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开学500字作文
今天是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今年,我有比以前长了一岁。上午刚开完开学典礼,我们就到教室看每年都有的《开学第一天》。
节目开始了。开场曲过后,亮出本次的主题:幸福。开始上第一课,由撒贝宁撒老师和班长陆子艺来主持。陆子艺问: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什么是当时儿童的幸福呢?撒老师说: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节目,你就知道了。这个节目叫战火家书,讲了一个小女孩给他已经上战场的爸爸写了一封信,而他的爸爸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他的爸爸在收到这封信后向女儿承诺,一定要把将她妈妈夺走的日本鬼子杀光!由林妙可扮演那个小女孩,而张译扮演她的爸爸。最后张译说的一句话最让人兴奋:中国万岁!中国必胜!
接下来,讲了一个学钢琴的小男孩的故事。他叫刘浩,很不幸,双眼失去了光明。但他勤奋,5岁学电子琴,7岁学钢琴。他的家境还不是太好。一开始,没有钢琴老师能收这个学生。后来,一家少儿盲校接待了这个孩子。他认真练琴,他的妈妈也在努力,她把五线谱翻译成盲谱,再一针一针的把盲谱在牛皮纸上印下来。就这样,刘浩获得了对音乐的第一触觉。
在新学期里,我要好好努力,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