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小狗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母狗叫笨笨,这是爸爸专门从平顶山买的一只既干净又可爱,而且还听话的小狗,笨笨刚到我家的时候,刚刚两个月大,我看着笨笨一天一天的长大,一次比一次可爱听话,我非常喜欢它。一转眼笨笨现在已经两岁多了,爸爸说笨笨快要当妈妈了,我一听,一蹦三尺高,开心的直拍手。
转眼间到了笨笨生小狗的日子了,看着笨笨在屋子里来回的转圈,妈妈说应该是快要生了,说时迟那时快,忽然看到笨笨生下了第一只小狗,笨笨赶快将小狗身上的薄衣舔掉了,还把小狗的脐带慢慢的咬断,妈妈还将小狗的脐带系上,并且还消了毒,又给小狗盖上了棉被,因为刚离开妈妈的肚子,小狗冻得直发抖。笨笨生完了小狗,应该是感到累了吧,趴在地上不停地喘气,这个时候我观察了那只小狗,它浑身在发抖,眼睛也紧闭着,爸爸说小狗到十天以后才会睁眼。我以为一会笨笨还会生小狗,爸爸说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才能生下第二只,我只好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了,到客厅一看,笨笨竟然生了七只小狗,本来是八只呢,可是因为小狗在笨笨的肚子里呆的时间太长了,第八只夭折了。我真为笨笨感到可惜,同时也对笨笨产生了敬佩之情,笨笨太伟大了,我好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