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家庭,一个多么让人熟悉的词!虽然只是一幢简单的房子,可是贵在“家人”,是家人把我们和家庭连在了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我也如此。
我家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有三代人生活在一起。我们的家人虽然多,可日子却过得非常温馨、和睦。
以前,“家”给我的感觉很平淡,每当我看到邻居家的小朋友跟着他的爸爸妈妈去公园时,我都会羡慕得一个人偷偷流下泪水。这是因为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没有过多的时间来陪我。每天吃饭的问题也是由“小饭桌”来完成。每当遇到节假日,自己一个人呆在家中,看到小伙伴们手中拿着心爱的玩具,和爸爸妈妈蹦蹦跳跳地去公园玩时,我又一次羡慕得流下泪水。
一个周末的早晨,姥姥、姥爷突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并且告诉我他们俩要从老家搬过来跟我们一起住,目的是为了照顾我。这对我来说真是天大的喜事!这样一来,我就不用去吃“小饭桌”了,不用再担心周末家中只有我一个人了,妈妈也能从下班后的家务活中抽出时间来陪我玩了。真是太高兴了!
自从姥姥姥爷来到这个家后,妈妈晚上都没什么事可干了。为了不让两位老人累着,妈妈常劝他们:“爸妈!家务活您们就别干了,把您们接来的目的是为了能让安安正点吃上热乎饭,家里的其它活不用您们干。”可说了还不如不说,姥姥姥爷听了反而干得更带劲。真是让我难以琢磨。不过,老爸老妈还是蛮孝顺的,每个星期都为两位老人买很多他们爱吃的东西来孝敬他们。两们老人也说过不用买,可是妈妈灵机一动学着他们干活更带劲的行为,反而买的更多。现在,我也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有家人陪着去公园玩了!好开心!
平日的晚上,我们都是各忙各的。爸爸坐在电脑前查资料;妈妈在给我们洗衣服;姥姥在看关于做饭的书,为明天的饭菜做准备;姥爷看完报纸后就去和邻居刘大爷下象棋;而我写完作业后则在客厅里看电视。在我们忙于自己的事情时,我的耳边常常传来一些关心的话语:“安安!坐直了写作业,头抬高点!”“安安!看电视别吃太多零食,这样容易积食。”“安安!看电视别看太久,对眼睛不好。”而爸爸妈妈常会对姥姥姥爷说:“爸妈,白天累一天了,早点睡觉吧!”……
我的家庭生活虽然平淡,却从这平淡之中突出了和谐与幸福,让我深深感受到家的其乐融融!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