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会欣赏作文
欣赏同一株玫瑰花有的人看到的是耀眼的花朵,而有的人看到的是那尖锐的刺;仰望同一片天空有的人看到的是乌云密布,有的人却看到的是乌云后的太阳,在飘雪的季节,等候花开的人是最会懂得欣赏的人,学会欣赏,你就得到智慧精灵的指点,学会欣赏,你的生命将容光焕发,学会欣赏,你将成为一个满腹诗文的陶渊明。
学会欣赏,你看见的小池是“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若不懂得欣赏,你将看到的是一片死水,没有任何精灵的点缀。面对冰天雪地,懂得欣赏的人看到的是“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诗情和美景,而有的人看到的却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凄凉和冷漠,欣赏是一种独特的眼光,懂得欣赏的人眼里流露的是美,相反,不懂的欣赏的人,眼里流露的只是烦恼和忧郁。
欣赏苏东坡,欣赏他的才高八斗,欣赏他因乌台诗案被贬谪异地,仍保持一种豁达乐观的精神。欣赏韩信,虽遭胯下之辱,但心宽似海,功成名就后,不但没有找当年欺辱他的人报仇,反而以美食佳肴款待,还要欣赏无私奉献的老师,欣赏他用知识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把生命奉献给教育事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难道这一点一滴不值得的我们学会欣赏吗?
欣赏蒲松龄的顽强毅力,欣赏他因公事名落孙山,在这种打击下仍然没有屈服和放弃,反而以微笑面对,最后创写出“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的《聊斋志异》流芳百世。
欣赏人间最美最纯洁最宝贵的爱——父母之爱,我们就会想起父亲那严肃地脸庞和母亲那责备的话语,就会体会到那浓浓的爱一直伴随在我们身边,陪我们成长,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选择正确的方向,脚踏实地,阔步向前,去体验成长过程的真、善、美。
欣赏是一种本色他不需要任何形式的的包装,学会欣赏是一种由内向外的神韵和气质,只有学会欣赏的人 他才能在大千世界读到奇丽的风景、高贵的人格、美好的生活,也才能心情愉悦的学习和工作,激发自身的潜力和创造性,开拓进取与时俱进。这样的人生才是最亮丽最完美的。
学会欣赏,才能感悟自身的美,他人的美,世界的美,生活的美,才能为学习和工作的发动机安装强大的引擎,让平凡的生命迸发出璀璨的光芒。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身体残疾;最美乡村医生李前锋,活在世上的日子屈指可数……但他们笑得是那样的灿烂,因为他们学会了欣赏,用欣赏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是那样的美好,仍然忘我的工作,并在工作中找到了很多人找不到的快乐。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学会欣赏去收获快乐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