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幸福400字作文
如果把我的一生比作一本影集,那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就是汇集在这本影集中的一张张照片。而童年,永远是这些照片中最耀眼,最美丽的……
记得我小时候,每年春节都要回老家去过,而老家过春节有一种有趣的习俗,叫“拜糖”。这时,每户人家都要准备好各种糖,等着小孩子来这里“派糖”,还不能拒绝。所以,春节,总是我们小孩子最盼望的时刻。那时候,每年春季一大早,我便早早的起了床,叫醒了哥哥姐姐,吃完饭。便迫不及待地拿上三个方便袋,出发了!
我们踩着雪,一路向西,挨家挨户地走进去,看到有人,便大声说:“恭喜你家大发财!”每当此时,主人总是笑呵呵地走进屋子,从早已准备好的糖袋里拿出几颗糖,分给我们,有时还会问问我们名字,和我们交个朋友,往往一次拜糖结束,我们总能有许多新朋友。走到熟人家,他们准会给我们大把的糖,有时还会和我们拉拉家常,给个红包呢。我们就这样一直往前走去,遇到认识的伙伴,总会结伴而行。我们走了很远的路,哥哥很快不耐烦了,说了句自己一人去拜糖,便走了。过了一段时间,当我们走到一个亲戚家的时候,却看见哥哥在那喝着茶,看电视,明显是在偷懒,还美曰其名说是“休息”。我们出了门,姐姐便开始数落他了。这样的小插曲,每年都会有。直到太阳快下山了,我们这才带着一天的收获,高高兴兴的回家了。现在,我还总是回想起这幸福的回忆。
啊!童年,那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