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母爱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妈妈,都感受过母爱。我觉得,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我清楚地记得, 刚上三年级时,我的几个好朋友参加了舞蹈班,很羡慕,也要妈妈让我进舞蹈班学习跳舞。妈妈对我说:“学舞蹈很苦,你能吃苦吗?”我想都不想就说能。妈妈说:“你愿意我就送你去参加,但是要好好学啊!”得到妈妈的答应, 我高兴极了。那天,我看见妈妈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灿烂!
起初我很高兴,每个星期六都去练舞蹈。可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点厌倦学舞了。我觉得练舞很苦,不想练了。有一天,我去练舞蹈,在路上突然起了一个邪念:不去学舞,烦死啦!偷偷去朋友家玩,到放学时间再回家,反正妈妈不知道!可转念一想:这样做不太好吧!这可对不起妈妈哦!最终还是贪玩战胜了练舞,我真的没有去学舞,去朋友家玩了。到了朋友家,我的心还一点都不平静,怦怦直跳。“走,我们去玩电脑吧,小玥。”“喔,好好的。”我有些语无伦次了。玩着玩着,不知不觉过了时间,一看手表,呀,已经快六点了,早过了回家的时间。我急忙和朋友告别,匆匆忙忙往家里赶。
到家了,我走进客厅,不敢看妈妈的眼睛。妈妈大声质问:“去哪了?舞蹈也不去练了!”原来妈妈见我到时间不回来,去找我了。我一声不吭,过了一会儿,我小声地说:“妈,我不想练了,所以去朋友家玩,没有去练了。”这一说,妈妈更生气了,“啪”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痛中,我看见妈妈失望的眼神 ,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更意识到自己辜负了妈妈的苦心,眼泪流了出来:“妈妈,我错了,不会再犯了”妈妈一把搂住我,边擦去我的眼泪边激动地说:“好,好,这才是妈的乖女儿呀!”
母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啊!妈妈,你就像一根明亮的蜡烛,照亮我的人生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