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童年回忆作文
童年的回忆里有很多的趣事。令我念念不忘,有开心的,有难过的。但是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却只有几件事。
还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无聊。打开电视,一首熟悉的歌传入我的耳中:“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歌声引起了我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在乱糟糟的房间里,我找到了一本布满我成长足迹的相册。密密麻麻的相片,带我回到了我的童年……。
在第一张相片上,一个女孩,一双明亮的、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望着前方。她穿着一件淡绿色的毛衣,咧着嘴笑。这是我一岁时的照片。那时,我还是个天真的孩子,无知。但那时的日子充满了快乐。
再往后翻,照片上的瀑布,将我带到了青田石门洞,那时,我和哥哥姐姐坐在小船上,开心地笑着,瀑布把清凉的水珠撒给了我们,我们回敬它以纯真的笑声。
随后映入我眼帘的,是我们在龙泉的石马村做黄果的时候。一大群人围着石臼,手里拿着木棒捣着。我和侄子(按辈分来说他要叫我姑姑)不时从石臼里“偷”一点黄果塞进嘴里,旁边的一条大黄狗,仿佛也想来偷吃呢!
相册只剩下最后几页了,我看到去年我去杭州时,在哥哥家,我和小侄女坐在一起玩时。她脸上洋溢着孩子天真的笑容。一地的玩具,她靠在我身上甜甜地笑着。我则抚摸着她的头也笑着。我已经长大了,不再任性,不再调皮了。
这本相册的最后一页,我没有放上任何照片。因为我只写上了一句话:童年的回忆,永不消失……
这就是我童年的回忆,充满了欢乐,充满了悲伤,虽然往事不可追,但是却会一直留在我们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