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愿望,他们的愿望又是都很好。我的愿望是一个极为普通的愿望。
广大的家庭生活都很好,而我的家庭不是很好,我们家想聚在一起吃饭都有点难。爸爸妈妈都忙碌于工作,而且有时候还要加班,就算他们回来,吃完饭后,看电视的看电视,看报纸的看报纸,我们家从来没有正正经经的谈过一次心,说到一半,又没听,弄得我心烦,说得都不完整。一天晚上,爸爸妈妈都加了夜班,我自己在家看电视,很孤单,突然按到了一部动画片,觉得无聊,就看了一下,这部画片名字叫《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讲到一天晚上,大头儿子的爸爸妈妈都在看电视,他自己没人跟他玩,他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去把电匣里的电开关关上,这下没电了,他的爸爸妈妈看不了电视了,一家人只好点着蜡烛在聊天。看到这,我真羡慕他们这一家人,真幸福,过得真开心。不过,我也像大头儿子一样,好,这办法不错,想到这,门声响了,我走了过去,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一见到爸爸妈妈,我太高兴了,几乎把脑后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到了后天,我在放学路上,我无精打采的停在路边,休息了一会儿,然后随手拿了一本故事会,翻开一看,觉得好看,付了前,走回家去了。回到家,我把作业做完了,就拿出那本故事会出来看,也一边等爸爸妈妈回来。接着,一篇故事吸引住了我,内容是:有一个小孩,因为很难见到父母,就叫朋友每天晚上八点准时关电,他们一家过得很高兴。这让我想起了那天晚上看的那部动画片,于是我马上行动。爸爸妈妈回来了,吃完饭后,我说我去买点水果回来吃,出去外面我买了水果,顺便买了几根蜡烛回去等下用。到了家门口,我把电开关关了,进了家门,到里面,我把水果洗好端出来,他们两个因为没电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我点亮了蜡烛,说“既然没电,坐下来聊聊天吧。”爸爸妈妈都同意了。我们聊到了很晚,这时,有人把电开了,不过,我们都很累,睡了。爸爸妈妈觉察了,明白了我的用意,都如我所愿了。
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