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里面住着“老板”老爸,“翻译”老妈,“经理”老妹,还有我——家里的“董事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老板”老爸篇
老板,顾名思义,就是老板着脸的意思。我的老爸就是一个“名符其实”的“老板”,可他的严格,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严师出高徒”这句话的含义。
镜头一
去年暑假,老师让我们练倒立,我胆子小,始终不敢把脚往上踢,老师说让我们回家练,下次检查。这可让我伤透了脑筋,回家后我就向老爸诉苦。老爸二话不说,把我领到了一个空阔的地方,把垫子一铺,就说:“倒立吧,我扶着你。”我才不敢呢!拼命的找理由,唉,真后悔把这件事告诉了老爸。老爸使出了他的杀手锏,数到“一、二……”不得已,我只好乖乖认输。我把手放好,始终不敢向上踢腿,半晌,我的腿竟然被老爸直直地往上拽了起来,我慌了,胳膊一软,头一下就撞到了地上,“咚……”。可不知为什么,第二次我不但没有退缩,还坚强地自己往墙上踢……终于我成功了,爸爸的眼神里也流露出一丝欣慰,这就是我严肃的老爸。
“翻译”老妈篇
我有一个容易翻脸的老妈——“翻译”。她对付我和小妹妹的绝招就是:先来软的,软的不行就马上来硬的。
镜头二
有一天学校没有布置作业,到家之后我就玩电脑、看电视。这时耳边响起了老妈的声音:“云乔小宝贝儿,你去练会儿琴好不好?乖!”“那……就20分钟!”我望着正在播出的“快乐大本营”节目,心中有些不舍。“30分钟。”“20分钟!”“30分钟!”“我不!”“再不就给我练1个小时!快去练!”老妈翻脸了,真是比翻书还快,我只得乖乖的去练了。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经理”老妹篇
“姐姐,陪我玩!”一听,就知道我那酷爱发嗲、经常自认有理的老妹在叫我了。顺便介绍一下,“经理经理,经常自认有理。”我的老妹是一个很会找理由为自己做错的事辩解的人,所以称之为“经理”。
镜头三
那是一个美丽的傍晚,我和老妹穿着旱冰鞋陪老妈散步。老妹的旱冰技术不太好,可她还是不停地做着“高难度动作”。她闯祸了,摔坏了老妈的手机,说:“这条路太陡了,而且很滑,不怪我……”“不怪你,就会找理由。”我白了她一眼,小声嘟囔着。她总是能为自己做的错事找到一个很“合适”的理由为自己辩护,无奈!
“董事长”(我)篇
“老板”“翻译”“经理”都到齐了,就差“董事长”了。而我,就是家里学习优秀,酷爱舞蹈,爱好体育,博学多才,十分懂事的长女,呵呵!故自称“董事长”。
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风趣、和谐、幸福、快乐的家庭。随时欢迎你来做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