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自画像作文
大家好,我叫周彬,今年10岁,上三年级了,我有一米三五高,有40公斤重,有点小胖,哈哈……。一张胖嘟嘟的国字脸,一双浓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对小而充满智慧的眼睛,两个眼睛中间有一个高高的鼻梁。我夏天最喜欢穿那件天蓝色的T-shirt和那条白蓝相间的短裤了。
我的性格外向,喜欢和同学们聊天﹑玩游戏等,可我最喜欢滑旱冰啦!我刚开始学滑旱冰的时候年仅7岁,当时有很多小朋友在滑旱冰,我特别羡慕他们,也想买一双滑滑,我便哀求我妈妈去商店里帮我买一双,不久,旱冰鞋买回来了,我迫不及待的穿上它,因为旱冰鞋刚买来,我还不会滑,便在家里选择了一块凹凸不平的地方作为练习场地,每天去滑,渐渐地,我会用旱冰鞋走路了,那时我便要求妈妈让我出去滑旱冰,妈妈答应了,因为外面的地不像家里的那块地一样凹凸不平的,而是光滑的,所以我一踏上外面的地,就摔了个狗吃屎,我妈妈急忙跑出来,心疼的问:“有没有摔到哪里,还好吗?”我痛苦的说:“摔到膝盖了,膝盖已经血淋淋了,快扶我起来慢慢滑。”妈妈说:“都流血了还滑,我背你到楼上去止血吧,别老是想着滑旱冰了。”后来,我天天坚持不懈地出去滑旱冰,渐渐地,我终于学会滑旱冰了,我终于可以和其他的小朋友们在公园里穿着旱冰鞋狂滑了,高兴地无法形容,恨不得旱冰鞋长在我的脚上了。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了。
这就是我-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