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饺子的400字作文
每次看到饺子,我都会想起那难忘的包饺子比赛,那次的比赛是学校举办的,每个年级都有同学参加,大家玩得可高兴了。
比赛开始了,有了馅后,大家赶紧行动起来,抓紧时间包饺子。都想第一个完成任务。我也不例外,拿起一个饺子皮,放了点馅就开始捏边儿。可左捏右捏也捏不住。我怕影响组里的成绩,就拿出了擀面杖擀皮儿。这可是我的拿手绝活。瞧,经我手擀出的皮儿,一个个圆圆的,而且中间厚,周围薄。佳慧和文静、永帅则有条不紊地包着。由于我们合作默契,我们组第一个完成了任务。一个、两个、三个………我数了一下,我们组包了七十八个。说起这七十八个饺子,还有一段笑话呢!
你瞧,宏旭多有趣,他擀的皮又大又薄,仔细一瞧,“哈哈哈………”能让人笑破肚皮——,饺子皮和擀面杖粘到了一起。一拉,饺子皮顿时成了两瓣。咦,怎么谁都对我笑,还指着我的鼻子。难道我的鼻子上有什么东西?我一摸,呀!白面。哦,想起来了,可能是宏旭给我扔饺子皮的时候扔到了鼻子上,弄了一鼻子的白面。
饺子出锅了。同学们一个个伸长了脖子,有的还不停地提鼻子:“好香啊!”饺子一放到桌上,所有的筷子就都插了进去。你听,宏旭在问永帅:“味道怎么样?”永帅顾不得回答,只是一个劲儿地吃着,捎带脚不停地点头。两位女生算是文雅的,可嘴角也在淌油。
今天的饺子真的很香,连平常很挑食的我都吃了好几个。包饺子比赛真是有趣啊,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行几次,既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还可以让我们享受到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