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成功作文
风轻轻的掠过海面,细小的沙粒吹进了蚌壳,历经数日,蚌也被这小小的沙粒折磨得筋疲力尽,但他深知,只有持之以恒,只有付出行动,只有正确打磨沙粒,才能取得光彩夺目,璀璨玲珑的珍珠。由此,我知道了,恒心+行动+诀窍=成功。
新年伊始,我来到了陕西外公家,对外公的电动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借来电动车的钥匙,喊来舅妈帮助我坐上了笨重的电动车。开通电源,一不留神,加足了马力,车子像发了疯似地,飞快的向前跑,我吓得一路尖叫。不知所措的舅妈一直跟在车后,我直呼:“救命啊”舅妈像是茅塞顿开似地,冷静地说道:“松开右手的车柄!”我赶忙照做,电动车便停下来了。由于力气太小,还是免不了摔了一跤。嘻嘻。
下了车,我连忙将车倒转方向,稳稳地坐上了车,轻轻扭动电源,凭借着骑自行车的经验,电动车稳稳当当地在平坦的水泥路上行驶起来。可以说是:凌波微步。初学乍道,还是稳当点好,要拐弯了,前面的路走得那么顺畅,还怕这小小的拐弯?我信心满满地开了过去,只听“噗通”一声,我摔进了路边的田地里,还好田坝低,无大碍。舅妈劝我说:“别学了,大过年的,摔伤了可不好!”“不行!”说着,我将电动车推上水泥路,舅妈向我传授了骑电动车的方式,并一步一步地教会我,不久,我这天才便能轻松驾驭这两让我胆战心惊却又不肯放手的电动车了!
是啊,学骑车是如此,学习不更是如此吗?面对难题,面对学习上的失意,我们更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需要付出努力,刻苦钻研,掌握方法和技巧,才能做好学习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