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理想是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漆黑的夜晚;理想是一艘船帆,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闪烁着胜利的光芒。人生因为有了理想而丰富多彩。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我觉得老师真神奇,真伟大,就立志要当一名神奇的老师!慢慢地,我开始上学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全都豁然开朗了。老师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学生。每当我们伤心的时候,老师都会给予我们安慰;每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都会给予我们鼓励……因此,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当老师的信念。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登上那三尺高的讲台,向孩子们传授知识,我会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知识的乐园里玩耍……这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我会让他们从一个个小故事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让他们从一首首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的寂静。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当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坚持就是胜利”……把他们培养成一个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为祖国奉献的的人才。
理想是一个深渊,从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奋力搏击。要么,大鹏展翅,扶摇而上;要么,石沉渊底,再无声响……而我,则选择前者,我会努力奋斗,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