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我家住着一位弯腰驼背、敦厚淳朴的老人——王婆婆。听妈妈说从她小时候就在我们家做家务了,因此家里的人都很尊敬她。唯独我觉得她多余,有时候故意和她过不去,王婆婆为此总是愁眉苦脸。一天, 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听到厨房里发出“扑扑”的响声。我过去一看,炉台上煤气火光在跳跃,锅盖在颤动,原来是饭扑了。我心想:这个王婆婆,连饭也不做,扑了也不知道关一下火。我正要喊她,这时她从屋里传出了沙哑的声音:“小宇呀,去把火关小一点,再把炉台擦擦。”
我听了更生气了,自己干的事还要别人去做!我站起走到她屋里,一看,王婆婆一只手捂着右脸正躺在床上,叫我干活,她却睡大觉!我更反感了,转身走进婆婆的屋里,向婆婆告状。“她为什么偏在我们家住呢?每月您给她钱,可她还指使别人做事,自己睡觉!”我提高了嗓门,故意让她听见。
“小宇,王婆婆这几天牙疼,你帮她做些家务有什么不好?何况她也是你的长辈呀!她无依无靠,在咱家已有三十多年了。她照顾过你的妈妈,待你也像亲孙子一样,她是多么疼你呀……”婆婆的一番话让我平静了下来,眼前浮现着一幕幕王婆婆疼爱我的情景……下雨天放学我没带雨伞,正在校门发愁时,是王婆婆踏着泥泞的道路接我回家;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新裤子破了一个大洞,妈妈气得要打我时,是王婆婆替我挡下,还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为我补好裤子;冬天到了,王婆婆白天做事,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一针一针地为我做棉衣;我十岁生日时,王婆婆用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钱为我买玩具……想着想着,我泪水夺眶而出,我真对不起王婆婆她老人家。难道现在我长大了,不需要王婆婆了,就觉得她多余?
我真是忘恩负义!我跑到厨房,看见她一只手捂着肿起的右脸,另一只手拿着毛巾,弯着腰,正一下一下地擦炉台,污渍溅到她褪了色的衣服上,溅到她早已花白的头发上,溅到她那破旧的布鞋上,我愧疚极了!我忙跑过去,一把拿过毛巾,帮王婆婆擦着。“王婆婆!”我放下毛巾,一把抱住了她,呜咽着说,“王婆婆,我对不起你,是我不对。好婆婆,您别生我的气好吗?”她抚摸着我的头,用手擦去我脸上的泪水,王婆婆笑了,我也笑了!茫茫人海,滚滚红尘,回眸四望,欣赏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一隅人人渴望、四季相宜、风味独特的景观。学会欣赏,你便懂得关爱;学会欣赏,你便拥有快乐;学会欣赏,你便走近幸福;学会欣赏,你便懂得感恩。同学,请用欣赏的眼光去看世间的真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