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一杯热茶,替你祛除体内的寒冷。亲情是一盏明灯,替你带来黑暗中的光明。亲情是一个软床,替你赶走身心的疲劳。
运用排比句式,引起下文。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的不懂事,我认为父母亲人爱我,宠我是理所当然的,我也不认为我是否要付出什么。直到那件事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多幼稚。因为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伟大而无私的,而我们也应该这样去爱我们的父母。
记得小学的一个夏天,我们下午放学后,我被几个朋友拉出去玩,但我说要先回去跟父母打声招呼,她们不同意,无奈之下我只好和她们一起去玩,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当天黑了才想起要回家了,当我走到家门口,却发现门是关着的,天都黑了,父母该回来了,他们上哪去了呢?正当我准备去找他们时,发现他们气冲冲地走过来。我刚想说话,妈妈上来就给我一巴掌,我那不争气的眼泪马上就流了出来,“你们凭什么打我!?”我大声吼着。爸爸就问我为什么才回来,到哪去了,我当时很生气,就说:“我去哪里是我的自由,用得着你们管吗?”爸爸一听就来气,于是抓着一根细细的竹条打我,等他打了我几下之后,妈妈就来劝他,我说:“不用你在这装好心。”说完我就回到自己的床上哭,因为胳膊都肿起来了,哭累了就有点想睡了。这时,有人进了我的房间,于是我就装睡,他们拿着药给我涂上,然后爸爸就对妈妈说:“你也快去休息吧,为了找她,你的脚都扭到了。”等他们走后,我才明白原来他们是怕我走丢,才发这么大的火,于是我开始自责。
爸妈的惩罚和他们的对话让小作者明白,并开始自责。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来去给他们道歉,并说我以后再也不瞎跑了,不让你们担心了。他们高兴地搂住了我。因为奶奶的脚扭到了,所以我自告奋勇地包揽了家务活,虽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总算帮父母分担了一点劳动。爸妈看到我这样也很开心。
感受到了亲情,并开始感恩父母。
父母对孩子的爱总是无私的,伟大的,虽然有时他们会对你发发脾气,但他们对你的那颗心,对你的那份爱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我们也应该像那样去爱我们的父母。
总结全文,升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