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科技馆作文
“哇,好多玩的!”一走进芙蓉区少年宫的科技馆,我情不自禁感叹起来。好奇心驱使我在科技馆里乱窜起来。我这边看看,那边玩玩,最终被这些科普仪器弄得一头雾水:这是为什么?怎么会是这样?带在这些疑问,我又开始了认认真真的“探索之旅”。
那边,有一栋小木屋。奇怪的是,进去的人精神抖擞、活力四射,可出来时却晕头转向、满头大汗。这是咋回事?一连串的问号迫使我快步踏了进去。不料,一股奇怪的力量重重地把我推到墙上,我努力挪动脚步往前走,可又被这股不可抗拒的力压到墙边,同时,还觉得脑袋重重的晕晕的。我扶着墙仔细观察,屋内木制地板和家具没有异样呀!再看看其他进入屋子的大人和小孩,也受到了同样的礼遇。我晃晃悠悠,扶着墙好不容易才走出屋子。带着疑问,我仔细阅读起屋外的说明:房子是倾斜的,里面的家具也是倾斜的,但眼睛看不出来,而人的内耳是依赖重力来确定方位的,这与视觉所看到的是相矛盾的,所以会发生头晕等现象。哦?
咦,这是什么?试过的人都甩甩手,叫苦不迭。只见一张桌子上有一个铜制的凸出的手掌,我摸了摸,没啥感觉。当我再把手伸过去时,一个同学摇动了桌旁的一个摇手。顿时,我的手掌快速缩了回来,像被针刺了一下,又麻又痛。在别人的哈哈大笑声中,我知道了这是一台发电机。那轻轻一摇,就把我电成这样,家里用的电威力不更大么!
接下来,我又玩了会发光的“辉光球”、千变万化的“混沌摆”、可让我变长变短的“哈哈镜”……其中,有些现象我仍然还是一知半解,我感慨,科技无所不在,只是我还不懂。相信不久的将来,对这些疑问,我能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