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勇气500字作文
勇气,是每个人必须需要的一种精神上的物质。然而,我现在就缺少这种物质。
周三,徐老师要在我们班上一堂录像课。在上课之前,我在心底暗暗地许诺“在这堂课上,我一定要涌越举手发言,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上课!”老师说。“我锻炼自己的机会来了”。首先,徐老师叫我们朗读课文。这可是我的强项。我高高地举起了手。忽然,一个念头从我的脑子中闪过“万一得到读错一个字怎么办?那岂不是自找没趣吗?不仅在同学面前出丑,还要在众多老师面前出丑,更重要的是,破坏了拍录像的进展。”于是,我又慢慢地把手缩了回来。当我想再次举手时,老师已经把这次机会给其他同学了!可没过一会儿,又一个问题新鲜出炉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可是了如指掌。但是,由于一丝犹豫,没能及时举起手,又把一个机会拱手相让了。“相信自己,说错了是没关系的,一定要自己争取机会”我暗暗地鼓励自己。“那位同学知道答案,请举手”,老师话音刚落,我迅速举起了手。可是,眨眼间,刚才所拥有的勇气又消失了,便哆哆嗦嗦地把手收另了回来。“杨熠博!”老师又把机会给了别人。老师一次次提问,我一次次退缩,一次次失去了机会。
本堂课最后一个问题即将揭晓,这也是我本堂课最后一次机会。明明知晓答案的我,好事没能及时举起手,把最后一次机会再次拱手相让。“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
我渴望勇气;我渴望自信;我渴望不再犹豫;我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