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许多许多朋友,比如阿雷,一朵,登旭……这些朋友都是大家一起玩陀螺认识的。
我家住大南门诚达大厦,大家都住套房,偶尔在电梯遇到,熟悉打个招呼,不熟悉就还是不熟悉。有一天晚上,我妈妈叫我去一楼信箱拿报纸。一到楼下,就发现一群邻居小孩在玩陀螺。看到这一幕,我立即坐电梯跑到家,求妈妈让我跟这些邻居孩子玩陀螺,妈妈答应了。
那时,我着迷玩陀螺,水平在自己同学中数一数二。我拿着陀螺下去自告奋勇跟他们比赛。一开始,我们分不出上下。后来,经过一次次碰撞,比出了胜负,是我输了,阿雷赢了。那晚,我们玩得很开心。
最后,爸爸帮我问了这些小朋友家的住址、电话、学校。阿雷住大楼15楼,在建设小学读书;一朵住大楼14楼,在实验小学读书;登旭住20楼,是我的校友,在我隔壁班级。有意思的是,大家都读三年级!
认识后,大家经常把各种各样的陀螺互相交换着玩。有时候,我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就到阿雷家玩电脑、看电视,打篮球。奶奶偶尔不在,我还在他家那里蹭饭。后来,我又着迷玩溜溜球,又玩出许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