那些伙伴也被我“拖下水了”!这次祸可闯大了!
都是贪吃惹的祸,你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不能贪吃哦!这件事真让我后悔,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