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朋友400字作文
“小雨伞,小雨伞,雨中相伴的好朋友;不怕风,不怕日,时时刻刻陪伴我。”我一边哼着自己编的诗歌,一边欣赏着我心爱的雨伞。
我的小雨伞不像其他雨伞那样,它比较矮,只有16厘米高,拿在手里轻如纸张,带着它真是轻装上阵。它的身体上有七只维尼熊,样子一致。维尼熊手拿着篮子,篮子里装着各种各样的鲜花,引来了许多小蜜蜂来采花蜜。如果将雨伞的带子解开时,它就像一位穿着裙子的公主,翩翩起舞。系上带子时,又像一名运动员。而且它的头上有一条闪闪发光透明的“小辫子”。它还有一件“外衣”,我总是把这件“外衣”穿在它的身上,让它保持洁净。蒙蒙细雨迎面而来,小雨伞马上挺身而出。
我站在雨伞身体的中间,而它却自己去对付小水滴。即使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也毫不退缩,勇敢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大风把它的身子吹歪了,它在风雨中挣扎着,但它并没有退缩,仍然微笑着与我相伴。仿佛在说:“小主人,你放心吧,再大的风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的。”雨停了,我全身毫无湿处,那是因为小雨伞让我免遭淋雨之苦,而它自己却全身湿漉漉。我仿佛感觉到它在打颤,时而还会打哈欠。
它可能感冒了吧!于是,我想方设法把它身上的水弄干。烈日当头,它也守护在我左右,使我免受日晒之苦。小雨伞啊,你默默地为我付出,却把自己憔悴了。
你让我懂得,在危险的时候,应该多为别人着想。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