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回味无穷的事,但让我最难忘的是上三年级时候的事。。。。。。
一天,我照常去德育处开会,车老师把我叫到她跟前,说:“张玉,你把这一篇文章读一遍。”我先把文章溜了一遍,看看有没有不认识的字。然后,我轻声地读了一遍,看看停顿、速度、语调掌握的怎麽样。直到我自以为读得挺好的时候,我给车老师读了一遍。读完后,车老师告诉我应该注意的事项,让我回家再练习练习。
回到家里,我读了许多遍,但都不合我的口味,我想起老师说过的话:做什麽事只要有信心、有耐心、不怕苦,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于是,我又读了几遍,这几遍使我大开眼界,我自言自语地说:“明天,老师一定会夸奖我的。”
到了明天早上,我打开播音机的开关,话筒出了声,就在这一刹那间,我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演讲台上,向亿万同胞发表自己的观点,好一阵欣喜,好一阵惶恐。我的心在抨抨直跳,我的手在微微颤抖,我的口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诗歌“母亲”。。。。。。在朗读的过程中,我并没有觉得朗诵有多麽难,只是觉得自己被内容所感动了。读完了,一阵响声传来,噢!原来是车老师,车老师什麽话也没有说,只是用神情的目光望着我。。。。。。
我应该感谢老师,对我的付出,对我的谆谆教导,是老师让我懂得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真正的道理。以后,我要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向我的目标前进,前进,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