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铭记500字作文
从小到大都是爷爷奶奶把我抚长大,我只吃了一个月的母乳,妈妈就出去打工去了, 是爷爷奶奶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别人有的我也得有,别人没有的我还有,他们 对我的爱有多少呀!我几辈子也还不完。爷爷让我喝上高档奶粉让我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而他任劳任怨拼死拼活的干活。奶奶整天抱着我,不让我受一点委屈。这些爱我都记住,每当听到爷爷冬天用冰冷的凉水为我洗棉衣、棉裤时我就惭愧不已。我有给爷爷洗过几件衣服呢?
有一件事是爷爷给我讲的,我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是在我四岁的时候,由于在别人家玩水,发了高烧,当时爷爷奶奶就喊三轮车上无量寺医院,我坐在三轮车盖着被子只发抖……但是一连几天没有治好,我头上、脚上、手上挂的都是针眼,小手肿的就像癞蛤蟆一样,奶奶一看见就哭着说:“就算我们的家不要了,也要把小妞的病治好。”爷爷奶奶就带我四处奔波找医生看病,不论刮风下雨,奶奶和爷爷都陪我身边不离不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病治好了,奶奶终于笑了起来,仿佛年轻了许多,经过那一场大病之后,奶奶更是对我越加呵护。
现在我长大了,爷爷奶奶让我干一些活,我就说太重了。干不了,太脏了,把衣服弄脏了还得洗,可是说完以后仔细想想,我对得起他们给我付出的爱吗?对得起父母对我这些年的操劳和关心吗?
爷爷奶奶,你们的这份爱我会铭记在心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