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第一次500字作文
一次又一次,当我们端起饭碗的时候,我们便在脑海里出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来,每一次大众在忙于收割时,我们浪费粮食时,我便会想起我被爹妈叫去田里收割的情景,那是多么的无奈与辛酸呀。
记得我读初一的时候,时值收割季节,炎炎夏日,父母已是忙的焦头烂额了,此时我全副武装来到地里,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收割。
看到农民伯伯们在太阳底下脸被晒成了古铜色,我心中由此产生的钦佩之情,哎,家世太辛苦了,之所以有他们的辛苦劳作,才会有我们餐桌上香喷喷的米饭,劳动可以创造世界,这种劳动的激情促使我热情高涨,我提出双脚,往田里走了,呵呵,好烫,水都被火热的太阳晒烫了,没事,这点苦算什么呢?
我当然是个生手,爸爸教我基本的动作技巧,我反复练习,嗨,成了,开始有点慢,但随着动作的不断熟练,速度越来越快了,妈妈这时都露出了惊讶的眼神,呵呵,你可不知道,我这个妈对我要求可严了,一般的事情也真难以入她的法眼呢,看来我速度还真是可以了,我当然暗自得意,哎哟,不好,手指不知被什么咬了一下,一看,割手指了,鲜血直流,看来割禾是不成了,先得包扎一下吧。站回岸边,看到父母依然在飞速地收割的背影,真想对他们说一句,爸妈,你们辛苦了。
曾记得这样一句话: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是呀,如果没有他们的辛苦劳动,我们那里会安享幸福,我们是不是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尊重他们的劳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