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亲情800字作文
思拿出那一张泛黄的照片,拭去上面的灰尘,照片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安祥,然而看着这照片,眼前突然模糊起来。“啪”,一滴泪滚落了下来,滴落在照片上,因为它,唤醒了我对那份逝去的亲情的思念……
小时候,爸爸妈妈每天都要上班,所以我每天就和爷爷在一起,爷爷比较喜欢出去晒太阳,所以出来后,爷爷就坐在椅子上晒太阳,而我就在旁边玩。这样的日子每天几乎要重复上演好几次。虽然平淡,但却并不泛味。“爷爷,你为什么不去买新衣裳啊?”“爷爷老了,穿那么多新衣裳没用了。”“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学习,给爷爷买好多好多的吃的和穿的。”爷爷笑了笑,又捋了捋他那洁白的胡子。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意外打破了我家安静的生活。爷爷去世了,看着躺在棺材里的爷爷,一向坚强的我却哭了,看着爷爷身上那份肥大的衣服,我不禁回想起爷爷那份补了又补的破棉衣。回到家后,家里变的空落落的,没有了我和爷爷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死一般的沉寂,我终于忍不住了,冲进房间,看着这一张我和爷爷的合影,心中不免万分内疚。我曾因为爷爷没有给我买零食就和他顶嘴,也曾因爷爷没有让我看电视而对爷爷置之不理……
而现在,再多的内疚也没有用了,不会再有人给我讲故事了,也不会有人在我回家后给我拥抱了。走进爷爷的房间,里面的一切使我惊呆了,床上是一个破烂的不能再破烂的被子和一个早已不会转的风扇。当我吵着说鸡蛋不好吃时,却没有注意到爷爷的盘子中的几根咸菜;当我哭着说衣裳难看时,却没有看过爷爷身上那件满是补丁的衣裳;当我嫌空调屋里热时,却不知道爷爷的屋里闷如火炉……看着这张泛黄的旧照片,我心中充满了对爷爷的思念,我要保存好它,因为它包含着我对那份逝去的亲情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