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最近工作压力大吗?看着您头上增多的白发,看着您眼角那一道道皱纹,我知道,这全是您为我操心的结果。回顾过去这12年来的点点滴滴,只有一句话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
小时候,外婆对我说,您为了我吃了不少苦,都是您亲手把我带大的。大概一、二岁的时候吧,就整天缠着您,您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像个“跟屁虫”似的。只要早上起床见不到您,就会哇哇大哭。每天晚上,我睡得很晚,一直要边走边抱才肯进入梦乡,只要一把我放到床上,那哭声足可以把整栋楼里的人都叫醒,有时一抱就是三、四个钟头。那时为了我,您瘦到才只有80几斤,现在想想,当时真是不应该呀。
除了对您的感谢,我还从您身上学到了不服输的精神。一年级时,我的拼音很差,次次默写差不多都是不及格。您非常着急,几乎成了我们学校的“常客”。为了让我的拼音好,您甚至辞去工作,一心一意在家陪我练。您把韵母一个个写在小黑板上,指着让我认,还特意买了一张韵母表挂在墙上,天天晚上让我背……您为了我的学习,可以放弃工作,如果您当时让我“放任自流”的话,我现在也不可能有这么好的语文成绩。
您对我说过:“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一样的,成绩的好坏完全是靠后天的培养,只要尽力就行!”您的这句话,让我对自己充满自信,让我知道我并不是最差的。
当母亲节来的时候,我要把最美丽的花儿,送给最爱我的妈妈!
祝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