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开学500字作文
经过漫长的暑假,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这一次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看完这个节目,我受益无穷。法国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美酒在你身边,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是呀!美到处都有,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菊花发现美丽无处不在。美有大美和小美。波涛汹涌的大海,挺立山崖上的矫健的数木,气势凶猛的瀑布……这些大自然的美景是小美。
人格、性格、道德等方面的美是大美。开学第一课里“最美司机”——吴斌的英雄故事,那就是人性的大美。43岁的吴斌叔叔是一名普通的长途客车司机。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开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一切都安然无恙。突然,对面公路上猛的飞来一块不明飞行物,“呼”的一声,直接穿过车窗玻璃,重重地砸在吴叔叔的腹部。在这个危机的时刻,如果换做其他人,可能就是一场惨烈的交通事故。可是吴叔叔并没有慌张,而是忍着剧痛,慢慢地踩下刹车,拉上手刹,按下紧急灯按钮,让车安全平稳的停靠在路边。这时他慢慢地卸下安全带,从座位上下来,嘱咐乘客:“你们坐在车上,不要动,快打110和120。”说完,他应声倒地。最后,吴叔叔应抢救无效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钟爱的工作岗位。
这位平民英雄消失在了茫茫的人海中。一座城在为他哭泣,为他送行。他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这样的美还有很多,“最美女教师”“最美妈妈”……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在我们的眼前闪过。我的心里还有千言万语没说出来,只要我们留心观察,我们就发现自己置身在一个“美”的世界。
美酒在你身边应该改为:“美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