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的400字作文
一天,下午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在做我最喜欢吃的饺子,于是挽起了袖子,兴致勃勃的加入了妈妈。
我拿起了饺子皮,学妈妈的样子把陷放到饺子皮上,然后就包了起来,我看妈妈包饺子的时候非常的简单,当我自己包的时候却非常吃力,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饺子皮给“拼”到了一起,我把包好的饺子拿给妈妈看,我和妈妈同时笑了起来,因为我包的饺子,一点也不像饺子,不但形状扁扁的,样子很难看,而且许多陷都漏了出来,放在妈妈包的饺子中间,就像公主和小丑。
后来,妈妈对我说包饺子要放适量的馅,馅放的多了就会漏出来,少了饺子就会不好吃,慢慢来,别着急。于是,我听妈妈的话,一步一步慢慢的包了起来,不用说,后来我包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妈妈把煮好的饺子端上桌,我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感觉今天的饺子非常的好吃,因为是我自己动手包的。
这次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