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感动800字作文
常常有一些无法言说的感动。譬如看见一只鸟,在窗台上跳跃顾盼,抖动漂亮的羽毛冲着我叫那么一声甚至只有半声,而后又匆匆飞走;譬如看到一篇好的文章或一首优美的诗;又譬如看见一个朋友久违的眼神和手势,看见一颗滚动在草叶上的露珠被风摔碎之前的最后的闪耀,看见一群蚂蚁抬着一只蜜蜂在大地上缓缓行进时所表现出的那种小心谨慎与肃穆庄严。。。。。。。
总之,感动我的有时是一种声音,一种复杂的、隐喻了生命幻象的声音;有时是一种文字的表述,哪怕是只在记抒着完全与我无关紧要的人和事,可因为它的精彩它的流畅它的完美它的动人;有时是一种色彩,一种沉重的、负载了诸多情感信息的色彩;有时是一种状态,一种含蓄的、超越了明示话语的状态。也有时,感动我的竟是一种细微寻常得极易被人忽略的场景,正如一群蚂蚁抬着一只蜜蜂的残骸亦惨亦烈地向前移动,最终,它们几乎全部移进了我的内心,默化成一曲悲壮动容的颤歌凝结成一场永久的心灵仪式。
更有时候,感动我的仿佛什么也不是,只是一种感觉,即使是,也仅仅是事物的一粒元素而已。或许因为我太感性了,可我觉得常常被感动而充满激情的人是幸福的! 我或许属于性情中人吧。故我想:我感动是由于我深受着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我心里充满着爱与被爱吧。我甚至比别人更留意更敏感也更钟情于它们。而这些美好的事物仿佛就是我的朋友和亲人,也同样爱着、留意着、钟情着我。我们永远保持着那种和谐友善、亲密真挚的亲密,保持着深层的感情交流、碰撞与沟通;彼此间相互提醒、暗示,相互期许、关怀和给予。每一次小小的感动都会洗净我灵魂中某个小小的斑点和污渍,每一次深深的感动都有可能斩断我性情中某一段深深的劣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感动使我的内心变得清洁、明亮、丰富而又宽敞,使我面对每一次崭新的日出时都能赢得一个全新的自我。 对于我,感动始终是一种崇高的养分,如同丰盛甘美的乳汁;对于感动,我则始终都是一个受益不尽的吮吸者,吸着甘甜母乳的精华渐渐长高、长大,健康、强壮,享有智慧与激情。
因此我敢说,一个人,只要他还能感动,就不至于彻底丧失良知与天性;只要能感动,即使将你放在生活的最边缘,你也决不会轻易放弃做人的资格以及与生俱来的发言权,你也不会失去对未来美好追求的勇气。只要能感动明天的太阳会更为灿烂的向着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