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爷爷从老家来了,我每天缠着爷爷给我讲家乡的故事,爷爷说:我们的家乡杀虎口座落在晋中大地、长城脚下、仓头河畔,是二省三县的咽喉部位,她以古老的文化优美的建筑和悠久的历史而闻名,我们的家乡不但以她的美丽富绕孕育出许多优秀人才,同时拥有着世界上唯一的一段水上长城!水上长城又称九龙洞,它有九个洞口,每个洞口都雕刻着一条龙,那气势非常的壮观!
当春天到来的时候,满山遍野的桃花和杏花开了,我们随处可以闻到它的清香看到它的美丽! 浓浓的绿意溶进清亮的河水中,构成一幅极其美丽的风景画, 冬天这里白雪皑皑,只可见松柏的挺拔和翠绿,真是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古时候杀虎口是商人们聚集的地方,历有“日进斗金”的说法,抗战时期这里更是兵家的必争之地!抗战中勇现出许多英雄豪杰!!如今这里又成了旅游圣地,前来观光和寻找英雄足迹的人们络绎不绝!
每每讲到家乡的故事,爷爷都会乐而忘返的讲述着杀虎口的每一件惊天动地的历史故事和人土风情。
而我只喜欢奶奶屋后的那棵大树, 来到奶奶屋后,一颗大柳树便映入眼帘,柳树的树杆是笔直的,颜色是棕褐色的,树皮很粗糙,但枝条一顺下垂,每个枝条都很光滑,枝条上缀满绿色的叶子,翠绿翠绿的,一片片叶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阵微风拂过,枝条轻轻摆动,一片片叶子在枝头轻舞,像一叶叶扁舟在溪面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