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400字作文
俗话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证明猫与狗之间的距离太远,可是它们两族的首领—猫猫与狗狗,都想与对方交朋友,但又不敢说出口。在狗国,“宰相”狗甲提议:“让我们趁猫国攻打鼠国或鼠国偷袭猫国时,我们去支援猫国,不就行了吗?”大臣们听了后,争论不已,有的同意,有的不同意,也有的中立。最后,首领狗狗一锤定音:“多训练部队,一半抵制狼国,一半帮助猫国。”动物年公元2403年,动物园总统由猪国管理部队的秘书猪八继位,改元为猪圣。
这时各国首领都听说新总统无能,整天花天酒地,不务正业,于是便互相发动战争。鼠国也向猫国宣战。在猫国旁边的狗国首领听说猫国与狗国打起来了,而狼国也对自己没兴趣了,就决用四分之三的兵力去帮助猫国,自己也御驾亲征。这场猫鼠之战一打就是16年,猫狗两国占领了属国。猫国首领还把鼠国国都在内的十一块鼠地送给狗国,自己占领二十三块鼠地。
猪圣19年,在大家的逼迫下新总统虎大上任。新总统新官上任三把火:先把战争问题解决了,并宣布,每个国家必须要有一个友好国家,每年互相送礼。猫国与狗国的“ 人”听了,十分开心。从此,猫与狗成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