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姓章,名志特,现在不到8周岁,个子不算高,偏瘦,长得眉清目秀,就是脸有点黄,难怪妈妈叫我“黄豆芽”。虽然我优点很多,但缺点个个致命。我最要命的缺点就是不会变通。就说上个周日吧。我同学许鹏要请我吃肯德基,让我在他妈妈店里等他。大概在下午4:40,我就西欧难怪家里一溜烟地冲到他家的店铺。可是他爸爸告诉我:许鹏今天不会来,我就是不相信,因为我们在周五已经约好了。
于是我又耐心地等呀等,直到叔叔关了店门。我又不甘心,跑回家去,打电话给许鹏妈妈,可她的小灵通一点都不通。我又怪自己,说不准就在我回家这段时间,许鹏刚好到店门口,那岂不是碰不到了吗?于是我又返回他家的店门口,继续等待。你们说我迂不迂我的爱好是看书。每当看到一本好书时,总是缠着妈妈买下来。我看起书来,就连妈妈叫吃饭,我也没听到。妈妈大声喊,我还是没听见。后来妈妈火了,过来一把夺走我手中的书,我这才知道要吃饭了,才从书海里游出来。为这,不知挨了多少顿骂,但我从书中得到了很多乐趣。听了我的介绍,你喜欢和我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