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游作文
今天风和日丽,是个春游的好天气。大许老师带领着我们去外面踏青。
下午第一节课,我们便出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啊!脚踏着松软的泥土,走在
窄窄的田埂上,欣赏着遍地美丽的野花,呼吸着田野清新的空气,顿时感到心旷神怡。走过了狭窄的田埂,绕过了茂密的小树林,终于来到了一块野草翠绿,花丛遍地的地方。我们就在这休息,吃着带来的美味点心,躺在绿草做成的“床”中,沐浴着阳光,欣赏着同学们表演的丰富多彩、又轻松幽默的节目,别提多么惬意了。
休息了一会儿,老师选择了一片花海,让我们去那拍照留念。老师让我们摆个pose,罗宇波他们搞了个“如来神掌”的架势,一看就让人发笑。于是,陈观政、张天便邀请我拍个“雅典娜之惊叹”的样子。现在回味起来还得笑三笑。照了像又该出发了。老师带我们到了一块稀疏的小树林中,说“这里有许多千纸鹤,找到一只奖一颗糖。”
于是大家蜂拥着向林中跑去。可我却只是心不在焉地搜索。因为去年找驼背老我一个也没找着,只是拿着老师的成果,所以很没信心。想着想着,一不小心踩进了一个小沟。我用力一拔,啊!沟里正躺着一只绿色的千纸鹤。它好像在鼓励我“看!这不找到了吗?没靠老师没靠同学,是完全靠你自己找着的,来,将我拾起来吧!”得到了一只千纸鹤,我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便十分努力地找寻起更多千纸鹤了。可是皇天“负了”有心人,到了最后还是没有其他的收获。
最后,我们还表演了节目,可惜大都是诗朗诵,没什么新意,只有罗宇波的两首流行歌曲让我们耳目一新。光阴似箭,我们还没尽兴,就到了放学的时间,我们只得恋恋不舍的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