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清晨,我躺在床上,透过窗玻璃,看到天空灰蒙蒙的,还刮起了风。不一会儿,又听见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我赖在床上又闭起了眼睛。 “婷婷!起床,快七点了!”妈妈的喊声使我又睁开了眼。 “我爸爸呢?他起床了吗?”我一边起床一边问。 “你的爸爸为女儿买油饼啦!快起来趁热吃吧!”
是爸爸的声音。糟糕!我今天又输了。 爸爸是个热心人,说话很幽默,他很疼爱女儿,也会照顾我妈妈,常帮妈妈搞家务。他疼爱我,但也常常教育我,他教育我的方式不是大喊大叫,也不是吹胡子瞪眼,而是寓教育于玩笑之中。这不,他为了每天让我早起,培养我勤奋的好习惯,他不但自己以身作则,带头早起床,还提议全家开展早起床竞赛活动。爸妈还选我当统计员。这办法还真管用,我夺得了多次冠军。可是今天我输了! “爸!今天谁是冠军!”我起床后问爸爸。 爸爸笑着说:“自然是女强人啦!今天你妈比我起得早。这不,小米粥都熬好了,快来吃吧!” 妈妈一边给我盛小米粥一边说:“你爸要不是昨天晚上回来得太晚,今天肯定他是冠军。”我知道妈妈总是向着爸爸说话。 爸爸吃完了早点,忙着穿衣服。我边吃边问:“爸!今天干嘛这么早就要走?”
“今天我去市里开会。”爸爸一边穿着衣服一边说。 爸爸的话一下提醒了我。爸爸每次外出开会都有小车来接。这下我高兴了。我大口地喝了一碗粥,吃了一个油饼,看看窗外,小雨还在下着,于是我说:“爸!外边下雨呢,今天用车送我到学校吧!”爸爸看了看窗外,没回答, 妈妈也看了看窗外,接着说:“是呀!下雨呢,让你爸的车顺便送你到学校吧!”爸爸还是没言声。我赶快拍马屁说:“妈!您放心,我爸是模范父亲,他会送我的。”这时,爸爸从床下找出了我的雨鞋,一边递给我一边说:“婷婷,穿上雨鞋,门后有雨伞,自己上学去吧,不要坐汽车!”我赌气地把雨鞋扔在地上,说:“今天又刮风又下雨的,怎么走,不然,我才不坐你的车呢!”爸爸满脸严肃地捡起雨鞋重新递到我手上,问:“我的女儿怕风?”我摇摇头。他又问:“我的女儿怕雨?”还没等我回答什么,妈妈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马上凑过来鼓励我说:“我的女儿什么也不怕!走!跟妈妈一起走!”我的心里也好向明白了什么,我不再生气。
于是,我便和妈妈一起走了。 风雨中,我们母女相互搀扶着,我们的花伞是一红一绿,在风雨中我们融进了奔走着的人流。大家的伞在头顶编织成了美丽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