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猫的400字作文
我家楼下有个小女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这只小猫长着一身又白又长的毛,在它圆圆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对小尖塔似的耳朵。耳朵的下方是一对透亮的大眼睛,黑黑的瞳仁还会变;早晨像枣核;中午就变成了细线;夜里却变成了两只绿灯泡,圆溜溜的。闪闪发亮。这只小猫十分淘气。
有一天晚上,小女孩见小猫这几天非常乖,就奖励了一条小鱼给小猫吃。可小猫不但不领情,而且还在主人的身边摇摇头摆摆尾,好像在对主人说:“你以为我就会吃你奖励给我的食物吗?我自己不会去捉吗?”忽然,小猫的耳朵抖动了一下,闪闪发亮的眼睛瞄向墙角的那只老鼠。紧接着,传来一阵老鼠的“叽叽”的惨叫声。吃饱的小猫,大摇大摆地走到小女孩面前,好像在耀武扬威地说:“看!我不用靠你的奖励,不也一样能吃个饱吗。”小女孩看到小猫那个得意洋洋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虽然小猫有时候很淘气,但是却会逗人开心。有一次,那个小女孩不知怎么的,就是闷闷不乐。
小猫好像知道了小女孩的心事,就使尽了浑身解数,一会舔舔小女孩的小手、脸蛋,一会做出各种怪动作,一会也露出了生气的样子,最后小女孩终于开怀大笑了。它却累得趴在小女孩的腿上,可还高兴得喵喵直叫。这只小猫不仅会逗人直发笑,还有一股淘气劲,真是只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