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天祝,这里物产丰富,景色优美。这里的白牦牛样子十分威武,体质也非常好。它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听妈妈说,白色象征着吉祥,于是白牦牛就成了我们家乡的吉祥物,每逢过节,人们都跳起了白牦牛舞。
那为什么外地人都纷纷赶到天祝来买牦牛肉吃呢?原来白牦牛肉的营养很丰富,而且白牦牛肉唯独天祝有。这里是白牦牛的故乡,也是一个旅游风景区。这里的景色十分美丽!就像神话故事里的仙境一般。最神奇的要数玛雅雪山天池,站在马牙雪山天池,大有“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感觉。
据当地人讲,你若在天池边大声喧哗,大声吼叫,原本晴朗的天空,顷刻间便会雾云密布,雷声大作,倾盆大雨直泄而下。在马牙雪山脚下还有两个天池,一个打一个小,也称之为“姐妹湖”。她俩偎依在马牙雪山的怀胞里,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蔚蓝的光芒,显得格外清澈明亮,柔美静谧。
微风吹来,水面泛起微微的涟漪,给平静的湖面增添了无尽的生机和活力。让人留恋往返。啊!这就是我美丽、可爱的家乡,这里有神奇的白牦牛,有美丽的风景,有热爱她的子民,还有那守护她的马牙雪山。欢迎大家来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