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500字作文
说起“童年”吧,也真是令我回味多多!总能让我尝出里面的酸、甜、苦、辣——是经历过很多事情的。
还记得在一个刺骨的冬天的周末,爸爸妈妈都要出去加班,留下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睡觉。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我一个人静静的缩在被窝里睡大觉,直到近中午才起来梳洗,我冷得直发抖,拿来了暖炉来暖一暖,这才觉得好了些,于是我穿好了袜子,扎好了头发,准备再去阳台上拿昨晚洗好的毛衣来穿,谁知一摸,还是冰凉冰凉的,还没干呢,于是我把它拿到暖炉前烘干,但是我怕拿着麻烦,把毛衣直接放在暖炉上烘,就津津有味的看起自己的书来——一边看书,一边烘这毛衣,就这样,因为自己看得太入迷了,害得我都忘了毛衣还在暖炉上烘着呢,就这样过了几分钟,我闻到了一股烧焦的浓烟味儿,难不成是着火了!这时的我才想起来我的毛衣还在暖炉上烘着呢!我这才连忙抬起头,刚准备拿起这件毛衣的,谁知却被这毛衣一烫,手立马就肿了一点儿,我只好把暖炉先关了,再戴上手套,才把这件烤焦了的毛衣拿了下来......
但当我把毛衣的领一面翻过来的时候,又被这烤焦的味道熏的咳嗽了好几下,只见毛衣上已经烧了一个小洞,正冒出点烟来,这时的我又害怕、又着急、又后悔,正不知如何是好,突然,只觉得妈妈仿佛在旁边鼓励这我:“小马虎,加油!我相信你能处理好的!”于是我便鼓起勇气,把毛衣拿到了卫生间沾了点水,拿着扇子拍了拍,渐渐的,毛衣就不再冒烟了,可是毛衣上还穿了一个大洞,不知以后还能不能穿。
我想,这次的教训可真够大的!我以后一定别再三心二意了,一定要专心做好一件事再做另一件事,不要做一个粗心的马大哈了!但是通过这可怕的教训,我又多懂得了些知识和道理,能够很好的锻炼到自己,我还是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