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方泽雨今年13岁,小名涛涛,长得十分帅气,鼻子高高的,眼睛不但大,而且水汪汪的,显得非常有灵气,现在上小学六年级。在丽水时,我、方泽雨、高佳誉和李半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经常在江滨公园玩,可是,在三年级时我就去杭州读书了,平时也就很少碰到了,这次寒假我又要回丽水了,使我不由得又想起了我们以前的那些趣事来。
有一次是星期三,我、李半域到方泽雨家一起做作业,当时没有大人在家,我和李半域有了玩一下的念头,于是我先把我的自脚向李半域那里伸了过去,过了不久,李半域说:“哪来的臭气?”方泽雨也接着闻到了,赶紧捂住了鼻子,我哈哈大笑起来,说:“这是我新发明的自气弹。”不久,我也发现自气弹向我发起了进攻,我急忙拿起纸巾捂住鼻子,李半域大叫起来:“同志们,我先去了,你们一定要坚守住陈地。”这时方泽雨说:“你们还做不做作业,我还要做作业呢。‘听了这句话,我们又放弃了玩的想法,开始认真的写作业。
方泽雨的言行举止,让我认识到了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专心致志的去做,决不能三心二意,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