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中秋节作文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吃完晚饭,做完作业,我就靠着窗户静静的守候,等待那湿润圆滑的明月升上夜空。
过了好久,一轮金黄的圆月终于从东方的天边悄悄得露出了笑脸。她多像一个文静的姑娘,把温和、皎洁的银光无私得洒向大地,洒向人间,月亮越来越来圆,也越来越来越亮。四周的星光逐渐暗淡,有的好像一下子消失了。‘中秋的月亮漂亮吧?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已经站在我旁边了。我痴痴地忘着中秋的圆月,仰望着神秘星空。此刻,妈妈已经像变了魔术似的在阳台上摆好了月饼、糖果。我们一家三口边吃月饼边赏月,爸爸妈妈还给讲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树’等有趣的故事。
忘着天上圆圆溜溜的月亮,我不由得想起了在乡下生活孤独的爷爷。爷爷今年已经将近60岁了,满头白发,满脸皱纹。
在这中秋月圆,家家户户共享天伦之乐的美好夜晚,爷爷是否也在望着如水的月光正思念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