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亲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母亲。我的母亲个子不高,披肩长发,长方脸,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母亲从来不化妆,显得自然大方。
母亲有两张“脸”。第一张“脸”让我感到害怕。有一次,我考试马马虎虎,考出的成绩很不理想,母亲看到试卷,眼睛瞪得大大的,像一只发怒的狮子。母亲的第二张“脸”让我感到开心。有一次母亲带我做游戏,她一笑,嘴就像月亮一样的弯。母亲非常关心我。有一次,我的脚扭了,母亲急忙把我送到医院,等拍完片子,听到医生说没有问题时,母亲紧锁的双眉才舒展开。那天晚上,我的脚又红又肿,母亲做了一个冰袋敷在我的脚上,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母亲还拿来一本故事书读给我听,听着听着,我靠在母亲怀里睡着了。
母亲操持家务很辛苦,每天母亲接送我好几趟,回来以后,还要买菜、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等,看着母亲系着围裙在家里忙得团团转,我真想对母亲说一句:“妈妈,下次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总而言之,我的母亲既善良又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