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_小狗作文
从前,有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兔和小狗。可是有一天,不知什么原因,小狗和小兔吵架了。小狗最先发言:“你看看你自己的眼睛吧!这一定是看别人的东西看得眼睛都红啦。哈哈哈,哈哈哈!”小兔听了小狗的话后,争辩道:“就你好啊!尾巴又长又黑,呜,丑死了!”他们俩争论不休……
第二天早晨,阳光灿烂,小兔起床后,突然发现自己的尾巴变得又长又黑了。小兔子了,连忙跑去告诉自己的妈妈——兔女士,兔女士对小兔子说:“小宝贝儿,你想一想吧,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小兔子惭愧地对兔妈妈说:“妈妈,昨天我嘲笑小狗的尾巴又长又黑,丑死了!”兔女士听了说:“那你去向小狗道个歉吧。”说完,小兔就向博士家走去。来到狗博士家后,小兔发现小狗的眼睛变成红色的了。小狗看见小兔来了,就说 :“我真不应该嘲笑你。”小兔也说:“我其实也不应该嘲笑你的。”话一说完,小兔握住小狗的手,小狗也握住了小兔的手。突然,一阵风沙吹来,小兔、小狗都闭上了各自的眼睛。睁开眼睛时,小狗的眼睛又变得那样乌黑明亮、炯炯有神了!小兔的尾巴又变得小巧玲珑了!
小朋友们,我们不应该嘲笑别人,应该团结友爱地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