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前进的动力,给人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的理想是做一位出色的钢琴家。
失落时,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告诉我:生命不需要失落,富有激情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自卑时,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告诉我:生命不需要自卑,重新振作起来吧;劳累时,门德尔松的《威尼斯船歌》告诉我:轻松、浪漫些吧,生活还可以这样过……
那些优美、动听,富有激情、活力的音乐带给了我无限的享受与欢乐。
我想当一名钢琴家。
这个理想应该是从小学时我刚接触钢琴时出现的,说起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理想,为什么学钢琴,其实这个理想是一场音乐会带给我的。
那是一场捐助印度洋海啸的赈灾义演。在台上表演的有许多人,他们都是但昭义教授的学生。当我们快听完音乐会时,主持人上台了,她说,在我们听音乐会的时候,李云迪刚好路过深圳,他知道我们要举行一场赈灾义演,而且演奏者是他的学弟学妹,于是就来了,他也带给了我们几首乐曲。
李云迪那优美的琴声仿佛带我走进了一个树林,树林中,鸟儿们正在嬉戏,又仿佛带我走到了一条小河旁,河里的水正唱着动听的歌曲。忽然,天空划过一道闪电,闪电夹着轰鸣的雷声,暴风雨来了,那“呼——呼——”的狂风,吹散了鸟儿们的鸣叫,吹走了河水的歌吟……终于,雨过天晴,太阳出来了,阳光照亮了世界,也照亮了世界中的一切……
这场音乐会,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带我走进了艺术与音乐的殿堂。
我多么想当一名钢琴家呀!
因为音乐能净化人的心灵,因为音乐能驱散百病,因为音乐能使人更加纯洁,更加美好,更加健康。
我从小就开始学钢琴,虽然我弹得没有李云迪、朗朗等众多钢琴家弹得好,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然我学的只是业余的钢琴,但是我也快要考八级了。
我还会学得更好,我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理想。
我坚信:音乐使生活更美好!
在理想的最美好的世界中,一切都是为美好的目的而设的,我为理想而努力地走着。
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