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欣赏,有着神奇的力量,有时竟能彻底改变一个人,在生活中,学会去欣赏别人其实并不困难。
屠格涅夫对《童年》的作者列夫•托尔斯泰的欣赏,竟使这样一个名不经传,对生活灰心丧气的无名小卒重新点燃心中的火焰,看到希望的曙光,成为一代大文豪;成为一颗升起在文坛上的璨灿夺目、光芒四射的新星。朱自清在一篇特稿中无意写下感叹:一个小偷做案手法细腻、心思缜密的几句话,竟使那个小偷洗心革面、改过自新,二十年后已是台湾几家羊肉炉的大老板了。可见欣赏有一种巨大的力量,足以使一个人脱胎换骨,打破生活的盲点,选择另一条出路。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力量,不需要多么的复杂,只是如此的简单。
欣赏,如此简单。记得曾学过的课文《掌声》一文中的主人公英子是一个曾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女孩,有一次老师叫她上台讲故事,起初她因为走路一瘸一拐而不敢上去,是同学们的掌声让她鼓足了勇气站上了讲台。讲完故事后,教室里又爆发出的掌声,让英子的眼睛湿润了。从此,她走出了自卑的阴影,再也没有蜷缩在教室的一角了。哦,原来,欣赏就是那一阵发自内心的热烈的掌声!
欣赏,如此简单。当老师让我们为其他同学写一张“闪光卡”,去寻找、发现与欣赏他人的优点时,我看到了,看到了那一张张脸上绽出的笑容是多么自信,多么灿烂!正是在同学们的那一声声“你真棒”的称赞声中,我们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闪光点”,使我们更生气蓬勃,信心百倍的在学习的道路上努力,冲刺!哦,原来,欣赏就是那一句“你真棒”!
欣赏,如此简单。一次次在灯光下对一只只“拦路虎”皱着眉头冥思苦想,又在思索中幡然醒悟,攻克了那一道道难题时,妈妈总会端过一杯热茶,轻轻说一句“真不错。”虽寥寥数语,却如同那杯热茶,温暖了我的心田。哦,原来,欣赏就是那一杯暖暖的、融入妈妈欣慰与赞扬的热茶!
欣赏,是前进的动力,是点燃自信的火炬,是一盏指明方向的路灯,也是一块令我们看清自身优点的放大镜。欣赏,如此简单,又如此重要,让我们一起学会欣赏,去温暖更多人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