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师的作文
宋玉磊
九月九日。
明天是教师节了。
一夜无眠。
送?不送?
我拿起那束不知看过多少遍的花。
一束野菊花,实在拿不出手,不送又表达不出我们一班学生的心意。
我决定送去。清早在校园操场的树丛里,偶尔传出几声鸟鸣。一个人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
一束花被插进了老师的笔筒里,与此同时,我差点儿叫了出来,老师躺在几张椅子拼成的“床上”,刚刚睡着。
我轻轻地走到老师跟前,屏住呼吸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惊醒老师。
刚刚合上的教案,一本摊平的作业,还滴着墨水的钢笔,还在转动的地球仪,哪一样不包含着您的茹苦含辛。最让我震惊的是那份糖尿病化验单,您带着病,非但没有请假,不为我们工作到深夜……早已准备好的卡片上多了一句话“老师保重身体”想象着老师醒来时的微笑,我也会心地笑了。
我像来时一样走了出去,望望窗前牵牛花开得更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