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全身的毛脏兮兮的,好象被人抛弃在了街头,但它非常可爱。它有一双小又蓝的眼睛,有一只灵敏的鼻子,还有一张叫“汪汪”的小嘴。我觉得它很可怜,于是就把小狗捡回家了。
回到家,我给这只小狗取了个名字,叫“小黑”,因为它浑身长满了黑色的毛。我想:它一定渴了、饿了吧!我端来了一杯牛奶和一些吃剩的骨头,果然,小狗开心地叫了起来,好象对我说:“谢谢你!”听着这几声“汪汪”叫,我的心里一阵感动,原来小狗那么懂人意。
等小黑吃饱后,我就把它抱了出来晒太阳。小黑在暖阳阳的太阳下睡着了,黑色的毛在阳光的照耀下更亮了,它眯缝着眼睛,睡得那么安心,那么舒适,小狗仿佛找到了新家。在它睡着时,我去给它建了个窝。把窝建好的时候,正想把小黑带到它的新家去,可是,我一出来,发现 “小黑”不见了。我想:小黑可能想它的家了吧,所以才走的吧!
虽然,小黑已经走了,但它已经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