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一个鸟巢,呵护我,使我不断长大;亲情是一把钥匙,打开我心中忧郁的门窗;亲情是一个太阳,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在人类的历史里,亲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我的世界里,亲情是催我奋进,让我觉醒,使我成长的动力。
亲情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关怀的问候;亲情不是润物的细雨,而是轻轻的微笑;亲情不是美丽的花朵,而是肯定的眼神……
记得小学曾经学过一篇课文《倾斜的伞》,我至今都深有感触。
从小学开始,妈妈就没有接送过我放学,从来都是我自己回家。但有一天,下了雨。我坐在教室里,看着窗外的雨发呆,心想:看来只有淋雨跑回家了,我的妈妈是不会来接我的。 说完,我不由得叹出了气。
放学的铃声在整个校园里响起,却像一根针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里。透过窗户看着学校门口,全是一片花花绿绿的伞,伞下就是来接孩子的家长们,我知道那里面肯定没有我的妈妈。因为我的亲情已经提前下岗了。天上稀里哗啦的下着雨,我的眼泪也簌簌地往下流……
哎!走吧,一切都还得靠我自己呢!我抓起书包,冲入雨中,顺势挤进这水泄不通的人海,再使劲的冲出来。我要冲出这连绵不断的雨帘,更想要冲破这令人讨厌的恶俗的世界。突然,后面传来一声呼喊,听起来是那么的熟悉,但是,怎么可能?我转身一看,没错!是妈妈,是那个从来都没有接过我放学的妈妈!我跑过去抱着她,眼中滚烫的泪水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抬起头,看着妈妈问:“妈妈,你今天怎么有空来接我呢?”“不是怕你淋雨嘛!”妈妈一边回答一边撑着伞。我们手拉着手,高兴地往回家的路上走去。慢慢地,我发现有点不对劲。我的天空由最初的湿漉漉但明朗,逐步的变得干燥却阴暗。原来妈妈把伞斜着打着,她整个伞都偏到我这一边。我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而是兴致勃勃的给妈妈讲学校的趣事。一边讲一边走,并不长的一段回家路,我却感觉走了千万年。妈妈回到家一声不吭的拿起干毛巾擦着被雨淋湿的一半衣服,我看了心里难受极了,原来我一直都错怪了妈妈,她并不是不关心我,而是不溺爱我。
现在一到下雨天,我没带伞,妈妈就会来接我,重复以前熟悉的动作,打开伞,倾斜着撑起。有时我看到就会说:“妈妈让我来吧。”她却说:“你撑不好的。”这平凡的一句话,却让我的心在这个阴冷的下雨天温暖起来。我想,我这一辈子无论飞多远,都永远走不出妈妈为我用伞撑起的那一片天空。
如果我是一只注定要高飞的风筝,那么亲情就是牵扯着我的那根线,妈妈就是那个拽着线的人。
其实,亲情是一种职业,尽心尽力地为你付出而不需要回报,亲情永远都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