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教训500字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个不寻常的教训,令我终生难忘。
记得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我独自一人在家里看电视。这时几个小伙伴打电话邀我一起到楼下玩,我便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楼下,感觉好热。太阳像个火球挂在天空,晒得地面火辣辣的。我们捉谜藏、做游戏,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几个小伙伴纷纷买来了雪糕,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看见小伙伴们满嘴都是雪糕粉的样子,我馋得直流口水。可我没有钱,眼巴巴地望着他们真不是滋味。突然,我想起妈妈好像把钱放在抽屈里,不如拿一元钱去买吧,可又一想,偷钱是不道德的行为,做为小学更不能这样做。但最终还是嘴馋战胜了理智,自以为人不知鬼不觉的,拿就拿吧。
我飞快地跑回家,畏手畏脚地从抽屈里拿走一元钱,去大门口商店里买了一个巧克力大雪糕,正当我洋洋得意地品偿着,凉爽得十分开心的时候,妈妈回来了。说时迟刹时快,我一把将雪糕扔到草从里,本以为万无一失,不会被妈妈发现,没想到忘了擦嘴巴。妈妈看到我满嘴巧克力油,便问我:“小静,你是不是买雪糕吃了?哪来的钱?”一听这话,我简直就是心惊肉跳,语无伦次地说:“没,没有呀!”。妈妈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声音好也大了起来:“还说没有,你自己看看嘴上留有什么,妈妈不是不要你吃雪糕,妈妈只喜欢诚实的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通过这件事,我得出了一结论: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踏踏实实,诚诚恳恳,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