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500字作文
难忘的事情有很多,但最难忘的事是摘橘子。去年一个周末的上午,我们一家去给外婆过生日。一下车,我就对前来迎接的外婆说:“祝外婆生日快乐!”外婆一听,咧开嘴笑了,脸上的皱纹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儿。“我的外甥来了啊,快去帮我摘一些橘子吧!”我听了连连点头。我们来到一个大大的橘园,黄澄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远远望去,一片金黄。
微风拂过,它们像铃铛一样轻轻摇动,我的耳边仿佛能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哇!好美啊!”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我们开始摘橘子了。我忽然看见一棵高高的树上挂着许多饱满的橘子,金黄的皮,配上碧绿的叶子,十分惹人喜爱。我想把这些圆溜溜的橘子摘下来,可惜这棵树实在太高了,而我又不会爬树。只好大声叫:“爸爸,过来抱我到树上去摘橘子——”爸爸听了连忙跑了过来。我用手一摸,橘子的外皮光滑滑的,十分舒服。我摘一个在手里,左看右看,就是舍不得放手。很快,我就收获了一大袋的橘子,提在手里沉甸甸的。
离开橘园时,我不断地回头望,那一片美丽的金色不仅牵着我的脚步,还牵着我的心。摘橘子让我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这次摘橘子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