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幸福400字作文
什么才是幸福,幸福到底在哪儿?也许每个人都不能真正的准确回答出这个问题。
《幸福》一文中,“我”的二姑妈嫁到了一家很富有的人家,但她并不幸福,婆婆待她不好,丈夫欺负她;“我”的大姐嫁的是很体面的人家,但她每次回来都黯然无言,神色悲戚;而母亲因有“我”这个聪明、孝顺的儿子而幸福地笑了。从人类诞生的那一天起,每个人都在不停地追逐着幸福的脚步。真正的幸福到底在哪儿呢?也许真正的幸福,莫过于心灵的幸福,精神上的快乐。如果说“凡是幸福的人,都是很陌生的人”,是因为我们都感到自己不幸福,幸福藏在云的背后,总是落在距自己很远很远的身上。于是,我们都在追逐幸福,不管云有多远,也要追上,去看一看什么是幸福,当追到河边时,发现云又在水中央,于是,我们又迷惑了,幸福到底在哪儿?所以,不幸福的人,常常是在苦苦寻找。
幸福不可追逐,假若你追逐幸福,它会离你而去,往往在你舒心坦然、不为所思的时候,它轻轻地叩开了你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