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在世俗中,学会欣赏别样的美。
——题记
对待不同的事,每个人都持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你用你的权力伤害了一颗友善的心,那只能证明,你不会欣赏,说得通透些,你不懂得尊重。在美与丑,善与恶,好与坏之间,太多的人只凭外在去评判一个人,就那样只以为是的否决了一个人,乃至他全部的努力;幸运的是,总还是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学会了欣赏。
当一个很精致的碗缺了一个小口时,与其说“这个碗很好,可惜缺了个口”,但不如说“这个碗虽然缺了个口,但很精致”,善于欣赏的人,不会在意那些过失,得到的是一片怡然;当一幅风景画在完工时留下一处败笔时,与其触目伤怀,倒不如学会另类的欣赏,美是没有标准可言的,能够通过画就看到作者的心境的画才是一幅好的作品。
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若只是满足虚荣心,扭曲了审美观,就会成为讨人厌恶的对象。我的“死党”长相平凡,却有一颗柔软善良的心。以貌取人,大概已经成为了虚荣的代名词,美和丑的定义开始混杂,人们越来越分不清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在阳光的照耀下,她那如丝的青发间隐露着几痕白,正如花儿般灿烂的青春里,她的头上却长出了许多白发,但这并不影响她的美。只是,一些人不懂得欣赏罢了。我不在乎这些,因为我们是朋友。常常有一些无知的人对她冷嘲热讽,或在背后指手画脚,这一切我看在眼里,放进心底。每当我忍不住要替她出头时,她总是拉住我,淡然地说:“没关系,让他们说去吧!”而我却没有这份宽容,非要给那些庸人一眼心里才痛快。
会欣赏是一种能力,如果你不会欣赏生活中的人和事,那只能说明你还没有长大,亦或是说明你还没有尊重万物的情怀。欣赏,往往在生活中影着你的判断。世间万物皆有它独特的姿态,在一个个平台上,它们活出了最美的时刻,这一切你可以赞美有加,也可以全盘否决,但至少请你尊重每一个生命。那是最动人的笑靥,最蓬勃的气势,最纷繁的理想,最奋进的希望,最神圣不可侵犯的誓言,请学会欣赏,用你纯洁的心灵,去感受它们。或许,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学会在生活中欣赏美才不至于成为一个庸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