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作文
寒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是我依然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最热闹的要数春节。过年的时候,大家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桌子上放满了丰盛又可口的美食。并且,家家户户都放烟花爆竹。吃完饭后,我们开始打红五,晚够了红五,我又和爸爸下象棋。到了八点,我们又打开电视看联欢晚会。各种文艺节目都有,有的小品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有的魔术非常的神奇……
新年的钟声一敲响,我就向爷爷奶奶问好拜年,爷爷奶奶还给我发了红包。年夜饭我们吃的是饺子,个个水饺晶莹饱满,象一个个小元宝,爷爷还故意问奶奶饺子挣没挣,奶奶故意说挣了挣了,挣了很多呢,预示着新的一年里日子红红火火,财源广进。
我听着,不禁在一边偷乐,本来就是破了,还偏说挣了,就是为了图个吉利。大年初一到初三,就是走家穿巷,挨家挨户拜年,家家是喜气洋洋,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为生活而在外奔波的人们,此刻也都回家团聚了,一家人在一起是多么的开心。家是温馨的,家是欢乐祥和的。人们都在尽情地快乐着,高兴着。但春节很快就过去了。大家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我也不例外。
学习知识,丰富自己比玩乐更重要,有时间我会自己买书,或者到图书馆去看看科普知识的书。也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这个寒假让我过得很充实,也非常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