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小狗作文
我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它和我特别友好。
昨天傍晚,放学回家我看到小狗在和一只大狗打了起来。大狗冲过来狠狠地咬了我家小狗一口。我看到后急忙冲过去赶开那只凶狠的大狗,还把小狗抱回了家。我替小狗用水清洗了伤口,还给它包扎了一下。今天早上,我起床吃好早饭就去看那只小狗。我看到小狗躺在地上,还发抖。我还发现小狗的伤口处还在流血。我想不是昨天我给它清洗过伤口吗?还进行了包扎!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呢?我想一定是昨天那只大狗咬得厉害,所以我虽然进行了护理,但是没有多大用处。于是,我二话没说,马上又拿来了药水和纱布,又给小狗进行了伤口消毒,再把它的伤口包扎好。我想这一次应该是没有问题了。于是,我就出去玩了。等到我玩够以后才回家。我回到家里就又去看看那只小狗。这时,我简直不敢相信那只小狗已经死了。它静静地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我给它包扎用的纱布已经被血染红了,湿透了。
我想小狗真的就这么死了吗?不,不可能!我心中不由得紧张起来。我还是把手伸到小狗的鼻子那里试了一下它的呼吸。呀,它没有呼吸了,小狗真的死了!我轻轻地难过地说着:“小狗死了!”我看着小狗真想说:“小狗,你不能死!”可是太晚了,可怜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