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幸福作文
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回泰顺老家。
每年寒假或暑假里我都要回老家的。好久没回去了,奶奶都快不认识我了。奶奶见到我摸了摸我的头,然后飞快地去杀自己养的鸭子,还烧很多菜给我吃。奶奶烧的鸭肉可好香了,那个鸭腿像金子一样黄,肉像叶子一样嫩,我想她是很久没看见我,也想我了吧?
一回老家,只要爸爸妈妈不在,我就可以自由地四处玩耍。在温州,整天给爸爸妈妈看守着写作业,那多没劲。在泰顺,我就是那里的“老大”,我可以在那里疯玩,我可以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到山上去;可以在田野里奔跑,到山林里摘花,田野里的风吹来野花的清香,真是舒服极了。
老家那里朋友也多,哥哥、姐姐和妹妹不少,不过好像在这么多人当中,除了妹妹,我是年龄最小的,但我的辈分却是最大的,里面有个最小的妹妹还得叫我舅舅呢!因为亲戚很多,所以每天晚上都非常热闹,家长都去打麻将,我们小朋友们就玩打牌。而在温州呢?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我的同学都住得很远,就算我以前有三个朋友,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搬家到哪里去了。
所以,我觉得还是回故乡好呀。在温州,我老觉得孤独一人似的,老想着回泰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