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幸福作文
生活中的幸福不像大海那样轰轰烈烈,也不像泉水那样沉寂无闻,它就像清澈的小溪,虽然是涓涓细流但更加温暖人心。
母亲自从我开始上学就十分关注天气情况,几乎每天都要看天气预报。当天气预报说要下雨时母亲总会早早的催我带雨伞,而我总是不理会她的催促。那天早上天阴沉沉的,乌云像猛兽一样从远处的天空扑了过来,奇怪的是母亲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催促,而是自己忙自己的。走出家门天越来越阴暗了,最后下起了雨,我匆匆跑到了学校。转眼之间放学的时间到了,走出教室,雨依然还下着。我原本打算淋着雨回家,刚踏出一步,一把伞从我没拉好拉链的书包里掉了出来,这时候我懂了,我攥着伞就像攥着幸福一样回了家。
还记得那是发生在几天前的事情,那时期中考试马上就要开始,唐老师正在讲台上给大家讲机读卡的填图方法。之后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进入了考场。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徘徊要不要回家,因为我的2B铅笔和直尺都没带,离考试开始只有5分钟了,同学小钞见我非常焦急问了我事情的缘由,之后他便打开了他的笔袋,我原来以为他要准备考试了,没想到他拿出了他刚买的直尺和2B铅笔。“啪”的一声直尺,铅笔变成了两半,他递给了我,笑笑说:“快去考试吧,不然就迟到了”我的眼泪从眼眶中流了出来。那一刻我手里攥着的是幸福。
是啊!生活中到处都充满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