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五年级(1)班学生去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实践。这是我们第一次实践,一路上,同学们议论着我们到了那里以后劳动的情景。
到了那儿,我们首先是参观了农具室,农具室里的农具让我们去拿农具的人惊诧不已,以前的工具怎么让我们的祖先们种地、生活的呢?
接下来,就是让我们一试身手了,陈老师开始分配劳动任务了。女生负责挖地瓜,女生们一听,心想这还不简单。可到了真正实践的时候,她们傻了眼,泥土正把她们的手弄的脏兮兮的。女生挖完地瓜之后,就到我们男生开始挖坑了。挖坑是由我们的劳动委员——林滨负责,我刚开始挖的时候,怎么铲也铲不下地。我想啊,老师们挖的时候可是一点劲都不费的呀?道我们挖的的时候怎么就这么难呢?
我再仔细一想,老师们挖的时候老把脚踩在铲子。于是,我就学着老师的样也用双脚在铲子上踩,终于被我撬起了一块土。就这样,我越挖越熟练,不一会就满头大汗了,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菜地终于被我们挖好了。接下来就是我们和老师一起在各个坑里播种,有萝卜、玉米和茄子。然后再培上土,最后再浇一些水。这样,劳动才算结束。
这次劳动虽然很辛苦,但是让我感受到劳动人民的辛苦,同时也让我知道以后要更加珍惜粮食,因为它们确实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