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在经典中成长小时候,当我咿呀学语时,妈妈就经常给我讲故事,每次我都听得津津有味。渐渐地,我在书香中长大了,学会了“a、o、e、i……”,听妈妈讲故事已经满足不了好学的我,于是我便自己看书了。
在书中,我学会了辨别真善美与假恶丑;在书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在书中,我知道了友谊的可贵……正如歌德所说:“读一本好书,就如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我读过的书很多:《一千零一夜》、《小狼,小狼》、《阿笨猫》……其中好书也数不胜数,每次看完仍想再看,它们深深吸引着我,润泽着我。我喜欢美国著名作家E。B怀特的《夏洛的网》,蜘蛛夏洛耗尽自己的生命编织了爱的大网,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激起了我们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让我感悟到友谊的无价。
我喜欢动物作家沈石溪的《羚羊飞渡》,它让我知晓世界上有一种爱,叫奉献……在生活中,我常常会遇到困难,这是,我便想起来《鲁滨逊漂流记》里的鲁滨逊,他不畏艰难的精神鞭策着我。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划着生活这只小舟,迎着困难挑战!书是营养,它伴我快乐成长。我愿沉浸在书海中,尽情地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