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狗500字作文
我在家乡有一只开朗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黑鼻",这个名字怪吧,我是依照小狗的鼻子,来给它取名的。它的身上除了眼圈和耳朵的毛是棕色的之外,全身都是灰色的,很漂亮。
黑鼻是一只公狗,虽然它自有四个月大,但它却非常能吃,一次能喝两瓶牛奶,吃一大块午餐肉。它也非常能睡,睡着的时候就肚皮朝上,四只小爪子卷起来,就像小孩一样还打呼噜呢!样子可爱极了!
黑鼻跟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很亲,每当奶奶回来或是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只要一听到我们用钥匙开门的声音,它就跑到门前站着,等到我们一进门,它就围着我们又蹦又跳使劲摇着小尾巴,用舌头轻轻舔着我的手,就好像在说:“我的主人,你回来啦,我非常想你了。
黑鼻有时候也很调皮,尤其是它正在长牙的成长期时,总是爱咬比它牙齿硬的东西,家里的椅子、毛巾等,都成了它磨牙的对象,还有时抓坏了我的蚊帐,免不了遭到妈妈的大声斥责。每当这个时候,黑鼻就躲在沙发的角落里,身子缩成一团,两只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你,那神情好象是在说:“主人,我知道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请你原谅我吧。”
我现在和我的黑鼻离开了很多年,但是,我相信我的黑鼻一定会给家乡的人带来生机和欢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