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绿色环保500字作文
它有八个兄弟姐妹,除了它自己,其他的都很健康。很久之前,它的身上就突出许多小块,然后更多。再后来,它慢慢发臭,慢慢缺水。可是,它身上的寄生虫却越来越多,兄弟姐妹看着十分的疼,可它却说:“我没事,他们不会伤害我了。”它名叫——地球。从我生下来,我就知道地球这个家园是绿色的,也没有老师教,因为大家都那么说。随着年龄渐长,却发现这个绿色家园已快不复存在。今年暑假,我去了避暑山庄避暑。这里的空气与氛围比喧嚣的城市更清新,宁静。
让人心旷神怡。从阳台望出去一片绿色的海洋。山是青的,湖是绿的。饭后还可以去山上纳凉,聊天。那一天闲来无事,饭后步行去山上小息。来到一个亭子间,亭子间里虽然没有了游人,却杂乱不堪,瓜子壳,水果皮,纸屑……甚至出现了烟蒂,这种景象让人十分惊叹,这里虽算不上国家级景区,可也是一处自然环境,是给人欣赏的,不是糟蹋的。我想起曾在竹海,工作人员给吸烟游客的一句话“造林十年功,毁林一分钟。”是啊,多少森林火灾只是因为一支烟啊!我不敢再想下去,地球已被人类弄得千穿百孔,我们却仍不懂事。尽管环保这个问题已深入人心,却很少有人付诸于行动,为什么呢?或许理由很简单,因为懒,懒得带垃圾下山,懒得处理这些垃圾。我走下山,在山庄中拿出扫把和簸箕。带上垃圾袋。
回到那间亭子间,花上10分钟,就打扫完了。如果每个人都带走自己的垃圾,是否还需要10分钟呢?或许2分钟也不需要吧。难道市民就没有环保这个概念吗?环保是人人的义务,我们现在的中职生也要争当环保先锋,这不是为自己班级争光,而是为保护这个绿色家园,我们以及子子孙孙都要生存下去的绿色家园。感此,提倡绿色家园,环保先锋这个话题虽老套,却仍需要各阶层的群众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