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500字作文
夏天,烈日炎炎的太阳晒着大地,太阳晒着小狗,小狗热极了。小狗心里想:要是我有一顶帽子那该多好啊,这样就不用晒着我了。于是,小狗便走进了商店。可是,小狗进了好几家商店,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帽子,因为小狗的个头有点大,中号的帽子太小了,大号的帽子太大了。小狗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了小伙伴,小伙伴说:“没问题,我们会帮你做好的。”
小伙伴们兵分二路,小猴穿过了静静的山谷,走进一片森林里。小猴走着走着便发现不远处有一顶帽子很适合小狗,于是小猴飞快地跑去,看见帽子在树上,就爬到了树上。小猴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鸟巢。巢里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这时鸟妈妈飞回来了,啄了小猴一通,小猴便飞快地跑走了。
老鹰飞到了天上,正在寻找着。忽然看见一顶帽子很适合小狗,于是老鹰飞了过去。刚刚飞到帽子前,就被淋湿了,原来是一朵云。
小伙伴们商量着,小猫想了想说:“可以去买一些布,再叫麻雀妈妈缝成一顶帽子,这样不就可以了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这个主意好。”于是,小猫帮小狗买了布,再叫麻雀妈妈帮忙缝成了一顶帽子。缝完了以后,小猫再把帽子送到了小狗家。小狗说:“谢谢你们”。小猫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小狗戴上帽子高兴得又蹦双跳,兴奋地冲出了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