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我的家庭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我们为了营造一个很好的学习气氛,组成了一个“非常不一班”,这样既可以取长补短,又能互相切磋、勉励。爸爸妈妈是我们的辅导老师,我和弟弟当同学。
我们的班主任,同时也担当数学老师的“王老师”长着一撮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只要我们稍有一点动作,就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现。一个高高的鼻子,一张红润的嘴巴,一对灵敏的耳朵,看上去真是玉树临风、风度翩翩!他有时很亲切,总是带着一副微笑的面容;有时又有点严肃,威风凛凛。没想到他是个这么平易近人的老师。他的教育方法很好,我们不懂问他,他会很耐心地指导、分析给同学听;我们犯了错误,他会及时纠正;他经常鼓励我们,而不采用打、骂、罚的方法。他讲的每一堂课就像一个个新鲜好玩的游戏,我们都听的津津有味,成绩显著提高。谁这么有能耐呢?非我爸爸不属!
我爸爸数学忒棒哩,但英语不怎么擅长,现在有请我们的英语老师“闪亮登场”!她可是高手中的高手,说的一番流畅的英文!一头飘逸的秀发,雪亮的眼睛,挺挺的鼻子和一张红通通的小嘴巴,真是相貌堂堂,美丽大方!她的心情可是“变化莫测”。如果你十分听话懂事,她也是很和蔼可亲,以笑相待。相反,如果你不听话,惹她生气,她也会对你很严格。她有一个爱唠叨的毛病,总是不停地念叨那几句话,耳朵都要长茧了!但是,我们明白她也是为我们着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嘛!是每个妈妈的心愿,她就是我伟大的母亲!
数、英老师都各有所职,而语文老师我们还举棋不定,爸爸和妈妈语文都很好,不分秋色,于是我们想出轮流制这个方法。
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成绩优良,弟弟是一个一年级学生,成绩一般,我们始终都是当同学,为了获取更多的知识,而我们也像海绵一样不停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绝不开小差,专心致志地听课,作业全神贯注,仔仔细细地做,绝不敷衍了事。我们酷爱看课外书,因为可以开阔自己的胸襟,陶冶我们的情操等等好处。我们是一对爱学习的好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