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小狗作文
有一天,小老鼠到小狗家串门,"当当当。""谁呀?""我是小老鼠贝贝。""等一下。"小狗说。"我的表哥今天回来,我打算做一顿大餐,可是盘子不够,还差一个红烧玉米呢!"小老鼠无奈地说。"原来你是想借盘子呀!"说着小狗从碗柜里拿出一个十分精致的花盘子,给了小老鼠。小老鼠说了声谢谢,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到了晚上,小老鼠又一次来到了小狗家。它对小狗说:"对不起,小狗哥哥,我表哥来了,可家里只有一张床,我和表哥常年不见,所以就把床让给表哥了。你能让我在你这儿睡一晚吗?如果你这儿只有一张床,我可以睡到别的地方去……""我家有两张床,你睡我那一张吧,那一张有蚊帐。"于是小老鼠就躺在小狗的床上放心地睡着了。
到了半夜,小老鼠去上厕所,当它路过客厅时,发现小狗并没有睡在床上,而是睡在硬邦邦的沙发上……
第二天清早,小老鼠含着热泪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