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年5月12日,一场百年灾难——8。0级的大地震突袭了四川汶川地区,随即涌现出许多非常感人的事迹。
这天下午,地震一瞬间摧垮了红白镇金磷矿石厂四层宿舍楼,当时在四楼卧室的汤明被两块水泥板夹着,左手还能稍微动弹一下。
地震后,原来那金碧辉煌的楼房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在地震时汤明的老父亲和他家那条狗正在厕所里洗澡。轰!房顶一块大石头从天而降,当石头准备砸向老父亲时,懂事的狗奋不顾身的撞开老父亲,而自己牺牲了。父亲大声呐喊着:“你是个忠心,舍生取义的战士!”
“有人吗?”震动停止后,汤明使劲敲击楼板,期待有人能听到他的呼救声。 “是小明吗?我在你隔壁。”几十秒后,汤明仔细辨听,是父亲的声音。接着隐隐听到几声哭泣声,汤明知道狗已经牺牲了。
40多个小时后,汤明已经饿的快不行了,说:“爸爸我快挺不住了。”爸爸说:“你一定要支持住啊!”不久,解放军战士来了,把他们救出,可准备出到去时,余震来了,一根大水泥柱倒下,凶狠的砸向汤明,老父亲帮他挡住了这根大水泥柱。老父亲临死前说:“我和狗都救了一个人——!”
父亲对儿子那种深沉、伟大的爱真令我感动。我以后要好好地孝敬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