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小时侯,并不知道什么是理想,但是我知道我的梦。我要做警察,我看到电视剧警察抓坏人的威风情景,心中十分的羡慕。但是后来,看到了警察训练时的辛苦,又退缩了。随着越来越多的关于当警察的危险性,长大了,这个梦也随时间飘逝了。
后来,再次想起,却觉得十分好笑。想到这里,这才发现,我现在的理想,现在的梦呢?心中努力的在想着,寻迹着。可是却是一篇空白。自从那个曾经的梦,离开后。我还想过其他的梦吗?我还有其他的理想吗?父母们总是将一切,安排好了,自己能做的,似乎只有学习了。我未尝过苦累,我未尝过辛酸。我没有梦想,我不知道我将来该做什么。我只在人生的沙滩上,徘徊。既不想前,也不向后。前方的那么多岔路到底该走哪一条,后面又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我到底该怎么办?退出遐想,枕头上已满是泪痕。随便擦擦之后,离开了家。外面总是一样的样子,似乎从未变过,大人们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努力工作着。即便是暑假,学校里的教室依旧传来琅琅的读书声,老师则在一旁的躺椅上,偷偷打一会儿盹。我没有参加补习,可能因为我不爱学习。
书本上有好看的文章,有有趣的题目,却没告诉我该如何寻找理想。坐在路边的靠椅上想着,空洞的眼神看着马路上的车来车望,不禁慨叹。在这高科技如潮涌的年代,路边的小孩却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理想,无奈啊!时间的流逝是迅速的,转眼已经到了晚上,照射到身上的夕阳提醒着我,该回家了,父母在等着自己回家吃饭呢!
恍恍惚惚的回到了家,看着桌上美味的饭菜,却提不起食欲,匆匆的咽了几口饭,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发现有人给自己留了言,这个人似乎是看到了我的心情,说:“有什么心事跟我讲讲!”我一股脑的将自己的事全部说了出来。他知道后,对我说:“你现在不应该考虑你的未来,你现在要做的,是你现在你父母要你做的事情,他们是过来人,他们可能有过与你一样的境遇,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他们呢!”我下了线。
问自己的父母,父母说:“你现在想不通是很正常的,我们也同样经历过,我们现在叫你做的事就是为你以后选择,做准备,你做好了。你无论选择什么都是最棒的。”父母的一番话,使我忘记了,我的苦恼。
我努力做着父母要求的事情,好久好久。
现在,我寻找到了我的梦想,我要做企业家,也许会有人说我爱财,我就是爱。我会永远努力,为了我的理想,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