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中秋节作文
我的家乡应该是妈妈的家乡——四川吧!那里不是像南京这样到处都是高楼大厦,那里有很多山,那里可以和天空很近很近!中秋节的晚上,我和家人会在院子里吃着甜甜的月饼,观赏着又大又圆的明月。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挂在幕布一样的天空,像一个大玉盘。月亮倒映在水面上,让人以为月亮真的掉进了水里。看着天空中明亮的月亮,我想到了一首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妈妈告诉我,月饼是圆的,所以吃月饼是团团圆圆的意思,看着桌上各式各样的月饼,我点了点头。吃过月饼,爸爸会给我一个插满香的柚子,我就会提着这个柚子去找我的小伙伴们玩,爸爸告诉我这个叫“舞流星香球”,可惜南京的中秋节就没有这个!
现在开始我在南京上学了,就要好久不能回家乡过中秋节了,我怀念家乡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