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畅想未来500字作文
“曾经年少爱畅想,一心只想往前飞,飞遍千山和万水……”歌声依旧,人事已非,当这熟悉的歌声再度想起,我的思绪追溯到10多年前,那里有我心底最初的那个秘密。当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不谙世事却挺多愁善感。看到《海的女儿》中小美人鱼为了心爱的王子而化作海上的泡沫时,不禁悲从心中来,那时,我是多么渴望有自己的美人鱼,可以在白天为大家跳舞,晚上为大家唱歌,那样妈妈就再不会睡不着了,美人鱼的歌声该有多美啊!但是,这只能是个梦。
看到《农夫与蛇》中蛇的忘恩负义,我气愤。如果那个农夫遇到我,我一定会帮助他,并且告诉爸爸让他别烧了那可恶的蛇!但是,这只能是个梦。我看书时,容易将自己的思想感情带入书中,或高兴,或愤怒,或难过,或……,这些都是我喜怒哀乐的真实体现。那些小小的梦想,是我金色童年中最大的乐趣。我很爱做梦,更爱追梦,但仿佛这些都总不能实现!因为我知道,我所向往的这些个梦,都是幻影罢了!但是,我觉得很值,也很乐意,因为人一旦有了梦想,就会有努力奋斗的目标。许多大梦想,起先都是由小小心愿的萌芽萌发长大的。
而今,中学时代的少年们,也都为着梦想“忙忙碌碌”。现在的青年人都赶潮流,追时尚。发型是朝天的,衣领是朝上的,手是插在兜里的,头是上下左右摇摆的,他们,也在追梦吗?我很难说个“不”字,哎!这些个新时代的新新人类!但是,在我看来,这些个梦只不过是一时过过瘾罢了,我很不稀罕,也很不屑!啊!到底未来几时,我才能重温幼时那些愚笨可爱的,大胆的,而又不可能实现的梦呢?我苦苦思索着……人生绝不能留有空白,而我以后的追梦人生到底该如何走不下去呢?谁,又能回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