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感动800字作文
天空挂满了会笑的铃铛,像辘轳在吱吱呀呀的歌唱,遗失了烦恼,望却了喧嚣,在感动中我踽踽而行,渐渐安静。这就是《小王子》——最令我感动的一本书。
有这样一位小王子,住在一个遥远的星球上,他因为和他的玫瑰花闹了点矛盾,因此离开他的星球,开始了旅行。于是他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星球,最后来到地球上。他发现奇怪的大人们每天忙忙碌碌却不知道找的是什么。小王子终于明白了那朵花对他的意义。那虽然只是一朵普通的玫瑰花,可对他来说却是世界上的唯一。因为无论是花的哀怨还是自诩,甚至是他的沉默,都在他的心里留下深深的痕迹。
他爱笑,蓝色的眼睛深邃如一汪湖泊,折射出宝石般炫目的光彩,密而长的睫毛像蝴蝶一般扑扇着,却透着一股温柔的忧伤,一头金色的鬈发还闪烁着太阳的光泽。如同天使般的心灵却被奇怪的大人们的所作所为一再的践踏,他是那么善良,对玫瑰花的无理,他一再的包容;对狐狸的要求,也一再的忍让,甚至于不知道什么是驯服,什么是邪恶,为什么酒鬼喝酒是为了忘记喝酒,这一切的一切,让幼小的心显得疲惫不堪。
他微笑着,一如来是那般明媚,瞳仁里闪烁着点灯人声旁那微弱的灯光。
他走了,回到他的 b-612 小游星,回到他的骄傲而脆弱的玫瑰身边。小王子走了,就象买火柴的小姑娘飞向与奶奶在一起的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世界一样,他奔向他永恒的爱。留给这世界的只是金色的麦田和一园子无关紧要的玫瑰花。还有我们在徒劳地哭泣。而我们就象渴望被驯顺的狐狸一样,对着麦田思念着小王子金色的头发。因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里确实藏着水井,因为小王子他听到辘轳在风中的声音,并饮了那令荒漠变得美丽的甘泉。
“ 这就象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 ” 星夜,抬头仰望天空,仿佛看到每颗星星上都住着一个小王子,身旁都有着一株多愁善感的玫瑰花。大地上,也看到了圣·埃克苏佩里,,在静静守望者星空。 眼前浮现起小王子的笑容,不觉有一种莫名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