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湖北省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 6(1) 李悦理想是每个人一辈子的追求目标。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学习才有动力,人生才有价值。在我童年的梦中,理想的光环时刻映照着我。它是我的精神动力,引导我一路前行。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个慈祥的老师站在讲台前,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一朵朵鲜花的时候,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那时,我特别想长大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随着年岁的增大,我又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医生,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为病人排忧解难。2002年,中国出现了一位著名的经济人物——刘姝威,她不畏强权,勇敢正直的精神感动了整个全中国,同时也深深地感动了我。
从此,我在心里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坚定的志向:长大后要当一名经济学的博士,戴上公正的帽子,披上无私的袍子,象中国这位伟大的女性——刘姝威一样,为祖国、为人民赤胆忠心,奉献出我的力量。刘姝威,中央财经大学研究所研究员,她在对2001年10月9日蓝田公司所提供的财务报告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后,敏锐地发现了该公司在财务管理中的破绽。她通过对该公司流动比率的分析,发现了蓝田公司在财务报告中的惊天大骗局:蓝田已经成了一个空壳,但银行和广大股民的钱却仍然源源不断地流入该公司的财务帐户,这样下去,国家将面临更大的经济损失。刘姝威凭着一个知识分子的良知,冒着巨大的人生威胁,在国家机密级刊物《金融内参》上对蓝田股份的真实财务状况进行了披露,并告诫银行不应继续给蓝田提供贷款,于是,有了轰动全国的“蓝田事件”。她虽然遭受到恐吓和起诉,但她没有向恶势力低头,以自己的正直无私和大无畏坚持真理的精神,赢得了全国人民对她的支持,同时也为国家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当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消息时,就被她非凡的勇气震撼了。
很多次,我停留在电视机前,默默的关注着她。刘姝威的事例告诉我,无论你是何人,从事何种职业,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都要永葆一个中国人的良知,大志不移,忠贞不渝。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为民请命的人,舍身求法的人,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这便是中国的脊梁”。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需要千千万万个像刘姝威这样的人,需要千千万万个像刘姝威这样的当代中国的脊梁!人生需要事业,事业需要动力,动力需要理想,理想需要奉献。在我的人生理想中,也要做一个像刘姝威这样的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挫折,我都会以刘姝威为榜样,永远沿着刘姝威的足迹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