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爸爸买回了我梦寐以求的电脑。很兴奋,叫来几个好朋友,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家里被弄得很乱,很乱。我觉得很温暖。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幸福,够了。是不是太容易满足,所以上天不愿如此厚待我?隔天晚上,我向爸爸要新学期的学杂费,看着爸爸走进卧室,然后听到他严肃地叫我的名字。"我抽屉里的两千元钱哪去了?"我一脸茫然,看着爸爸愤怒的眼睛,有种被不信任的感觉.
终于他忍不住干脆地说,"是不是你把两千元钱拿去了?"愕然我明白过来,我如同一头发了狂的豹子,冲着他吼:"我没有拿你的钱!!!绝对没有!!"他扬起手就要给我一巴掌,我盯着他,一动也不动,那种恨意的眼光他没有打下来我走回自己的房间,锁上门,背靠着门一点点滑落到地上我最讨厌被冤枉,可是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解释的理由他们总会说:"这个家只有我们三个,除了你还会有谁?!"是呵~除了我,再没有谁了我是多么希望这个家没有我!不一会儿妈妈走了进来,"你前天把同学喊到家里来了的,不是你肯定是你的同学."我一丝都没有考虑就毫不犹豫地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可是妈妈的分析却让我说不出话来."这两天家里没有其他人人来过,而且你爸爸前几天才清了钱的,那个钱都没动过,难道它长脚了?"我捂住耳朵,不想再听下去,可妈妈的话还是在耳边回响."知人知面不知心,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我了解我的好朋友们吗?了解!我了解我的好朋友们吗?了解我了解我的好朋友们吗?了解?心,好疼,好疼我真的好累了,睡吧,可不可以不要再想,就当从来没有这两千元?窗外望出去有些星星点点的光,我以为看见星星了,揉揉眼睛,才发现是城市的灯光.
后记:
爸爸喝醉了酒,妈妈锁上了卧室的门。我听到爸爸甩门出去的声音,妈妈的呜咽声。我知道家里还欠起债,两千元也不是笔小数目。总有一天我会偿还的,可是我心里的伤该由谁来偿还?那两千元到底哪去了?不知道。心都飘得很远了,才发觉自己太傻,什么都看得太重,才不知道任何事物都是有限定的价值的。我唯一在思考的是,这个世界真的没有绝对的事情?当你肯定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是在绝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