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从小我就有过很多理想,有设计师,老师,医生等等。我现在就给大家一一道来。
上幼儿园时,老师让我们为自己的理想设计一张名片,我在名片上画了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牙科医生,只因为当时懵懵懂懂的我总是看见妈妈由于牙痛而不能好好吃饭;刚上小学时,看到老师们在讲台上用她们丰富的知识侃侃而谈时,“老师”这个名称突然就在我的脑海里生根发芽了,我对爸爸妈妈宣布:我的理想是当一位老师。学习之余,爸爸妈妈还让我学了一项特长——围棋,每次上课,听着围棋老师给我们讲棋理、讲技巧,看着围棋老师把脑海里一盘盘棋复下来,对他们我只有两个字可以说,那就是“佩服”,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好好学棋,长大后我还是要当围棋老师。”
当我把我的这个理想告诉爸爸妈妈时,妈妈却并不很赞成,她说:“让你学围棋只是为了锻炼你的思维,发展你的智力,多学会一项特长而已,你这点围棋水平又怎能去做围棋老师呢?还是以学习为主吧!”我理直气壮地说:“既然可以锻炼思维、发展智力,那我就继续学下去呀!只要我坚持学,让我的围棋知识慢慢增长,等我长大了就一定可以当围棋老师了!”爸爸听了,笑着说:“好,只要你能坚持,我们一定会支持你的。”妈妈也笑着说:“看你似懂非懂的样子,好吧,既然想做,就用你的行动来告诉我们吧。”爸爸妈妈的支持,让我心中雀跃不已,我一定要为我的理想而努力!
如果我能实现我的理想,我会告诉那些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习围棋的家长:围棋是锻炼智慧的好方法,下棋时,每下一子就是提出一个问题,就要想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这样在不断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大脑像做体操一样,得到良好的锻炼;如果我能实现我的理想,我会让我的学生和数字做朋友,学会气的计算、围地的大小、胜负的计算等;如果我能实现我的理想,我会让我的学生在下棋的过程中,学会集中精神,心要静、气要定,久而久之,可以养成临危不惧的镇定功夫,有助于个人思想品德修行的锻炼。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