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亲情800字作文
当你感到无助时,回到家里得到的一声安慰、一份鼓舞是亲情;当你在外面饱受风吹雨打时,回到家里得到一碗热腾腾的汤是亲情;当你在外工作,亲人等你归来是亲情;当你……
童年时代的我和外婆一起生活,她没有文化,却懂得什么是人生。每天早晨当公鸡报晓时,外婆就会起来准备早饭,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她就会到我床边把我叫醒,她就像是一台闹钟,会准时提醒我。在饭桌前落座,我会看到充满暖气的早餐。我吃早餐时外婆就帮我收拾书包,待我一下饭桌,就会把书包递给我。在我走出门口之前,她总会帮我弄好身上的衣服,最后摸摸我的小脑袋,笑着对我说:“去上学吧!”
每天放学回到家里,我总是先去完成作业,虽然饭桌上摆着外婆早已准备好的饭菜。她不识字,但总爱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左看右看。晚上睡觉前她会为我把床铺平,最后看我睡下了,再把灯熄掉,自己才去休息。
她给予我的是“最完美的服务。”
一天,天气变得很快,在我出门前,以外婆的生活经验都没能料到待会儿会下大雨,也就没让我带上伞。放学后,我看着阴沉沉的天,眼前的雨水像是断了线的大珍珠,我站在教学楼的屋檐下感到十分恐慌。我等了好久,别的同学都已经被家长带回去了,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哭了。不久,我看到从不远的校门口处走过来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等走近了一看,才发现那个身影正是我外婆。她走到我身边,抖了抖身上的外套,雨水便从她的衣服上落下来。然后她把拿在手里的衣服给我披上,帮我把眼角的泪水擦掉,轻轻说了声:“走吧。”
外婆很迷信,经常去庙里烧香拜佛。每次我要考试时,她都会为我祈求神灵的保佑。她在自己的家里也供了神,佛像就放在她的房间里。一次,我对佛像起了好奇心,就到外婆房间里去想看个究竟。因为佛像的位置高了点,我够不着,就在脚下踮了只椅子站上去,却不小心把佛像砸到地板上弄碎了。外婆进来后竟没有责怪我,我却知道那是外婆最敬重的东西。
沐浴在亲情里,我得到了无尽的爱和无尽的宽容,直至现在,以前经历过的一切依旧在我耳畔回响,我知道,它将贯穿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