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冬天来了作文
秋天过去了,冬天悄悄地来了。今年的冬天特别寒冷,下了好几场很大的雪。
冬天冰天雪地,茫茫的天,地,一切都是白色的。他就像一位美丽,高贵,矜持的公主,舞动着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寒风,露出清淡,纯洁,脱俗的美。可谓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从不喜欢用“天寒地冻”,“寒风刺骨”等一类的词来形容冬天,为什么呢?因为冬天在我心中永远是可爱的,宁静的,亲切的。
冬天里有寒假,我们可以尽情地放松与玩耍,可以高高兴兴地外出旅游,还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渴望下雪,渴望见到千里冰封,万里飘雪的景色,渴望感受一下滴水成冰,呵气成霜的感觉。到那时,在漫天的雪中我们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用手去摸摸那冰冰的雪,凉飕飕的好玩极了!
冬天里还有我最喜欢的花——梅花。想想看,在白雪皑皑的世界中,唯有梅花一枝独秀,傲立冰雪,他从不争奇斗艳,在春天百花盛开之际,却悄然退隐,梅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雍容华贵,也没有兰草的清秀漂亮,但他却以顽强的生命力,以幽甜的芳香,赢得了人们喜爱,每逢冬季,许多人家的花瓶里都要插上一束梅花,梅花在花瓶里可以开放一个多月,不像其他的花,插上几天就凋谢了。梅花百折不饶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是很值得我们学习吗?
冬天里还有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最隆重的节日——春节,在春节,大人小孩都放假回家,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享受这一年之中最丰盛的大餐——团年饭。
冬天带给我们许多的快乐,也带给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