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饺子的400字作文
当爷爷和奶奶拿着包饺子的材料从厨房走了过来。我激动不已。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便开始包饺子了。
我轻轻地拿着饺子皮,把它平铺在手掌心上,然后用筷子夹适量的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再把饺子皮的两边对折,就开始捏,怎么捏饺子的两边也重合不了。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儿子,要用水粘饺子皮的两边,这样才会粘好,我又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用手指点了一些水,均匀地涂在饺子的两边上,并对折,用力一捏,但饺子馅竟然露了出来,唉!都怪我笨手笨脚的。然后我把饺子馅弄走了一些,再捏好,不一会儿,就成功了。为了让饺子凹凸有致,我小心翼翼地把饺子挤了又挤,这时,我的饺子已经是一个健壮的青年了。
最后,奶奶把一家人做的饺子逐渐扔进了锅。过一会儿,终于可以品尝美味的饺子了。爸爸妈妈做的饺子形态各异,有的像一个鸟儿,有的像一只公鸡,还有的像一朵朵小花。
饺子不仅漂亮,而且好吃。我们一家人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饺子,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