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站在家乡的最高处,看着冒着烟的烟囱,看着满是垃圾还在流动的河,看着正在锯树的工人,我感到疲惫。我想念小时候和伙伴们一起嬉戏时的小溪,想念小时候在树林中玩捉迷藏的日子。那时候天空中没有那么多的黑云,空气中没有悬浮的颗粒……
在这个时候,我心中保护环境的意识显现出来。以前我总以为保护环境都是大人们的事,我们小孩应该多学习,学习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保护环境这些事由大人们操心,我们还瞎操什么心。
现在我的家乡人在进步,而环境在恶化。汶川地震的发生,我的心中打起了警钟。我想起了一次无意间看见的一句名言:“人类从自然索取的东西,总有一天会还的。”
最近,台风、地震、海啸的频繁发生不正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吗?我们人类不注意保护环境,地球被我们人类破坏得伤痕累累,它要起来报复,它不愿再忍气吞声,也不愿再让人类漠视。
此时,我觉得我仿佛读懂了什么,心里既沉重又轻松。沉重的是因为环境正在恶化,轻松的是因为我懂得了保护环境不只是大人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责任。
此刻,我默默地把心中一直空缺的梦想给补全了。我渴望拥有一个碧水蓝天、树木成阴、鸟语花香的家乡,这就是我的家乡梦。我更希望将来,不,是现在,通过我的努力能把“保护环境”这四个字注进每一个人的心田。我知道,只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单薄的,但我会以我的行动去感染我身边的人,再由我身边的人感染更多的人。我相信总有一天,环境会因人类的保护而变得越来越好,最终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
这就是我的家乡梦,一个无意间升起的梦,这个梦也一定会成为全体中国人的梦,它必定会促进中华民族复兴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