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我的家庭可所谓是一个标点家庭,怎么,不信吗?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老妈:典型的“:”号
你知道我为什么说我亲爱的老妈是“:”号吗?唉,我老妈整天唠叨个不停,不是“快起床了,太阳都照屁股了”就是“上学迟到是要被老师骂的,像你这样怎么读书嘛!当初我读书的时候……”我赶忙捂着耳朵,连连说到:“知道啦!我这就起床。”我刚背上书包,准备去上学,老妈又唠叨开了:“上课一定要听讲,要积极发言,做练习一定要认真,不能马马虎虎的……”我连忙穿好鞋,冲出了家门我的妈呀,为了我的身体健康,(特别是耳朵,长时间在老妈的唠叨声中会出现耳鸣等症状)你就少说几句吧!唉,摊上这样的老妈我也没辙呀!
老爸:名副其实的“……”号
说起我的老爸,唉,一个字“懒”,做事只做前半截,后半截呢?就只有我和老妈代劳了。
这不,今天中午,吃完饭,老爸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书,过了一会儿,老爸把书往茶几上一扔,便准备出门。老妈一看,发起了连环攻击:“你看看你,看完书随手就扔,茶几都成书架了,快捡起来收拾好,不然就别出去!”老爸才不怕呢,说到:“老婆大人,我有急事,要不你帮我收拾一下,我刚发了奖金,晚上我拿给你?”说着还露出一副奸计得逞的表情。
老妈一听,笑着说:“不行,你说你是不是欠揍?发了奖金敢不告诉我!不过呢,你可以先出去办事,晚上把钱拿来,听到没有!”“是!”说着还学军人敬了一个军礼,然后便悠哉悠哉的出去了。等老爸回来,老妈早忘了收书的事老爸就这样逃过了一劫。你说我爸是不是“……”号呀!
我:好奇的“?”号
你问我是什么号?告诉你我是一个好奇的“?”号。我之所以是“?”号,是因为我对什么东西都好奇记得小时候,我常常在夜晚,抬着头仰望星空,然后我都会问出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让人回答不出来,什么“玉兔现在在干什么呢?它吃饭了吗?”“月亮出来了,那太阳又去哪了呢?它回家了吗?”……现在我长大了,同样会问出许多“怪”问题什么“地球为什么会不停地转?”“太阳会不会不亮呀?它的家在哪呢?”……哈哈,这就是我,好奇的“?”。
嘻嘻!这就是我家的标点符号,你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