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一件令人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在我身边曾发生过许多令我感动的事情,但让我久久难以忘怀,却是这样一件事:一次,学校带我们去春游放风筝,所有的同学都在那边放风筝玩得很高兴,但是有一名同学却在到处奔波捡同学们扔下的瓶子,并用自己的垃圾袋装好,还不时地提醒其他同学不要乱扔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就这样,遭到了好多同学的讽刺和嘲笑。
不知捡了多久,他看到本班的男生玩得很开心,也想加入他们的行列,就去跟他们说:“我能跟你们一起在这里玩吗?”没有人搭理他,继续自己玩自己的。这时,有一同学说:“你走开,我们不加你,你去捡你的破瓶子去,我们不跟是破烂的人玩,脏死了。”他们那种不屑的神情,让他伤心地走开了。过了不知多长时间,大部分同学的水都喝完了,但离回家的时间还早,不知如何是好时,他走过来,把自己从家背过来的一壶水匀给已经没有水喝的同学,这些同学很尴尬地望着他,没有一个人伸手去接他手中的水壶,他以为是同学们嫌他脏,放下水壶,就又一次悄然地离开了,继续捡瓶子。到活动结束后,他一个人捡了两大袋子瓶子。
我们问他:“你捡这些瓶子干啥?”他说:“我把这个拿回去卖,卖完之后把钱给妈妈,让妈妈把钱存起来,然后把这些钱捐给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听完他说的这番话后,我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我们都错怪他了,都以为他把捡了的瓶子卖了,自己买零食吃呢!我下定决心,我以后也要向他学习,学习我身边的榜样,让他时刻提醒我:保护环境,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