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成功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成功,谁总会失败。但是,有些人失败后就灰心了,不努力,必将走向堕落;有些人失败后不失信心,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成功。
成功和失败不是由时间决定的,而是由细节决定的,俗话说:“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做对事情有利的事,成功就多一份保证;做对事情不利的事,成功就多一分危机。成功与失败都是从基础发展而来的,没有“功”的基础——付出的辛劳,哪会有所成就;没有“失”的基础——失去信心,哪会败给别人。
有时成功与失败只是分毫的差距,但是只要你静下心来,把握好分毫的差距,你就成功了。
失败是什么?失败只是成功路上一块小小的绊脚石,失败只是成功路上一片小小的荆棘。失败有什么可畏惧的,大不了就是换个角度思考问题,选择一个新的出发点,重新鼓起勇气,向前进。但是,却不能忽略失败,一块小小的绊脚石足以让你摔倒,一片小小的荆棘足以让你遍体鳞伤。这时,就需要你找到它的弱点,突破它,获得继续前进的资格。
当然一个人如果没有经历过挫折与失败,他就不会获得成功。失败可以磨练人的意志,所以一般成功的人意志就很坚强;失败可以让人吸取经验教训,所以一般成功的人经验丰富。
成功与失败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没有成功与失败,我们的生命就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