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爱的作文
记得有一首歌这样唱道:“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是呀,所有的妈妈非常爱自己的孩子,也都十分关心自己的孩子,有了妈妈的孩子自然就会倍感幸福了。妈妈的爱像一个巨大的光环,永远照耀着我们,永远呵护着我们,永远把温暖送给我们。妈妈的爱如阳光一般,很幸福,很温暖。今天,我读了《向小偷下跪的母亲》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知道了人世间最温暖的亲情。
那是一个带着小孩儿的妇女,她的钱被小偷偷走了,她焦急地在公交车上寻找。这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那个女人忽然“扑通”在过道上跪了下来:“拿我钱的那位师傅,求求你,把钱还给我吧,我这钱可是借来给孩子治病的啊!”说完,女人双手捂住脸放声大哭,双肩随着抽泣不停地抽动着……车上的乘客纷纷伸出了援手,为她捐钱。小偷把偷来的钱也捐给了她,妇女连连道谢。那个小偷的眼中忽然冒出一股感动的泪水,他冷漠了好多年了,这忍了多少年的泪水,终于在这一刻汹涌而出……那位母亲跪下不是因为卑微,而是因为她对自己孩子伟大而平凡的母爱。她让人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她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漠视小偷的偷窃,这是多么无私的爱啊!而我们的母亲,不正是时时刻刻给予我们这种爱吗?
从我记事开始,妈妈就经常给予我无限的爱。特别在妈妈为我挖耳朵时,我就如一株小草一样,沐浴着母爱的春晖。挖耳朵时,妈妈把我抱在怀里,因为妈妈的眼睛不好,所以就对着灯光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耳朵,用挖耳勺在我的耳朵里来回穿梭,丝毫不敢大意,轻轻的,轻轻的,生怕一丝呼吸都会惊动我,生怕一举一动都会弄伤我,总是小心翼翼地挖着,不一会儿妈妈的汗淌下来了,手也酸了,开始微微发颤,变得更加仔细了,却没有任何怨言。然而我却在一旁舒服地享受着。挖好了耳朵,妈妈已是满头大汗,手也不停地颤抖着。
日月如梭,我长大了,看着妈妈为我挖耳朵如此细心,我于是偷偷地尝试了一次挖耳朵,我胆颤心惊,用挖耳勺在耳朵中挥舞,没想到如此辛苦,我看了看妈妈,感动万分……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它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帮助;在悲伤时给予我们阳光;在生活中帮助我们成长;在逆境中帮助我们找到光明;在黑暗时给予我们温暖与光明。母爱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成长,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母爱像春晖,我们无法报答;母爱像大树,是我们成长的庇护伞;母爱像泉水,清澈而甘甜。我们又为何不好好学习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后好好报答父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