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后悔的事的确不少,然而,最使我后悔的事却是一件不起眼的。
有一年暑假,我到小姥姥家里去做客,吃完中午饭,我给鸡喂剩下的大米饭吃。
我故意用筷子尖挑了一些米饭在地上,不一会儿,鸡就发现了,急匆匆地围拢来了,抢吃大米饭。“不要用米饭喂鸡!”堂妹在旁边小声的叫了起来。“喂几只鸡用得了多少米呀?”我满不在乎地答道,一边说,一边还在喂着。
“不要用米饭喂鸡!它们有菜皮吃!不要糟蹋粮食!”堂妹简直是大声嚷起来了。“要是你嫌我浪费你家的粮食,明天我让我爸爸赔你家就是了!”我也叫了起来,就像吵架似的,一气之下把碗里的米饭都喂了鸡,鸡儿们吃得更起劲了。
“不要喂了,这是大米饭!”堂妹大声叫嚷着,想拉着我的手,不让我再喂,可堂妹未能拉住我。我和堂妹打了起来。。。。。。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从头到尾告诉了爸爸,他认真地听完我的话,然后,爸爸要我背《悯农》这首诗歌,我于是摇头晃脑,一字不差地背了下来。爸爸又要我解释这首诗歌,我支支吾吾地解释不出,爸爸解释了一遍给我听,最后语重心长地说:“你的堂妹生长在乡下,她见过农民是怎样在风风雨雨中劳动。我相信如果你也生长在乡下,就会像堂妹一样爱惜粮食的。”
唉,我好后悔啊!我连没上学的堂妹都不如,竟还理直气壮地和她辩解,学的古诗和思想品德课上所学的道理光挂在口头,行动却脱了钩。
唉!我真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