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令人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云溪小学五年级李顺
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令我感动的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事是一位大姐姐把她的雨衣借给了我。
去年暑假的一个星期五,那一天下午下了很大的雨,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闪电从我的头上飞快地闪过。我吓了一跳,马上用手捂住双耳,并快速地跑。因为我知道马上就会打雷,打雷后会下雨。我刚跑了五六米,雷公就发怒了,随后雨神也大显身手,之后便下起了倾盆大雨。
一位大姐姐从这里经过,看见我既没有雨伞,又没有雨衣,便来到我的面前说:“到我家去躲雨吧!”我心想:天下怎么可能有这么好的人?于是我说:“不用了。”她说:“没事的。”我再三推辞,她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那我把雨衣借给你,你自己走回去吧。”我说:“你把雨衣借给了我,那你怎么办呢?”她说:“没关系,我家就在附近。”说完,她把雨衣塞在我的怀里,说:“星期一把雨衣放在校门口就可以了。”说完,她便骑着自行车消失在迷茫的大雨中。我目送着那位姐姐,眼睛也被雨水和泪水弄得迷茫了。
之后,我没有再见过这位大姐姐了,但她的身影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从此,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很容易,也不需要什么回报,需要的是一颗爱心和敢于为了帮助别人而牺牲自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