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感动800字作文
时光伴随着我的成长而流逝,我在一个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里,慢慢长久,一切都好似乎是那么平凡,理所当然,细细地回味这10几年的时间,有辛酸苦辣,更有淡淡丝丝甜,更有那悄悄从我们身边擦过的感动……
酷热的夏天,烤的我心情烦躁,妈妈见我这般模样,就让我去姨家玩两天,我便尊敬不如从命,
天气就像我的心情一样,烦躁不安,我姨好想看出我的心情,就给我20元钱让我去集市买菜。
到了菜市场上,商贩们七嘴八舌的叫着人们去买他们的菜,这是我想起了爸爸经常给我说的话!”孩子,记住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的话,在这个世道上,没有几个人是好的、善意的,所以陌生人向你微笑招手都可能是笑里藏刀…………”于是我左甩、右付。打量着要去哪里买才行,我千挑万选好不容易才到一个看上去两翼花白,满脸皱纹,年过六旬的老爷爷那里买菜,他“竟然”还面带微笑地让我看一下成对不对头儿,我便不耐烦地在嘴里小声嘀咕;
“现在这年头,都21世纪了,还有几个小孩会认识这个老古董?根本就是落后!”
那位老爷爷疑惑地说:“
“小姑娘,
你在讲什么呢?大声一点,我劳喽,耳朵不中用喽,请你大声好吗?”
没什么,多少钱!
“14元,看你是新来的,便宜一元你好买块糖吃,你以后常来光顾!老爷爷善意的微笑着。
我心不情愿地递给他20元钱,他找给我的钱,看也没事,就走了。
回到家里,在掏钱给我姨的时候,才发现只剩下2元钱,那五元钱不知去向,便是火冒三丈,怒气冲天,飞一般的跟回菜市场,这时已是一片寂静,不再像刚才那样,乱作一团,你叫我嚷,我便灰心丧气的掉头就走,“小姑娘“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转过身去,发现那位年老花甲的老爷爷,满肚火气地想要发泄,还没等我大声叫骂,那位老爷爷却和蔼地说;“小姑娘,刚才你走的时候掉下五元钱,当我看到的时候你已经走远了,叫你几声你也没听见,于是我就想你一定会回来找的,便在这里等你……”
听到这里,我张口说不出话来,顿时满腔悔意,心里说不出的感受,只有把这件令我感动的无话可说的事,永远珍藏在内心深出!
从那件事后,我才发现人生步履匆匆,踩过春夏秋冬的肩膀,让爱穿梭于心爱的缝隙,把美丽给进灵魂深处,你会发现;每个季节,每个角落都有爱、有美,还有那平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