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500字作文
星期六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到乡下去钓鱼。
乡下春天的景色可美了,我听见青蛙在“呱呱呱”地叫,闻到了麦苗的阵阵香味,看到了路边五彩的野花。
爸爸在池塘边选了一个地方,撑起了太阳伞,然后爸爸就把三种鱼食和菜饼混在了一起,把它扔到河里去,爸爸说:“这叫打窝。”接下来爸爸从面团上拿了一小块,把它紧紧地包在鱼钩上,爸爸就把鱼杆扔到了池塘里。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杆扔了出去。
过了会儿我看看我钓不到鱼,就扔了鱼杆跑到田野里去了。一会儿妈妈就喊我:“伊伊,快来,爸爸钓到一条大鱼了!”我听了连忙赶回去看,爸爸招呼我说:“来,拿一下吧。”我接手拿了鱼杆,刚拿一会儿就感觉很重很重,说:“我快不行了!”
爸爸赶忙把鱼杆拿回去,在鱼老板的帮助下,终于把那条鱼拉上了岸。哇,好大的一条鱼!
爸爸看看妈妈也钓不到,就跑过来帮忙,才过一会儿爸爸就喊:“快过来,快过来,有大鱼啦!”我们跑过去,谁知道爸爸已经把鱼杆扔了出去,原来又是一条大鱼,这根鱼杆钓不了,瞧,大鱼正拖着鱼杆在池塘里乱窜呢!
爸爸对我们说:“钓鱼是需要耐心和细心的,要注意观察浮子的上下移动,要眼疾手快哦!”
我想,我下次还要去钓鱼,下次钓鱼时我一定要耐心一点,细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