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想必大家都知道朱自清吧!或许,你还可以举出很多他写的书吧!不知大家对他写的《背影》是否有印象,但我读了这篇散文感触很大。这篇散文写父亲送"我"去火车站,在火车站台上为我买橘子的事,尽管父亲很胖,行走不便,但他还是蹒跚走到小摊前,为我买橘子。我看到此处便想起了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一名小贩,每天就出来了,人们还在梦乡中,我的父亲就已经出去了。
繁重的工作使他过早苍老了,那双大手早已粗糙不堪,我知道父亲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尽管父亲表面上表现出对我漠不关心,但实质上,他是关心我的。经过岁月的流逝,许多事已记不得了,但有一件事我却无法忘记。那天,我路过一片金灿灿的麦田,农民们正在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里收麦,走到自家的田里,发现父亲正在田里耕作,并没有叫收割机,而是用手割。那双早已粗糙不堪的大手举着镰刀在田里费力的割着,我跑过去问父亲为什么不叫收割机呢?父亲看着我说:“收割机的费用太高,好不容易长出的作物,我可不想分点给别人,自己辛苦一些多赚的钱给你上学用呢!”说完叫我回去,不要打扰他工作。我走到田埂上,看见父亲忙碌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地流下来。
我在心里暗想:自己一定要争气,将来找份好工作,好好地报答父亲。古人常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我们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