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去年暑假前夕,我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灵感,突发奇想要开一个家庭保健店,还要让老爸老妈到我的店里消费。
爸爸妈妈听到这个好消息,高兴的不得了,非常愿意满足我的要求,还称赞我说:“想不到你年龄这么小就已经有了经营头脑,真棒!”当我听到这些话语时,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发布完开店的消息后,我就开始进入准备阶段。一有空闲时间,我就坐下来做我的保健店价目表,连看电视都顾不上,爸爸妈妈却不明白我在搞什么名堂。
一天吃过午饭后,我笑嘻嘻地把我的“杰作”拿了出来递给妈妈看,并说:“妈妈,这是我保健店的价目表,希望你和爸爸经常光顾我的小店,很便宜的,一定要来消费呀!”爸爸妈妈心中的谜团终于解开了,他们对我说:“闹了半天,你是在做价目表,我们还认为你在做什么卡片呢!”
妈妈接过价目表看:店名是“星星点灯保健店”。内容包括:服务项目、价格、备注三大类。服务项目有:捶背、揉肩膀、捏腿等,价格都是一百下一元或两元。妈妈说:“确实挺便宜的。”再看看备注:一、消费15元以上奖励一个小奖品;二、节假日期间可适当优惠。妈妈说:“嘿!你还知道搞促销活动呢!”价目表的最下方写着“欢迎光临本店,现金交易,概不赊账”,还有预约电话,老板名字,营业时间等。我的营业时间可和别的店不一样,全是我放学后的时间。妈妈说:“第一次开小店就写得这么周到,不错!”因为我太高兴了,竟然开始吹起牛来:“我是谁呀?当然是你们伟大的女儿了!”我故意把“伟大”两个字加重语气。爸爸妈妈听后,立刻捧腹大笑起来。
一个星期天,吃过午饭后,我又开始推销我的保健服务,爸爸妈妈再次做了我的顾客,都狠狠地消费了一回,每人消费8元。谁知,我却提出来:“鉴于爸爸妈妈太辛苦了,给个半价优惠。”爸爸妈妈高兴地不得了,赶紧付了费。
我说:“我要在这个假期多挣些钱,来交学费和买学习用品,还要在你们生日的时候,给你们买礼物。”老爸老妈听后直夸我长大了。
小小保健店,使我靠自己的劳动,既报答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又不再伸手要钱买需要的东西,还培养了我的自强自立,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