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当你痴望着云彩时,是否会想到“沙上并禽池上暝,云破月来花弄影”当你迷恋于山水美景时,是否会感叹“闲上山来看野人,忽于水底见青山”当你夜望天空时,是否会赞赏“天连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
我喜欢在清晨欣赏朝阳,我喜欢在冬天欣赏“凌寒独自开”的腊梅,我喜欢欣赏夜晚闪烁的繁星,美景也差不多欣赏结束了吧!不!没有,我还没欣赏到更优美,更迷人的景象呢!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的冬天,马路上行人寥寥。呼~~又一阵寒风吹来,所剩不多的枯叶在树枝上摇曳,然后飘落。。。。。
春节快到了,我们家乡有个习俗,过节前夕家中要里里外外打扫一遍,图个吉利。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折射在我脸上时,紧闭的眼睫毛缓缓张开,露出迷茫的双眼,显然还没有睡醒。“吱”房门打开的声音,我不情愿的睁开刚闭上的双眼,望向门外。“快点起床了,帮妈妈打扫卫生!”“好!”“要过年了,的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某个好吉利!”说着关上门,转身走了。我撇撇嘴,看了看时间,八点半了,哎呀!电视剧都开演了。我打开电视,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时间慢悠悠的走过。。。。。“吱”门又开了!“怎么在看电视,这都多久了,还没起床,床上看电视对眼睛不好。”说着就要去把电视关了“你烦不烦呀!”我见妈妈要关电视,凶巴巴的话脱口而出,妈妈似乎愣了一下,没有再说什么,轻轻关上门转身走了。看见妈妈走了,我也愣了,我刚才做了些什么。电视还在放,我直直盯着电视,心里一阵汹涌澎湃。。。。。。
“吱!”门再一次开了,回过神来的我轻轻推开了门。只见地上“如积水空明”窗外晾着密密的衣服,而妈妈正垫着脚尖擦窗户。那双又大又肿的手冷的发紫,嘴唇发青,时不时呼出一口热气,她也看见了我,微微一笑,用嘶哑的声音说:“饭菜热好了,在桌上,快吃吧!”我再一次愣了,似乎被施了定身魔法般。这时我忽然发现,她好美,如夜幕中璀璨的明星那样耀眼,让人离不开视线。我暗自懊悔,这么多年,怎会没有欣赏到如此美景。
学会欣赏,学会从小事欣赏;学会欣赏,学会从情感上欣赏;学会欣赏,学会从内心中欣赏。
在我这一生中,最幸运的事莫过于欣赏到妈妈那样如此的美景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