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童年回忆作文
童年的记忆里,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而那个地方,饱含着我对童年的回忆,而那些回忆里,让我也领悟到了许多的道理。还记得以前的我,每当在学校受到欺负的时候,我都会坐在窗口安慰自己。
今天,我又被同学欺负了,和往常一样坐在窗口,眺望着远方。这时,我看见了一条小河,非常清澈,清的能看见河底的沙石。河边坐着一位正在洗衣的阿姨,阿姨用棒子打着衣服。时不时的对小河笑,我想这一定是阿姨对小河中的鱼儿问候。阿姨一边洗衣服,一边唱着歌。虽然我听不到阿姨的歌声,但我相信阿姨唱的歌一定是非常动人的。
听着那动人的歌,让我的心中,也不觉开心起来。之后,我便时常去小河边。
可是有一天,我看向那条小河。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竟变得十分肮脏。我迷惑不解,这时我听到同学说一个染工厂看中了小河周围的土地将这块土地买了下来。这条小河就这样毁了。从此这里再也没有笑声和歌声。
"铃铃铃,铃铃铃"上课了,原来这是一场梦。这让我们懂得了一定要保护好水资源。
虽然那只是一个梦,却让一直记忆犹新。它就像是一个警钟,时刻提醒着我要爱护和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