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六年级下册语文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我躺在床上苦思冥想,曾不止一次地反复问自己:长大以后我要做什么?我的理想是什么?当老师?当医生?还是别的呢?我如一只迷途的小羔羊在茫茫大草原中迷失了方向,找不到自我,直到..
在低年级的时候,我其实不怎么喜欢看书,导致我作文水平一直很差,直到我升入了四年级,换了语文老师,我才对作文感上了兴趣,老师经常叫我们看书,也经常给我们推荐好的书籍,开始我很不情愿,觉得看书很无聊,不如玩耍有意思,可渐渐地,我觉得看这些书并不无趣,还很有意思,书中故事的情节使我入迷,主人公忧伤,我也忧伤,主人公快乐我也快乐。情节波澜起伏,令我惊叹,我开始惊叹作者的文笔,并立志要成为一名作家,我希望有一天也会有我写的书印上我的名字和照片,被人捧读。
我在书的海洋中寻找快乐。我希望能像祁智叔叔那样能说会道、满腹经纶,写出一本本非常有趣的书,让人爱读、爱看;我希望能像郑渊洁叔叔那样写出《皮皮鲁总动员》这样的童话故事书,深受儿童们的喜爱;我希望能像曹文轩叔叔那样,写出《山羊不吃天堂草》、《细米》、《青铜葵花》等这样蕴藏着深刻道理的书;我想象着,有一天我的书也会像他们的书一样脍炙人口,涤荡心灵..
我一直在为我的理想奋斗着,也曾经发表过几次作文在网站上,这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鼓励。但是我也知道,这距离当一名作家还是远远不够的,我还需要长途跋涉,需要有坚强的毅力去战胜种种困难,不能放松,因为一旦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理想就会随之像泡沫一样飘散,找也找不回来,当然也更不可能会实现。我想象着:有一天,我会自己手中的笔写出喜怒哀乐;用自己的手中的笔写出百味人生,带给世人快乐;用自己手中的笔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
理想是人生航行的灯塔,标注着每个人前进的方向。在我的心底里也深深地埋藏着一颗孕育着理想的种子,它正在生根发芽,我坚持不懈的用叫做勤奋的肥料和努力的水滋养它,盼着它开花结果。我相信,总有一天,这颗小芽会开出美丽的花,结出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