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令人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也许有很多同学都有过或者经历过令人感动的事吧,当然,我也不例外。
那是我只有三四岁的时候,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我生病了,当时,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头非常的痛,还不停地咳嗽,流着鼻涕。爸爸妈妈见我病成这个样子,二话没说,连忙拿起雨伞背着我朝着医院的方向奔跑。当时,没有车,爸爸妈妈也不知所措,但是管不了那么多,背着我继续向前奔跑,不知跑了多久,终于到了医院,可是爸爸已经是累得筋疲力尽了。
医生连忙给我量了体温,过了几分钟,把体温计拿了出来一看,高烧40度,医生说:“得赶紧打退烧针。”我听后,惧怕地说:“不,不打针,我不打针。”可妈妈的脸色变了,回过头来对我说:“不行,不打针病怎么会好,快,让医生给你打针。”我突然想起来:咦!妈妈不是很害怕我哭吗?那我就哭。我哭了起来,可妈妈始终没有答应。倒是医生插话了:“小朋友,不打退烧针可以,但不用做皮试的吊针还是要打的,懂吗?”我听后也只能不情愿的接受医生的治疗方案。
在打针的过程中,爸爸妈妈不是给我端茶,就是给我买好吃的,总是对我体贴入微,细心呵护。当时,我还小,不懂得什么,但现在回想起来,我小时候是多么的任性,给爸爸妈妈添了多少麻烦,让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为我操心。但爸爸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细心照顾我,鼓励我,我还是那样任性,我真是后悔极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我的父母,回报社会。
爸爸妈妈做的事情虽小,但是却始终让我感动不已,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