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读书的乐趣作文
一提起书,有的小朋友一定会说:‘’看书,那有什么好玩的。骑车、下棋那才好玩呢!可我不这么以为。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一直牢记在心。书已经渐渐成为我精神的食粮。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出去吃饭,可我还趴在床上聚精会神的看《三国演义》呢!看着咕咕叫的肚子,眉头紧皱: “等一下,等一下,马上就好!”过了很长时间,爸爸见我还没下楼,就冲到我房间,揪起我的耳朵,凶巴巴地说: “你这个家伙,我们在楼下等着,你却舒舒服服的在家里看书,我们着急你一点却不着急,走!跟我去吃饭!”话音刚落我就被爸爸拉到楼下。读书的乐趣真是好大,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
在那漫长的五一长假里,不知是书籍的强大号召力,还是自己太渴望读书,双脚居然不听使唤地朝书店奔去。啊!一本本书分门别类地、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架上,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看的我眼花缭乱。我在书店里穿梭着,寻找着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这时,我的目光落在了一本《童话作文籍》上,我停下来,伸手取下那本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书,给我多大的乐趣呀!
书是一扇窗,只有打开了,才能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书是一道门槛,只要努力跨过去了,就能感受里面的色彩;书是人世间最大的财富,正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是我的乐趣,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