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令人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北京中关村三小四年级 于慧雯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就像海边的贝壳一样,数也数不清,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动,至今记忆犹新。
暑假里,我到乡下奶奶家玩,一天突然发现一个鸡棚,里面有一只母鸡和一只公鸡。那只母鸡正在孵蛋,它的神情十分专注,好像要把所有的热量都给那些没有出生的小鸡。那只公鸡就像威武的哨兵那样,守护着母鸡。鸡窝里“躺”满了鸡蛋。我心想:鸡蛋多好吃呀,我去偷几个吧,这样晚上又能吃到香喷喷的炒鸡蛋了。
我立刻蹑手蹑脚地走进鸡棚,撒了一把种子调虎离山。公鸡和母鸡立刻跑过去吃了起来。把他们引开后,我悄悄地走近鸡窝,趁他们没注意,我偷偷地从鸡窝里拿了一个大大的鸡蛋,我正得意大功告成刚要走出鸡棚,就被母鸡发现了,它瞪着圆圆的眼珠,引吭大叫,用嘴使劲地啄我,时不时还拍打着翅膀,拼命地要从我手里夺回鸡蛋,顿时一股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
啊!多么伟大的母爱,母鸡为了自己的孩子,不顾一切!看到这样的情景,我被母鸡的勇敢深深地感动了,把鸡蛋轻轻地送回了鸡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