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猫的400字作文
前几天,我家楼下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不知是谁最先发现的,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花猫,站在一楼空调机的管子上不停地叫着,它那又瘦又小的身体好像只有一只老鼠大。可能是和妈妈走散了,也可能是独自出来玩迷路了。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我们几个小朋友给它拿来吃的、喝的,刚开始靠近它,胆小的小猫张开嘴巴,抬起两条前腿,摆开一副自卫的样子,我们躲远点,小猫抬头看看人,又低头看看食物,认为我们对它没有敌意,才放心地吃起来。晚上,下雨了,我站在阳台上望着小猫,它趴在管子上,身子缩成一团,一边叫,一边向四周张望,像是在寻找什么。我从家里找出一个鞋盒子和一些碎布,跑下楼放在小猫的旁边,它太冷了,不一会儿,就进去了。
第二天,这幢楼的大人们都说这只猫叫了一夜,吵得人都没睡好。中午放学回来,小花猫已被人放在废弃的水泥管里了,旁边还有吃的,它发出嘶哑的叫声,有点虚弱。
第三天,当我再次去看小猫的时候,它已经不在了,听大人说小猫和妈妈一起走了。可怜的小家伙终于回到了妈妈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