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六,我的心七上八下的,真想找个机会逃到外面去玩。我好想逃出大姨的“魔爪”,重获自由。
大姨叫我把八个单元的“日积月累”和“积少成多”抄写两遍,我极不情愿地答应了。我一边心不在焉地抄,一边掏空心思想怎么逃出去玩。过了一会,大姨说:“王楠,把垃圾拿去扔了。”我一听,心想机会来了。于是,我就飞快地跑到垃圾桶前,拿起垃圾袋又飞快地跑出去,生怕浪费了那怕是一分一秒的时间,担心玩的时间会少了一分一秒。我扔掉垃圾袋,就又飞快地跑到同学家,高兴地玩起来……
当四点钟的钟声响起来的时候,我才想起要回家了。回到家,我才突然想起来,自己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呢。大姨说的话又在我的耳边响起:“如果我回来你还没写完,每个罚抄五遍。”这时,我突然感到一种失落的感觉,只能等着大姨挨骂了。
我后悔那时逃出去玩,逃出去玩带来的只是一时的快乐,却换来了大姨的挨骂。以后,我再也不敢逃出去玩了,我也不想再为此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