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游作文
星期五上午,陈老师带我们去鲁迅故里春游。我们先来到百草园,接着参观了鲁迅故居,看见了很多古代的东西。后来,老师又带我们去三味书屋,我们看见鲁迅爷爷的桌子上有个“早”字,我们都问老师:“为什么鲁迅爷爷的桌子上有个早字?”老师说:“因为有一天鲁迅爷爷迟到了,老师批评他了,鲁迅爷爷就在他的桌子上刻了个早字,后来鲁迅爷爷再也没有迟到了。”有小朋友又问老师:“我们能在学校的桌子上刻个早字吗?”老师说:“不能,因为学校的课桌是公共财物,我们要爱护公共财物。”
我们听了老师的话,又懂得了一个道理,学校的课桌是公共财物,小朋友们一定要爱护公共财物。一个上午很快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鲁迅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