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母爱的作文
有人说过:“母爱可以拯救一切。”是啊,母亲像一张宽大的棉被,不时给予我温暖;母亲像一个屏障,为我遮风挡雨;母亲像天上的太阳,伴我度过无数个春夏秋冬。母亲对我的爱是永恒的、是伟大的、是甜蜜的。
母亲为我做的事如天上的繁星,其中有很多我已经淡忘了,但有一件至今令我难以忘怀。
记得有一次,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非常烦恼,觉得学习真困难啊。妈妈看见了,连忙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有困难吗?妈妈来帮助你。”妈妈不厌其烦地教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我还是不明白,我那暴躁的脾气又开始了。“太麻烦了!”我把笔一丢,一下子扑到床上,生自己的气。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弯下腰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人生中,总会有一些挫折,就像小草一样,会遇到狂风暴雨,它被风雨折断了腰,但它却顽强地抬起头,挺起腰,坚强地站起来,并没有被困难打倒。现在,遇到一道数学难题,你就退缩、放弃,与小草相比,真是惭愧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坚持,有毅力,没有什么是难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打起精神,坚定地说:“对,我不能向困难低头!”于是,我继续拿起笔,绞尽脑汁地在思考。不久,我就做出来了,我多么兴奋啊!是妈妈让我取得了成功,是妈妈让我得到了成功的喜悦,这就是母爱啊!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了难题,我都会坚持下去,直到战胜困难为止。母爱,激励着我勇往直前!
一次,我无意中观察到了母亲的背影:她的背有点儿驼了,她的手更粗糙了。妈妈,您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从母亲的背影中,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平时对我的操劳,仿佛看到妈妈脸上豆大的汗珠,仿佛看到了妈妈那慈祥的笑容。“妈妈”,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呼喊这个名字,但谁又曾体谅过母亲的心呢?
在母亲节那一天,我最想对母亲说一声:“妈妈,谢谢您!”那一天,我要亲手制作一张精美的贺卡,写上对母亲的祝福,对母亲的爱。我要倒上一杯暖乎乎的茶,在她面前递给她,说一声:“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
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多体谅母亲,帮她做一些家务;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最好的成绩,让母亲感到欣慰。
妈妈,在这个平常的称呼中,充满了多少无私的爱。她就像一支默默奉献的蜡烛,她对我付出的爱,是那么伟大。母亲那永恒的爱,永远在我心中。“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