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包饺子的400字作文
包饺子的乐趣
“包饺子啦!包饺子啦!”妈妈拉着嗓门对着正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着《汤姆•索亚历险记》的我。我应声而来,问妈妈:“干嘛呀?”我刚才一点儿也没听清楚妈妈在说什么,只是知道她叫我,妈妈说:“包饺子呀。”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接着,我急速奔向洗手间洗好了手,准备工作就开始了。
我可是个大胃王,饺子是我肚子的“兴趣爱好”。包饺子可就更是我手的“兴趣爱好”了。这次,我高兴极了是因为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包饺子吃了。
妈妈在厨房里熟练地做好了饺子里的菜馅——由切好的肉和雪白的嫩嫩的豆腐,还加上调鲜香用的香葱,妈妈将这些菜用筷子搅拌一下,再加上盐、酱油、黄酒,再搅拌一次,菜馅就很香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用一个小碗盛了一些水,再拿来一个装饺子的盘子。开始包了,由于我包过几次,所以包的还算一点熟练。我先将一块圆圆的饺子皮平摊在我的手掌上,再拿起筷子夹起一小些菜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接着又用一个指头,在盛有水的碗里蘸一些水,再将水抹在饺子皮没有菜馅的那一部分,然后小心翼翼地将饺子皮的两边对齐,按上,那谁就犹如胶水一般,将两边的皮粘上了,最后,我将饺子已经封好的边缘折出几个小花样一般的折纹。一个水饺就顺利地包好了。接着,我又一个接着一个地包,途中一帆风顺。晚上,我让妈妈煮水饺,水饺煮好后,我觉得十分香,因为那是我自己包的。
有付出才有汗水,有劳动才有收获,有收获才有快乐,有快乐才有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