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润物的细雨,滋润着人的心田;亲情是一缕阳光,让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觉到温暖;亲情是一泓清泉,让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澈澄洁。亲情是人间最为牵挂的情……
我几乎是跟随父亲长大的,父亲的同事总是说我是“跟屁虫”。因为母亲工作的原因,她很少管我,我也不想让她管。小时侯,有时母亲总不回来,我也很想念,可她一回来,我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巴不得她快点回去上班。因为我的母亲是个与众不同的人……
记得那是一年夏天,父亲带着我们一家去餐馆吃油焖大虾,我很高兴,恨不得马上就有一盆大虾在我眼前。“啊!好香呀!”看着这盆大虾,我不禁赞叹起来。可是问题来了,我不会剥虾壳。但这可难不倒我,我立即向一旁的爸爸求助起来:“爸爸,爸爸快帮我剥,我要吃。”这一招,果然有效,爸爸马上就“执行了命令”。可在一旁的妈妈不愿意了,说道:“你别老惯着孩子,她自己又不是没有长手,什么东西不都是要学了才会啊。”“哎呀,没事,孩子还小嘛。”爸爸依然站在我这一边。可妈妈也不是好说服的,仍然坚持着说:“我不许你帮她剥了,给她自己剥去,剥不好就不吃。”见此情景,我心里是又气又恨,冲着妈妈叫道:“臭妈妈!讨厌,我不喜欢你啦!”这话一说出口,我差点就吃了妈妈的一顿“竹笋炒肉丝”,在爸爸的维护下,这场战火渐渐平息了但在我的内心里却留下了一道印记。
在此之前,我和母亲也发生过很多由小事引发的矛盾,自从这件事发生后,我对母亲更加讨厌了,有时见了面也没有什么话可说。直到一件事的发生,才改变了一切。
我从小体质就不好,每年感冒对我来说已成常事。这一天,因为气温骤然下降,我又感冒了,老天爷似乎想跟我作对,爸爸有事不在家,家里只剩下了妈妈。我躺在床上,感到很难受想喝水,便向喊妈妈,话还没说出口,转念又一想:向她这样的人,肯定不会跟我倒水的。
可最后我还是忍不住了,“妈妈,帮我倒杯水”,话一出口我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没想到不一会儿就传来了脚步声,我微微睁开一只眼一瞧,真的是妈妈!有一阵温和的语气传来,“宝贝儿,水来了,快起来喝。”
听到这温和的话语,我简直就不敢相信,难道妈妈变了一个人?我喝了一杯开水感觉舒服了一些,妈妈又对我说道:“孩子啊,其实妈妈以前那样做,都是为了你好啊,妈妈想让你从小就成为一个自立自强的人啊!你要体谅妈妈啊!”听到妈妈的这番话语,我终于忍不住了,泪水滔滔不绝地流了下来,“妈!”我重重地扑在了妈妈的怀抱里……
我尝到了亲情的味道,它是那么醇香、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