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游记作文
《西游记》是我国家喻户晓的四大名着之一,它的作者是明代的吴承恩。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以及东海龙太子师徒五人历经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终于取得了真经。
《西游记》中,我最敬佩的人是孙悟空,因为它拥有七十二变和火眼金睛的本事,跟妖怪作战时还有东海龙宫的定海神珠做武器,别提有多威风了!连玉皇大帝见了它,也得让它三分。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小男孩想变成孙悟空了。最重要的是因为孙悟空拥有一颗对师傅忠心耿耿的心,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从《西游记》中深深地体会到“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有一颗克服困难的心,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德莱赛曾经说过一句话:“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意思是:人的生活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和渺少。不要让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湾,而应扬起奋斗的风帆,驶向生活的大海。壮丽蓝图的实现要靠辛勤劳动;理想树苗的成长要靠汗水灌溉。我觉得:做什么事都要有决心以及恒心,才能有十足的把握赢得成功。
《西游记》确实是一本值得我们中小学生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