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石阡,有小吃绿豆粉,有热气腾腾的温泉,美丽的龙川河,它虽然没有大海还那样波澜壮阔,没有黄河那样气势雄伟,可我爱它。
春天的龙川河,生机勃勃,岸边的小草,树木都长出嫩绿的新芽。河水欢快地流着,一只只小燕子从河上面掠过,它们欢快的拍打着翅膀,一会儿从这边飞到那边,一会儿从那边飞到这边。朋友,假如你这时去漫步河边,喝上一口清凉的龙川河水,你一定会感到轻松愉快的。
夏天的龙川河,水声响得很厉害。如果接连上下几天大雨,清清的河水就会变得浑浊起来,河里的水位也涨高了。河边的小树也会被冲得东倒西歪。
秋天的龙川河,水流的声音小了。那些枯黄的树叶落在水面上,在细小的波纹中一漾一漾的,给龙川合增加了美丽的色彩,南河两岸,一片丰收的景象,叔叔阿姨们正在收割黄澄澄的稻子。
冬天的龙川河,水更明澈了。河水缓缓地流着,呼呼的北风卷来了六个花瓣的雪花,洒在水面上,很快就不见了,河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亮晶晶的冰条就像一串串珍珠。
龙川河的水一年四季源远流长。好似一条条彩带,静静地向远方漂去;她又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缓缓地唱着歌儿流淌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