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读书的乐趣作文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说的没错,因为,问们可以从书中找到无尽的知识和无穷的快乐。
读书给了我很大的乐趣:
乐趣一:
当你为一个问题绞尽脑汁而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翻开一本书,你会惊喜的发现,书上已经有人为这个问题做了充分的解释,而且一目了然。这种感觉,就像”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样,也正好挠到了你的痒。
乐趣二:
和同学聊天时,一些大家不知道的东西,我全部侃侃而谈,羡慕的表情从他们的脸上流露出来,我小小的虚荣也就这样被满足了。
我是典型的小书迷,一看起书来就什么都忘了。有一次,妈妈叫我吃饭,可我看得太入迷了,根本没卡妈妈的话放在心上,于是就随口说了一句:“马上来!”妈妈喊了几次,都是故技重施。妈妈生气了,手拿菜刀,踩着高跟鞋蹬蹬蹬的走到我面前,我心知不好,正想着该怎么应对,一个不小心,书掉到了地上,妈妈看我看书看得这么入迷,哈哈的笑了起来·,这件事情也不了了之了。
哈哈,听我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觉得手痒痒了?读书给人的快乐是物质上满足不了的,金钱上不可比拟的。Hurry up!行动起来吧,你一定能从书中学到不少的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