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家庭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它象征着美满、幸福,家也充斥着爱——母亲的爱,父亲的爱。在家中的温暖,是外面永远也给不了的。
家庭是由父母和儿女组成的,英文字母的父母“Parents”,有七个字母,代表着父母赐予我们七份礼物,生命、人生、理想、道德、快乐、关爱、呵护。
记得小时候,我第一次玩轮滑,兴奋太过,便去滑院子里的一个很陡的下坡,结果由于技术粗糙,直接横飞摔在了地上,当时,一股钻心的疼痛就涌上我的胸口,我再也顾不了,放声大哭了起来。
这时我父亲急忙地跑了过来,一把把我拉了起来,拍掉我身上的灰土,仔细地瞧了瞧我身上的伤,确信没有大碍,才让我继续去玩。看着父亲渐远的身影,内心却涌上了一股暖流,我知道了父亲真的是很关爱我,也真的很关心我。
从小走来,我无数次地跌倒过,也无数次失望过,但父亲,母亲总用一句句激励的话语让我正对挫折,一次次站了起来,是家的力量。
进入了初中后,学习之路倒也还算顺利,但是母亲却一直不肯对我松懈,对我要求却越来严格。记得有一次考试,那次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了,数学只考了69分,由于担心补母亲责骂,所以我总在回家的路上磨磨蹭蹭,终于到了院子里,我仿佛那往昔看起来挺美丽的梧桐,在这一刻如此灰暗。一想到母亲那大发雷霆我就不寒而立。
终于到家了,母亲马上便问了成绩,我便硬着头皮说了,说完就等待风雨的来临,过了好一阵子,也没听到责备的话,于是便试着抬头望向母亲。刚好母亲也在望着我,但想象中的发怒却并未出现,反而是母亲主动地劝慰起了我,她说:“一次没考好,不要灰心,最重要的是不能失掉决心,要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心。”母亲这大相径庭的表现让我知道其实母亲不只是对我严格,更是对我有一份关爱啊!在这一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学习成绩弄上去,不能让母亲失望,更不能让他们伤,而要让他们以我而自豪。
家庭是幸福的象征,是美好的,因为它给人以希望、勇气、关爱和呵护,让我能放手一切,专心致志的去追逐我的梦想,是家庭给了我向前追逐的力量。家庭是一个人的脊梁,让人站直了身体,永远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