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赣榆,一个历史悠久、环境优美、风光与众不同的临海小镇。
这里拥有一望无际的黄金海岸,水天相接,城傍海建,相得益彰。北部有被誉为“江苏北戴河”的海洲湾旅游度假区;南有罗阳休闲垂钓中心;西有抗日山烈士陵园和夹谷山历史文化风景区;北有古色古香的徐福祠;中有门河银杏翠竹风情园和哺育了全镇人民的塔山水库……,这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赣榆的土特产品更让人回味无穷:沁人心脾的龙井茶;香甜醇美的赣榆人酒;香喷喷的土城狗肉都让人垂涎三尺。尤其是谢湖又大又甜的大樱桃,头戴翠绿的帽子,身着红色的旗袍,像是位雍容华贵公主。大如铜钱,小如珍珠,玲珑剔透又似宝石玛瑙,煞是招人喜爱。摘一个放进嘴里,轻轻咬上一口,酸中带甜,甜中透酸,那种酸酸甜甜的美味,从口一直滑到你的心底,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谈到赣榆的由来,还有一个传说呢!
在秦始皇时期,有一个清官叫赣榆,他看到他的辖区一片荒凉,百姓生活困顿,日子苦不堪言,非常痛心,决心要改变这一切。于是,在他的带领下,百姓开始植树造林,耕耘土地。几年之后,这儿就成了一个繁荣的小镇,人们安居乐业,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但操劳过度的赣榆,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却含着微笑离开了人世。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这个小城叫做赣榆。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