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春天,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发生了一件令我不可思议的事。
那天夜晚8点多钟,我刚刚从刘一明家回到了院子里,由于我骑着自行车,路又太滑,所以非常不方便,我刚把车停到架子上,就听见一阵冷风吹了过来,我也没在意,,过了一会儿,我又回头一看有一个黑影闪到了树的后面,我愣了足足有半分钟,我大喊了一声“谁?”一共喊了三遍,每人应声,洁白的月光照在地上,我感到了一种说不出的寒意,于是我感到不对劲,我马上想把车锁上。
但是,手就是不听话,越急越是锁不上,咔的一 声,我感觉好象是锁上了,正好,那个黑影向我走来,我急忙摸了一块小石子,往后一扔,那人听见了声,就往出声的地方走,我急忙拿出了受电,想看一看车锁没锁好,一看,完了,那车子由于我太急,车碰了一下车轮,才发出了跟锁上车一样的声音,突然那黑影一回头好象看见我似的,一动不动,我想他可能是看见了光才知道我在这吧。已经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了,于是,为了我这条小命,还是跑吧。
我对我的良心说了一句话:“可我不能扔下我的伙伴(伙伴就是我的自行车)不管哪,最后我选择了跑我回家想,我虽然没有让那个不知名的人抓到,但是,我把我的良心丢了,因为我把我两年来的伙伴丢了,那就是——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