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成功作文
今天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爸爸说下午带我去水库钓鱼,我听了之后很高兴,多么想让下午快点到来。
漫长的上午终于过完了,我迫不及待地要求爸爸快点去水库钓鱼,爸爸却说天气太热,等过了2点再说吧!
我无可奈何,只好听从“老头子”的命令。两点过了,爸爸和我去了水库,拿出钓鱼竿,拿出鱼食,做好钓鱼准备。
只见这里绿树成阴,鲜花盛开,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把鱼竿抛到水里等鱼上钩。鱼竿动了一下我把鱼竿提起来,鱼钩上却没鱼了,也没有鱼食了。可恶的小鱼,你不上钩还可以,但不能把我的鱼食也偷走了,如果让我抓到了,我一定把你碎尸万段!
哎,倒霉。
我不想半途而废,也不能灰心。
爸爸告诉我,小鱼不会轻易上钩,它先碰一下,看看有没有动静,再吃食。所以,第一杆没有钓到鱼,得看看是不是假的,但不要轻易下结论,再轻轻碰一下看看是不是假的再下结论。
我又把鱼竿上挂上鱼饵,抛到水里,开始等。
过了一会儿,鱼竿开始动了,我轻轻地动了一下,鱼竿动得更厉害了。我一提鱼竿,出现了一条大鱼。哇噻!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晚上,吃着自己辛辛苦苦钓来的鱼,心里别提有多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