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成长的500字作文
青春期是一生中最让人回味无穷的灿烂时光,可步入初中我最初却并没有感到快乐,反而是无休止的烦恼。
似乎是一夜之间,一觉醒来的我觉得嗓子十分干渴,像在冒火,于是赶紧请妈妈给我倒杯水。可话刚说出口,我就后悔不已,原本我的声音是清脆响亮的,可此时却是那么的沙哑,好像不是一个孩子的声音了。我诧异地问妈妈:“我的声音怎么变得这么难听啊?”妈妈却乐了,她笑着说:“你这是开始变声了,其实前段时间你的声音就有些变粗了,只不过今天变化更大了些,这是一件好事,说明你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变声期间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品,多喝些水,注意科学地用嗓子,过些时候,你就能恢复嗓音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默默地想:假期里的这段时间我还是少说话吧,免得别人听见我这沙哑的声音笑话我。可是越担心有事就越有事,早饭后手机响了,是我小学同学打来的,他一听见我的声音就在电话那头笑个不停,我的脸霎时红了。爸爸看着“忧心忡忡“的我,安慰我说:“从现在起,你就是一个小伙子了,男子汉了,应该为自己祝贺才是啊!”
哎,因为变声的缘故,这个假期和爸爸妈妈回老家时见到那么多亲人,我都不能大声地和他们打招呼,饭桌上许多祝福的话我都说不口,就怕自己难听的声音惹来笑声一片。这真是成长的烦恼啊!我盼望着早点度过这变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