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放风筝200字作文
上个星期,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我盼望已久的风筝。星期六放学回家,我饭也没有吃,便拿着风筝急匆匆地下楼了。
我拿着风筝来到鱼塘边,今天得风可真大,是放风筝的好时候。我把风筝平放在地上,拿着线轴飞快地跑了一阵才收住脚,我得大风筝已经稳稳当当地飞上了天空。我把它控制在手中,十分听话。它好象调皮的对我说:“你把我放高点吧,太低了!”我不服气,于是又放了许多线,一不留神,线放完了,风筝一下子挣脱了我的手心,高高地飘在天上,但是就象无头的苍蝇——乱窜!摇摇晃晃,一下子栽进远处的湖里!我难过极了,一路追赶着,等我追到湖边,它已经失去了生机,沉到了湖底。
我哭着回家,告诉爸爸妈妈这件事情。爸爸边安慰我边告诉我一个道理:风筝因为飞得太高,要求太多的自由,从而失去了控制,害了自己,也使别人难受。我们作为一个成长中的孩子,应该懂得自由和遵守规则,这样才不会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