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500字作文
明天就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了,今天奶奶买了许多芦叶,准备包粽子,我一看到这些清新芦叶,就忍不住想学了,于是就向奶奶请教。
奶奶拿来一大盆芦叶、淘好的米和淹渍好的肉馅,开始教我包粽子。
“首先,我们要用四、五片芦叶稍稍重叠平放在一起,”奶奶开始手把手的教我,“然后,要将芦叶卷成一个圆锥形状。”说着奶奶演示了一遍给我看。“原来这么简单呀!”我迫不及待地说“让我来试试吧”说着,我拿起了五片芦叶开始有模有样的做了起来。可是这些芦叶叠平后,好像故意要跟我作对似的,总是卷不成圆锥状,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急得我满头大汗,差点哭出来。奶奶见了,急忙走过来跟我说:“包粽子不能心急,要慢慢来。”说着,便把我的手放在芦叶的适中位置上,然后对我说“再试试从这边卷起怎么样?”我一试果然成功了。第一步总算大功告成了。
接下来,该放米和放馅了,这一步很简单,几乎没费力就成功了。
最难的一步来了——那就是盖芦叶。奶奶娴熟地把芦叶折来折去,就像在变魔术一样,不一会儿一个标准的“三角体”呈现在我的眼前。“哇!这么难”,我的好学劲一下子被这另人眼花缭乱一步扫的灰飞烟灭。不过,不一会儿,我的不服输的劲又上来的,心想再难我也要学会它,经过奶奶细致耐心的指导,我终于学会了。
尽管我包的粽子不太漂亮,但是,这毕竟是我自已亲手包出来的,吃在嘴里,味道就显得格外的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