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母爱的作文
童年时,妈妈是孩子的依赖。妈妈的爱是大公无私的奉献,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有时是神奇的,它不仅体现在我们人类,就是在我们身边的动物也有这种无私的母爱。
在一次火灾中,火势异常凶猛。新的火苗不断地从各个角落窜出来,想冲进现场救人是不可能的,即使有人困在火里,任何救援工作也都是徒劳。消防员隐隐听到了几声轻微的猫叫。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漫天的火势总算是被控制住了。其中一个消防员腾出空去寻找那几只可怜的小猫。可以听到它们的叫声。但是烧毁的建筑物冒着滚滚浓烟,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消防员的眼睛看不见任何东西。听着小猫那微弱的叫声,消防员终于在人行道的一个角落中,发现了三只小猫。三只吓坏了的小猫挤成一团不停地叫着。因为它们的毛被火烧焦了。所以消防员们判断它们都是从火场逃出来的。好心的消防员找来纸盒把小猫放了进去。抱着纸盒消防员开始寻找猫妈妈。显然,猫妈妈是冲进火场去救小猫了。消防员环视了四周在一块空地上看见了猫妈妈。它无力地叫着,躺在地上。四脚烧得发黑,全身的毛被烧焦了。透过烧糊了的绒毛甚至可以看到它深红的皮肉。她已经不能动了。当消防员把它抱起来时它叫了一声但并没有反抗。猫妈妈身上发出一种绒毛烧焦的味道。消防员把它抱回放小猫的纸盒里。用鼻子碰了碰每只猫宝宝一个接着一个直到确定它们都在,都安全,这才躺下。1只大猫和3只小猫显然需要治疗,消防员带4只猫匆忙去了宠物医院。两队兽医分别在猫妈妈和小猫两个手术台上,让它们接受治疗。极度劳累的消防员已对它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不舍得离弃它们。几个小时后兽医面带笑容的出来了,高兴地说:“4只猫全部救活了。”消防员也开心的笑了。康复室内猫妈妈醒了。它再一次查点自己的孩子又用鼻子碰了碰每只小猫的鼻子。
猫妈妈的勇气是不可思议的,只有这种无私的母爱才会激发出这种强烈的勇气。猫妈妈虽然身躯上受了损伤,但是它那伟大的灵魂和高尚的精神品质是毫不损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