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400字作文
“哗啦啦”我听到一阵流水声,我听着水的声音来到小河边,可出现在我眼前的小河已不见往日的清澈,全是污浊的河水,河水发出令我难闻的气味,我不禁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小时候,她们经常来河边玩,河水清澈见底,小鱼欢快地游动,河水“哗哗”的声音,好像在为她们唱歌。
而如今,河里到处都是丢弃的垃圾,水中已不见鱼儿的踪影,这难道不是我们破坏环境的结果吗?一阵大似一阵的喧闹声,把我引到了菜市场。只见,到处都是菜贩子丢弃的烂菜叶,粘在地上很不卫生,有个卖鸡蛋的阿姨随手扔出一个蛋壳,蛋壳里的蛋液洒在地上发出了异味。看着眼前的一幕,我心里非常难过。忽然一阵大风刮起,天空中立即飞起了五颜六色的垃圾袋,它们大胆地污染着我们的县城。脆绿的树枝上,电线杆上到处可见它们的身影,似乎在向我们做鬼脸,嘲笑我们。瞧!这些都是你们乱丢垃圾的杰作。
随着工厂的非法作业,我们的空气已不再清新,地球母亲愤怒了,于是就有了恐怖的汶川大地震和玉树大地震,其它的天灾也在不断发生,它们会催毁我们可爱的家园,所以,现在大家都应该警醒了,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伤痕累累,再也经不起我们的折腾了,为了我们的家园,别再去做伤害她的事了,让我们携起手来,重新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