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读书的乐趣作文
说起读书,我可是有名的“蛀书虫”。我非常爱看书,我写完作业看,上厕所也看,就连周末出去玩也要带上几本书。我常常读得没完没了,一读起书来,把什么事情都忘了。
我读过很多好书,一年级时我还不太懂,妈妈就给我买了《窗边的小豆豆》、《淘气包马小跳》、《白色的日本童话》等;二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感动小学生的80篇故事》、《让孩子一生受益的励志故事》、《十万个为什么》等;三年级时我又读了我们获得“书香家庭”和妈妈获得“家长博腕儿”得来的一些好书。这些书为我打开了走向世界的一扇窗户,让我成为了“智慧小子”。
这些书也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和道理。比如,我看《小百科》上有很多科学道理,我把它们记住,在博客上写了《妈妈教我学科学》系列;我读了《格列佛游记》我知道了格列佛在小人国等国发生的有趣的事;我读了《数学侦探故事》,懂得了很多数学知识,还写了《侦探故事续写》和《数学童话故事》等很多读后感。这些知识汇成了打开智慧大门的一把钥匙。
我的博客里的博文正好一百篇了,应该好好庆祝一下。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在寒假了,我还要努力读书,努力写文章,争取寒假能得一个“阅读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