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中秋节作文
每到八月十五晚上,每家每户都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关于月饼有这样一个传说。元朝末年,汉人为了反对蒙古人的统治而起义,刘伯温出了个主意,把纸条塞在饼里,然后分给将士们吃,纸条上写着:“八月十五起义。”还有一个关于月饼的美丽传说,就是“嫦娥奔月”故事中后羿为民纪念嫦娥而做的饼。
我再说说赏月的故事,宋朝文学家苏轼在有一年中秋节写了一首词叫“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其中有两句广为流传,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又是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在赏月,吃月饼,讲着月饼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