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团结就是大家携起手来向着同一个目标奋进,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团结起来的力量可以让一切无望变成希望。就连小小的昆虫也有这样的精神,真让人震惊。
在一个草木葱郁的森林里,忽然燃起了熊熊大火。许多动物都安全、快速地逃离了火海。可有一种小小的昆虫—蚂蚁还留在火圈中。蚂蚁们并不慌张,它们立即聚集在了一起,一眨眼的功夫,竟变成了一个“黑球”。这“黑球”到底是什么呢?原来是蚂蚁们重重叠叠,紧紧地抱在一起,不容迟疑,“黑球”迅速向火海滚去。只听见 “噼里啪啦”的响声,“黑球”滚出了火海。外表的蚂蚁为了保护球心的蚂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让蚂蚁家族得以延续,场面何等壮观。
还有这样一个童话故事:从前,有几只猴子搬石头,走了一会儿,有只猴子忽然想:它们这么多人抬,我一人休息一下没关系。于是它把胳膊稍微松开了。结果其它的猴子都这样想。“啊!”猴子们大叫了起来。原来是石头掉下来,砸到它们的脚了。人心涣散,各顾各当然没有好结果。
俗话说:“一人划桨难开船,众人划桨开大船。”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能让原本办不到的事成为现实,取得胜利,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