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教训500字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个记忆的录像机,拍下了生活中高兴的,难忘的???其中有一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使我时刻记忆犹新,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一定要认认真真的。
这是一次英语考试。我们收拾好英语书,等待着老师。只见老师抱着一大卷试卷走入教室,发下了试卷。
开始考试了。我一看试卷。啾,这么简单,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不费吹灰之力,三下二除五就做完了。一看手表,哈哈,还不够十分钟呢。一望,其他人还没有做完呢。我在漫不经心地在草稿纸上画小人,心想:“万事俱备 ,只欠交卷”了。到了快交卷的时候,老师说:“快交卷了,请大家仔细检查。”我漫不经心地看了一下,就交卷了。
到了第二天下午,老师抱着一卷试卷上了讲台。同学们个个屏息凝视。我自信地想:我没有100,也有99吧!当老师公布:“梁朝杰,89分!”顿时,就像一道闪电打在我头上,全班八十多对眼睛看着我,似乎好像在说:梁朝杰怎么考得这么低呢。我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我也不停地问自己:“89分!有可能吗?”老师也没说什么,只赠给了我一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
这真是一个深刻难忘的教训。我以后要引以为戒,做什么事也要认认真真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