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漫长旅途中,事是不可或缺的,有难忘的,有伤心的,有感动的,也有愉快的。童年生活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银河中的小行星,有的闪闪发光,有的黯然无色。
今天,我就拿出一颗令我感动的星星来跟大家分享 那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我国的西部,那里十分荒凉,人们每天都要解放军开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运水回来用,每家每天只得两三升清水来维持生活,所以水对于他们来说是十分宝贵的。有一天,解放军按平时的那样运水来到了一个无名的小镇里,在进城的路口,有一只结实的水牛堵住了路口。
解放军鸣喇叭,牛没有走开;解放军用草引诱牛走开,牛也没走开;解放军用尽了一切办法,牛依然像座大山那样在那里一动不动。他们僵持了下了,解放军头顶着烈日,汗湿透了衣服,最终还是找来了牛的主人来驱赶这条倔强的牛。牛的主人一看这情形,便抄起了皮鞭狠狠地向牛抽去,抽得牛身上鲜血直流,牛没有走开,只在那嚎了两声变平静了下了。军官问牛的主人:“这怎么回事啊,这头牛为啥在这堵着啊,为什么和我们过不去?”牛的主人急急忙忙的说:“我也不太清楚,这头牛以前可老实咧,吃得少,做得多。”军官盯着牛的主人,这时,牛的主人支支吾吾地说:“这头牛几天没喝水了。”军官明白了,他把一盆干净的清水放到了牛的面前,牛没有喝掉水,而是向树丛哞了一声。
只见一头小牛从树丛里冲了出来,大口大口的喝着清水,老牛就在旁边舔着小牛的背,大家都惊呆了。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母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