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的家乡,我也是,但我最爱我们家乡的莲花山。
莲花山风景优美,景色迷人,听妈妈说:“每当晨曦初露,山峰间白云环绕,若从远处看,好像一朵盛开的莲花,辉映于云雾中,莲花山的名字由此而来。”
莲花山山脚下有个水库,那里的水很清很清,河里有许多各种各样,美丽的小鱼。天气晴朗时,有许多钓鱼爱好者就会聚在那边钓鱼边聊天,好闲情逸致。
走到山腰,那里建有百年历史的莲花古寺,寺庙前常常烟火不断,两旁泉水淙淙,适合休闲,健身,拜佛……
从山腰到山顶有二条路,分别是东径和西径,通往山顶的路都是由阶梯组成,沿着阶梯而上,旁边种有好多小桂花树,一阵风吹来,桂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每间隔不远,就有一座供人休息的亭子,大家走累了,就在里面吃点东西,喝口水,聊聊天,养足了神再继续走。
到了山顶,风很大,感觉很舒服,从山顶望下去,可以看到整个长安的美貌,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一座座漂亮的房子;一辆辆飞驰的小车……
我的家乡不只是莲花山美,街道也很绿色,环保,还是五金重镇,有名的众源城,明和电子城都在这里,我们长安还被评为中国十大名镇,我爱我的家乡-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