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包饺子的400字作文
春节团圆,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但是最有趣的就是包饺子了。请你听我说一说吧。
年三十的午饭之后,就要开始包饺子了,这时候有趣的事情就来了:包饺子的时候不能乱说话,一定要说非常吉祥的话,例如:饺子包完了不能说包完了,要说包好了。
饺子的馅也很有讲究:年三十的晚上一定要吃素馅饺子,饺子馅里不能有肉、葱、姜等,因为葱姜属于辣味,不能在三十晚上吃,这样的素馅饺子象征着全家人一年生活平平静静、健康幸福。在包时一定要把饺子皮剩下一些,把饺子馅全部包完,这样象征着生活富有、年年有余粮。
而在正月初一的早晨,一定要吃肉馅饺子,在包肉馅饺子时也很有讲究:一定要多放肉馅,把饺子包的圆圆的,一定要把饺子皮全部包完,剩下饺子馅,这象征着在新的一年里天天有吃不完的肉,生活更上一层楼。
春节包饺子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