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勇气500字作文
这个星期,我读了《童年》的第二部,《在人间》。
《在人间》主要讲了阿廖沙在11岁的时候,母亲不幸去世,外祖父也家道中落。他无法继续过寄人篱下的生活,便走入社会,独立谋生。他先后在鞋店、圣像作坊当过学徒,也在绘图师家、轮船上当过杂工,饱尝了人世间的痛苦。在船上当洗碗工的时候,他结识了正直的厨师斯穆雷,并在他的帮助下开始读书。此后,在善良的裁缝妻子、美丽的“玛戈尔皇后”的帮助下,他在书籍的海洋中越游越畅。书籍开括了他的眼界,激发了他对正义和真理追求的决心。五年后,他怀着进大学的希望去了喀山。
读完这部书,我突然感觉:原来人世间并不都是非常美好的,人世间也有痛苦。就像阿廖沙所经历的一样,每天在绘图师家里做家务,说是当学徒,其实每天都在倒脏水;在轮船上做洗碗工,却遭到了侍者的陷害;在圣像学坊做学徒,却被老板误解开除……阿廖沙所经历的苦难,我们是永远都体会不到的。
但是,阿廖沙在诸多的苦难面前,并没有被苦难所打倒,而是勇敢的面对困难,坚强的去打倒困难。而且,他还在百忙之中,抽空出来看书。渐渐地,他就沉迷在书中了。虽然有很多的困难阻挡他在书的王国中遨游的步伐,但他却坚强的面对!
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面对困难,鼓起勇气来打倒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