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第一次500字作文
暑假里,我们学校大队部倡议我们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在家中辛勤劳动,做家庭的小主人,作为三年级的我应该每天自己叠被子,每星期为父母洗一次衣服,做一次饭菜。
暑假里,在妈妈的督促下,我坚持自己叠被子,至于洗衣服嘛!倒一直没机会洗。今天早上,妈妈又拎着一桶衣服走向大平台,我连忙上前请求一起洗,让妈妈也轻松一点,妈妈答应了。
我和妈妈一起拎着桶,走向水槽,我想洗衣服一定很简单。妈妈向我介绍了洗衣服的方法和过程:先把衣服浸湿,再上肥皂,然后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该我上场了,我一股脑地把衣服全部浸入水中,妈妈说:有的衣服要退色,要分开浸。第二步是上肥皂,这是我最喜欢的,滑溜溜的肥皂能变好多泡泡。我选了爸爸的T恤衫,胡乱地在衣服上乱涂,妈妈在一旁说:衣服最脏的地方是领子和袖口,要有顺序地涂肥皂。我听了妈妈的话,重新涂抹肥皂,还用板刷在领子和袖口上刷了又刷,原本领子上的一道脏痕不见了!爸爸的那件衣服上满是泡泡,我很开心!就这样,我把所有的衣服都上了肥皂,脸盆里已经分不清哪是衣服,哪是泡泡。
接着就该冲洗了,我把上了肥皂的衣服一件一件倒在水桶里冲洗,很快,我说洗好了,妈妈过来一看说:“你看,桶里的水还是白乎乎的,说明里面还有肥皂残留,一定要冲洗干净!”哦!原来这也有讲究。我真想放弃不洗了,洗衣服太麻烦了!妈妈过来帮我,不一会儿,我们终于把衣服冲洗干净了!
我觉得很累!这才明白洗衣服原来有那么累!妈妈平时真是辛苦啊!今天,我帮妈妈分担了家务,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