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总是随着我的年龄的变化而变化,很少有时候能坚持个一年以上。
七岁时,我希望自己是个科学家,为人民造福;可到了八岁,科学梦破灭了,我又希望自己是个武警;九岁,已经坚持了将近一年时间的我为了武警梦已经是个女汉子了,可是,武警却在我心里成了一个破旧的风衣;十岁,因为口才出众,又想当一名律师;一直到了十一岁,理想才尘埃落定为——作家。
我很喜欢作家,在他们笔下,一个个生硬的汉字像跳跃的精灵一样,看似呆板的人物角色却也像是活了一般,在纸上呈现出,可以说是作家们把每一个人物,把每一个特点,把每一个风景都淋漓尽致地描绘了出来。作家不像漫画家,他们的小说不如漫画家的漫画那般更招人爱。可是,漫画是一种直接将景象和人物动作描绘出来的,而小说呢,它是用文字将那些静物呈现在读者面前,甚至小说能将人带入圣境,使原本没有灵魂的人物鲜活起来。
其实啊,我羡慕的并不是仅局限于作家们出神入化的文笔,而是他们能为自己的往事,能为自己的童年,能为自己的生涯写一本书记录精彩。不错,我想成为一名作家,为即将毕业的我们写一本专辑小说,将我们小学六年级的精彩让除我们班外的其他人也知道,融西小学那个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好班的六四班是多么有趣,他们的小学生活有多么开朗,有多么灰暗,存着多少酸甜苦辣,让每一个从我们学校毕业的六四成员读到这本回忆册。
不仅如此,我的一些作品早已在百度网上出现了。网上有一些朋友对我的作品极其肯定,并且天天向着我要下一章的内容。越来越多的网友聚焦在我的粉丝列表里,我知道,这是又离我的理想进了一步。
长大以后,我还要成为像杨红樱老师和乐多多姐姐那样为儿童写青春小说、激励小说的儿童作家,为全世界的儿童写出更精彩的文章!
长大以后,我还要成为像肖复兴、林海英那样可以将自己的往事记录的作家,向全世界人民介绍出我的童年是有多少快乐和悲伤。
我虽然现在只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但是我已经在网上发布了不少作品,相信未来的我,可以创造出一个新的写作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