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秋节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马上就到了,浓浓的思乡情绪充斥在各个城市中。今年的中秋节难免有点扫兴,中秋夜一场雨过后,月亮就躲在云朵后面,只投射出一缕微光,让兴致勃勃准备赏月的人们大失所望。
“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我并没有体验过,也许,是我没有真正地离开过家。如今浓浓的思乡情只能体现在送月饼上。街道商店,家庭……年复一年,每到这个日期,都会迎来那各式各样的月饼。太甜!
月饼,本是用来纪念,本是用来牵挂。我吃过不下14次月饼。甜,这是我的印象。但每当读到关于中秋的诗文,愁,这是我幻想中的月饼的味道。可能由于没有远离家,我并不能准确说出思乡是怎么回事,但肯定不是甜甜的!华丽的外包装,高昂的价格,一样甜得发腻的味道……我已经吃不起现在的月饼。我也更不能深刻体会中秋节了。
月亮啊!我已好久没有正式与你面对面地看一看了。放假冲淡了中秋节。许多人选择在中秋节居家旅行,而非等待与他乡回归的亲人相聚。
在我看来,中秋是一个回家的日子,再忙碌的人也会想家。家,是一个聚集温暖与亲情的地方。那些远离家乡去遥远的他乡找乐的人,只是把家当成了一个地址,没有感情,没有依托,好似甜得掉牙的月饼,越来越没“味道”了。月亮也随之淡化在人们喧闹的中秋旅行之中了。
文人雅士喜欢“举杯邀明月”,凡夫俗子则喜欢与家人团聚,赏月吃饭,中秋节的习俗,赏月的文化,最初的意义,随着时间慢慢远去。
乌云遮住了月亮,天空暗淡下来,谁能掀开乌云,让月亮与团圆的家庭、朋友一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