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位农夫,他有三个儿子。可是,三个儿子一点儿也不团结,日子过得很别扭。
有一天,这个农夫生了一场大病,卧床不起。他召集三个儿子,给他们一人一捆树枝,叫他们折断这些树枝。老大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去折,可是一根树枝也没有折断。老二使了全身的力气也没有把树枝折断,只好给旁边的老三了。老三用尽力气,脸也涨得通红,还是没有折断树枝。这时,农夫把树枝解开,让他们折。三个儿子毫不费力,“噼啪”几声树枝全都被折断了。
看到这里,我明白了在集体的力量面前,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个集体如果不团结就是一盘散沙。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这个故事也使我联想到了,我们上学期的向召开的“适存精神激励我,书香少年乐成长”中队主题队会,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展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因为我们在班主任姜老师的带领下认真排练、不断完善、团结一致换来的。
还记得2009年9月1日,我们在适存小学一年级(3)班相聚,从那天开始我们便组成了一个集体。如今我们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三班一定会更加努力,在学习以及各项活动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一滴晶莹的水珠虽然美丽,但经不起太阳的曝晒,个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单枪匹马闯出天下。只有团结才会让我们成功,三班,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