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绿色环保500字作文
小草,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无论是贫瘠的荒地里;还是狭小阴暗的石缝中,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它是希望的色彩、是一切生命的开始……
春天,它从香甜的梦儿中醒来,从大地母亲的怀抱中醒来,用它那绿色的小脑袋打探着这未知的世界,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儿。清晨的露珠滋润它,午后的阳光照耀它,夜晚的熏风陪伴它……
多么美好的意境!但是现在——
马路上,车来车往,尾气也扑鼻而来。路边绿化带上的小草,耷拉着脑袋,汽车呼啸着从它身旁开过,并伴着一阵乌黑、刺鼻的尾气,小草被吹得左摇右晃。
垃圾桶旁,恶臭袭人。人们都捂鼻而过,顺手把喝了一半的饮料、吃了一半的零食,像投篮一样丢进去。垃圾堆山,是苍蝇和老鼠的天地,一旁在污水泥泞中的小草,早已枯黄、腐烂。
草地上,绿色的草正长的茂盛。这时,一群孩子们正笑着、闹着,跑来了,他们兴高采烈地踢着足球,小草被踢的连根拔起。你听,“刷刷、刷刷”,这声音好像是它在哭泣。
那充满希望的绿色,正从地球上一点一点的消失,我们要崇沿自然的美好追求,呼吁大家绿色环保。绿色环保,其实很简单,只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需要你,也需要我。比如,多走路、骑自行车;随手关闭电源;节约用水;不乱丢垃圾……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你也可以做到。
绿色环保,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