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感动800字作文
有时候,我们会经历一些感动,随着时间之河的冲洗,有些已淡然,有些已消逝,而有些却历久弥新。
“小浩,小浩……”一声声急促又洪亮的声音将我从睡梦中吵醒,一阵阵轻风随着门缝吹进来,凉凉的,于是我拽了拽被角,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小浩……”声音仍在继续,我有些生气,谁一大清早就在宿舍来找孩子?真是有病!我无奈的睁开了朦胧的睡眼,望了望窗外,天空还未亮,几颗调皮的小星星还零零散散的挂在上面,十分的美丽。但这样的背景前却站着一位衣衫单薄,头发凌乱的妇女,尤其是她手提的那个黑色的,十分旧的公文包显得异常寒酸。
看来是不达目的不罢休了,她已站在门口将近五分钟了,宿舍的人大多数都醒来了,个个都发出不满的埋怨声,但是没人搭理她,我有点不耐烦了,对她说:“阿姨,这里是五年级宿舍,才换的新寝室,你说的‘小浩’我们都不认识。”“啊,换寝室了?”她似乎很惊讶,也有些不知所措。“噢,换寝室了,不好意思啊。”她嘟嚷着,从她的脸上隐约看得出一丝丝茫然,她走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突然有些心酸的感觉,但很快,我又进入了梦乡。
过了一会儿,我们便怨声载道地起床了,我们无意中又谈起刚才大声叫“小浩”的那位妇女。睡在我对面的小云说:“我睡得正香,让她一搅和,真扫兴。”“可不是嘛?刚才人家叫‘小浩’赵天意一个劲的回答着,笑死我了。”小龙说着。赵天意连忙澄清道:“那是我没睡醒。”说完又转向我说:“还有你呢!你刚才怎么说你是五年级的学生啊!”我一听,慌忙说:“刚开学,我忘了自己已是六年级了。”说完朝他们笑了笑。“哈哈哈……”接着传来一阵阵笑声,但奇怪的是,我竟然一点也笑不出来,反而有一丝丝莫名的愧疚感。走在去食堂的路上,时间还早,四周都很静,小云说:“你说她是谁啊?这么早就来找孩子,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听了这句话,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心里很不是滋味。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能耐心的向她解释,热情的告诉她,心里也许会比现在舒服些吧!
吃饭时,我又瞧见了她,她正在和一个小男孩讲话,那大概是她的“小浩”吧!怎么才找到他?难道一整个早上她一直徘徊在宿舍楼?突然,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她佝偻着身子,在一层层宿舍楼间一声声呼唤着“小浩”的情景……这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也仿佛被泪水融化了……
没有山崩地裂,没有惊天动地,甚至没有离奇的情节,可是那个背影在那天早晨却深深触动了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