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成员:爸爸、妈妈、我。生活的感受:两个字——快乐。爸爸是我的挡风墙,妈妈是我的遮雨伞,而我则是他们的开心果。说到的家庭,我真是太为自己庆幸了,或许我其他地方会不如别人,但是家庭么,我家属最和睦、有趣的了。爸爸妈妈平时很少吵架,要吵架也要搭一个我,三个人一起吵起来,成了蜂窝,那才叫有意思呢!三个人都扯大嗓门叫,最后妈妈拿着鸡毛掸子,爸爸半笑半不笑,而我则手插腰,互相对视着,3分钟过去了,半句话也没有,试问是在玩“沉默是金”的游戏吗?答对了,我家别的本事没有,就善于玩这游戏。
又过了一会儿,终于开话了:“刚才不是挺能叫吗?这会儿咋没声了呀?”爸爸笑着说:“累了,歇会儿。”我说:“明个儿上街去买西瓜霜含片,嗓子哑了可是件苦恼事儿。”就这样,从头到尾都不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这样便完事了,我想这根本不是吵架,而是在演家庭纪事呢。虽然家里只有三个毛人,但每一个说话算话的。去年快要过中秋的时候,我说:“古代写月亮的诗真是太多了,可我还从来没赏过月呢!特别是和自己的家人一起,中秋节本来就是要全家团聚的嘛,到中秋节时,我决定晚上吃过晚饭后,三个人一起坐在阳台上,吃着月饼,赏着月,三个人一起聊聊,行吧?”他们答应的还挺爽快的,结果呢?到了中秋节的那一天,爸爸去朋友家吃饭了,妈妈去了阿姨家。
而我也住在了姐姐家。家里的月饼倒是买了一大堆,可惜,没人品尝,而且是没一个人品尝。怎么就这么巧呢?还记得临近2008年的那场大暴雪吗?虽然那是一场祸及人间的大雪灾,但对于我而言,那是一场美丽的雪景,因为它带给我的欢乐比我吃过的米饭还要多!在下雪期间,雪大得堵住了门口的一条小径,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分别拿出一把小铲子铲雪,铲出了一条笔直而很窄的小径,这样玩起来更有趣,妈妈带我出去踩雪地时故意把我甩在了雪地上,这样歪打正着,形成了拍雪人。
接下来我开始滚雪球了,我把一撮拳头那么大的雪滚到头那么大,已经是累得气喘吁吁了,别看球虽没有扩大多少,但是可费劲了,这是,该是爸爸显露身手的时候了,他没过一会儿就把雪球滚成轮胎那么大,真是令我佩服。最有的是打雪仗,随手抓起一团雪就扔过去,顾不上自己的形象了,即便浑身上下都是雪水。欢笑声是一声接着一声,时时回荡,这时寒冷的冬天已不再寒冷,而是温暖的……那年的冬天在父母的陪伴下度过,无论何时心中都洋溢着春天般温暖的气息。我真为自己生长在这样的一个欢快的家庭中而感到欣慰。因此,我会永远记住一句话:回家的路再长,离家的途再远,家都是永远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