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朋友400字作文
有人说,书是人们的良师益友,所以书当之无愧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有人说,一个从小玩到大的伙伴才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也有人说,小动物聪明伶俐,它们才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但是我却认为淅淅沥沥的春雨才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最亲密的朋友!
一阵沉闷的春雷唤醒了所有生物,万物开始复苏。瞧,细雨密密地斜织着,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热情地往我身上扑,一会儿跳到我的手上,一会儿钻进我的脖子里,一会儿又蹦到我的脸上……
雨点儿斜打在路边的小水坑里,激起了无数细小的浪花。水面上留下了一个个小酒窝。很快,旧的“酒窝”就被新的“酒窝”代替了。
细雨蒙蒙,滋润着休息了一冬的花草;微风徐徐,吹醒了还在梦中的小生灵。
小草探出了小脑袋,颜色鲜绿鲜绿的。丁香树抽出了嫩绿的新枝,而老干依然是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桃树冒出了粉红色的花苞,正准备挑个好日子百花齐放呢。迎春花最耐不住寂寞,叶子还未长大,花苞已满枝头。柳树见邻居们各展风姿,也忙着赶潮流,一夜之间,又绿了一片。
蜜蜂当上了媒婆,这儿飞飞,那儿飞飞,忙得不可开交。
南归的燕子也来凑热闹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 ,望着欣欣向荣的景象,春雨下得更欢了,沙沙沙,沙沙沙……
这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一个特殊又神秘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