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母爱的作文
我总是在这离别的季节里,想写下点什么。于是我站在时光的路口,转过身去,看季节的阴影唱尽人世的繁华,看枯黄的落叶回忆来时的路。
——题记
黑暗的初三,沉重的初三,疲惫的初三。
不知道所有初三的学子是不是都是一样:好像一条游弋在题海中的鱼,不管外面的世界多么令人陶醉,谁也无法离开水?在这个疲惫而又无奈的季节里,是那特别的母爱融暖了我。
那是一个阴天的傍晚,我看到一个人影,是我的母亲。她是来接我回家的。因为前不久,我的脚扭了一下,肿了,行动很不方便。我发现母亲的额头上流淌着豆大似的汗珠,我知道这是因为母亲怕我等久等急了才这般拼命地骑车。
这时,我有种想哭的冲动。也许是我有点多愁善感,碰到什么事就会用眼泪来表达内心的感受。
母亲毕竟与我血脉相连,心灵相通。她意识到我这个微妙的想法,但她没有说话,只是慰然一笑。
回到家中,我躲进了房间,为的是不让母亲看到我哭泣的样子。其实,我也明白,我也很懂事,虽然我也曾无数次地埋怨过母亲,但我知道母亲为我做了很多很多。我暗暗下决心要用更好的成绩去回报她。但是,现实胜于想法,我一次又一次地让母亲失望。
想起母亲昔日珠圆玉润的手已经披上了枯叶蝴蝶,为的是替我采摘阳光、雨露;想起母亲本已俊俏的身姿已成了秋天的霜月,为的是让我看到希望之门那一缕曙光。我心里真的好自责。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放弃那迷人的电视、醉人的小说。
自此之后,我每天都不知疲倦地沉游于那不着边际的题海,一直到很晚很晚。我怕哪一天早点睡,就会更加添增那深深积累的愧疚。我希望我的付出可以换来一次报答母亲的机会,仅此而已。
谁没有家,谁没有任劳任累任怨、无私奉献的母亲?真的很想告诉所有为人子女的学子:母亲是这一辈子中我们最亏欠的人,我们要理解母亲、体谅母亲,长大后更要好好地照顾我们的母亲,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莫及。
虽然初三的学习真的很苦涩,但我有母亲给予我的精神动力。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怎样,我更不知道,未来还有多少令人遗憾的事情发生,我只知道,生活是不会辜负我们的,母亲是永远爱我们的。哪怕要我痛苦,那也是幸福的疼痛,我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