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国庆节作文
今年是第61个国庆节,全国都沸腾了,大家都在庆祝这一天的到来。我也不例外,庆祝就要放鞭炮。走,和我去小店买上一盒。
刚开始我不敢点鞭炮,都是好婆帮我点的,后来我壮了壮胆,勇敢地开始自己一个人点。之后,我发现,只要及时把鞭炮扔出去,就不会被炸伤。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办法,就是把鞭炮放进空瓶里,直到把它炸得“七窍冒烟”才肯罢手。后来我知道,只要等火没了,就可以放入水中,我试了一下,真是“屡试不爽”,它在水里如同神龙摆尾一般左右摆动,还会吐白泡泡呢!
我又找到了鸡窝,打算吓一吓小鸡,就点了一个鞭炮,小鸡大吃一惊,惊魂未定。我又放了一炮,吓得它上窜下跳,还“咯咯”直叫,像在求助。
在铁桶里放鞭炮,像火炮一样,回声震耳欲聋。
国庆节放鞭炮,真是太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