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勇气500字作文
唉,度“课”如年!我郁郁寡欢,笔挺挺地坐在座位上,如坐针毡。仿佛只要下课铃一响,就能放松我每条绷紧的神经。 三尺来高的讲台上,严厉的老师拉开了那风箱般的喉咙,尽管沙哑却依旧那般铿锵有力。整个课堂,似一幅黑白相间的线条勾勒图,显得惆怅与单调。 我捧着书,心里总想着有谁能抽个疯(确实有点不地道),添添同学们的雅兴。我不敢充当这一位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怕我的笨嘴拙舌会招来不怀好意的笑。可是不知为什么老师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缓缓地吐出一句:“小红,请你解释‘滥芋充数’这个成语的意思。”我一听,犹如惊弓之鸟,“唰”地站起来,一时无言以对。 真见鬼!怎么倒让我……陈红啊陈红,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我除了冒着冷汗之外,就不知所云了。
老师大步向我走来。那冷峻的态度,那严厉的目光,像一道白光,刺得我抬不起头来。“你——”那风箱般的话语戛然而止。紧接着,她又说道:“想想吧!”我呆若木鸡:平时粗声粗气的她竟也有善解人意的一面! 不知何时,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竭力试去泪水,尽量使同学们不易察觉。我的思绪飞快地在脑海里寻找答案,半晌,我抬起头,斩钉截铁地说:“意思是:……”“答得好!”老师冲我笑了,那笑,有如一股阳光,照在我的心上,暖烘烘的,催着我心中的知识之种快快生根、发芽…… 从此,我成了课堂上的“答题专业户”。勇气,是一把感情流露的金钥匙。每当我看到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神情,我想,他们一定也在找那把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