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的乐趣作文
我们都读过书。当自己无聊的时候,拿上一本书,认真的阅读起来。我从书中找到了乐趣。
今天,我在房间里写作业。当写完作业后,就觉得很无聊,便把目光都聚集在我很久都没有动过的一本书——《小公主》。我把书拿下来,掸掉封面的灰尘,就开始仔细地翻阅起来。我从中看见,主人公英国女孩库尔·撒拉的父亲莱福·库尔因为把财产都投资在钻石矿山上,破产得热病去世,校长让小小的撒拉干起重活:较低年级的学生法语、扫地、在厨房打杂儿。。。。。。不仅如此,她的工作,是一天比一天多,她没有厌怨,不管校长和用人怎么虐待她,她总是保持着高贵的风度,以公主般的优雅来对待别人,到了最后,撒拉成了一位喜欢帮助穷苦人的“公主”。
看完后,我被深深的感动着,感动着撒拉那种精神,如果换做我,我一定忍耐不了的。撒拉的爸爸去世了,她不但没哭,还忍耐到最后,真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如果我爸爸去世,我一定会很伤心,一定会大哭一场的。
如果我在场,我一定会对撒拉说:“你可真坚强,你可以来我家,我把你当成好姐妹,让你和我一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从书中找到了乐趣,找到了学习的观点,找到了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