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成长的5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要经历成长,那是人生的一部分,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在是成长的过程中烦恼是在所难免的。
成长的烦恼,是你发现你越来越难想说就说。人情世故,永远都充满玄术。说真话、吐真情未必得到真心回报,相反,你的话几经辗转被改编成另一个版本,于是,总是有那么多尖酸的话语与你的诚恳针锋相对,总是有那么多刻薄的人把你曲解成完完全全另外一个模样。于是,你学着反复掂量后再发表见解,可总是有那么多伺机待发的人偏要揪住你的小辫子,于是你终于深谙“沉默是金”的真谛!
成长的烦恼,是一件件再也无法将自己塞进去的灯笼裤、百褶裙。望着自己猛长的身体,你却无法叫停,只得眼睁睁地看着最心爱的衣服成为永久的纪念,而那些适合长大了的你的穿着,却再也无法在后背缝一个又红又大的蝴蝶结。因为按过来人的话,你长大了,不再是脑袋上扎八个小辫子的娃娃了。这时你才发现,自己朝思暮想的成长是如此的残忍。
成长的烦恼,是你再无法为跌跤而嚎啕大哭。是的,跌跤的疼痛对于你来说已不再无法承受,现在的你,只有在心里隐隐作痛时才会哭泣,而最痛的,是你无法寻找安慰。你最想做的,是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里,聆听心儿在下雨,于是你又流泪了,你把它们一颗颗小心收藏,然后展示给别人一张不留痕迹的笑靥,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直到你伤心。于是,你又想起了儿时的伙伴,那些看到你哭泣就急得团团转的伙伴,把自己的棒棒糖拿出来安慰你的伙伴,它们多好啊——可是他们的样子似乎已被泪水冲刷得模糊了……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种种烦恼,只要我们正确面对这些烦恼,生活依然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