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母爱的作文
我一直很喜欢一首歌:烛光里的妈妈。我们每个的妈妈都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母亲的爱是这世间最伟大的爱!
随着一声雷响,我们家的贝贝终于当上妈妈了。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从那天下午开始,贝贝就开始闹腾。不停地叫,烦躁地在狗窝旁边转圈,声音里夹杂着呻吟声,好像很不舒服似的。平时它很安静,只有遇到生人,或者饿了的时候,才会“汪汪地”叫几声。今天贝贝怎么了?是不是邻居家的猫又来惹它了?“全家人边看电视边疑惑地谈论它,都没太在意。
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地小了。但是贝贝依然在叫,而且还听到“刺啦刺啦”的声音,像是贝贝在不停地抓挠竹筐。爸爸不放心地出去看。
“臭蛋,快来看!快来看!”,爸爸兴奋地喊。
我一下窜出房间,来到爸爸跟前,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惊讶地看到贝贝的旁边躺着两只毛茸茸的小宝宝,一只黑白相间,一只是纯白的,眼睛都半睁半闭,仿佛还未睡醒似的,懒洋洋地躺在那儿。贝贝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生下了自己的小狗宝宝,现在它安详地躺在窝里,不停地用舌头舔着小宝宝的全身,像是在给它们洗澡。
从此以后,贝贝像换了个狗似的,有点不对劲。以前对客人很热情,摇头摆尾的。现在却变得非常警觉。有一次,我的好朋友来家里玩,看见贝贝窝里的两个小家伙特别好玩,就想用手去摸。可是,贝贝一下子冲了过来,对着他狂叫,差点儿就咬了他,真吓人。朋友吓得连连后退,竟躲到了我的身后。悄悄地对我说:“你们家贝贝怎么了?好像疯了似的。以前可不这样呀。“
“我也不知道,它这几天对我也那样,估计是怕别人伤害它的宝宝吧”,我也疑惑地说。
过了几天,贝贝带着两只小狗去吃东西。我们早已在它的碗里放了丰盛的“美味佳肴”—鱼汤和肉骨头,就等着它们来吃。但是贝贝只在碗周围打转,让两只小家伙尽情地吃,还抢得不亦乐乎地。很快碗就空了,两只小狗吃的肚子圆鼓鼓的,而贝贝却还饿着肚子。小狗在一天天长大,也变胖了。可是贝贝却日渐消瘦。突然,我明白了,这就是母爱,人世间最珍贵、最伟大的爱!我的眼眶湿润了。
母爱这是一种令人震撼的一种爱,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我爱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