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500字作文
童年,像一条彩色的河,那一件件有趣的往事像一朵朵绚丽的浪花,而第一次包饺子的快乐,至今还留在我的记忆里……
那是周末的一天中午,我和妈妈都在家里休息,妈妈说要给我们改善伙食—包饺子。妈妈很利索的把饺子皮和饺子馅准备好了,我看着妈妈包的饺子“胖乎乎”的,也想亲自试一试。我给妈妈说:“妈妈我也想试一试我的手艺。”妈妈微笑着点点头。于是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左手把饺子皮托住,我又用右手拿着勺子挖了满满一勺子的馅儿,放到饺子皮的中心,饺子馅儿都快占满了饺子皮,不一会我就把一个饺子包好了。不料,一块饺子馅从饺子皮里“蹦”了出来,我一直把饺子皮紧紧的捏住不敢放手,我想看一看馅儿会不会再“钻出来”,就把饺子放下了,我刚一放下皮儿就合不拢“嘴”,就像泄了气的气球,我非常生气。
妈妈看到我不知所措、垂头丧气的样子,走过来说:“我来教你包饺子吧!”妈妈先拿起一张饺子皮托在手心里,然后用勺子挖了一小块饺子馅放在了饺子皮上,接着妈妈把饺子皮的两端合拢,用拇指和食指从右往左使劲地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包好了。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按着这个方法包了一个有一个饺子。
水开了,我和妈妈小心的把饺子放进了水里。饺子煮好了,我和妈妈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心里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