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读书的乐趣作文
莎士比亚把书籍比做“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把书籍比做“人类进步的阶梯”,培根把书籍比做“横渡时间的大海的航船”。
读书是我人生旅途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好伙伴,是它让我知道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历史;是它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漫游;是它带领我去美好而神奇的童话世界中畅游……读书,带给了我的是一生中最珍贵的一份礼物。多亏了“读书”这好朋友伴我过了十二个春夏秋冬,还让我站在领奖台上。记得有一次,老师宣布我参加作文比赛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学校大榕树下,读书陪我过了炎热的一天;图书馆里,有我读书如饥似渴的身影。
日历被翻了几页,作文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当把作文题目的内容发到我手中时,我有点惊慌了,而“读书”这位好朋友去仿佛坐在旁边鼓励说:“不怕,你一定行。”我定了定心,动笔开始写了,写着写着,就有一种“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感觉,记忆的大门渐渐向我敞开,平时读书所积累好词好句像一场电影在我脑海中放映。比赛结束了,当颁奖时,有一个小女孩微笑着举着一张作文比赛“一等奖”的奖状,那女孩就是我,“读书”这位老朋友也仿佛向我投了一个赞许的目光。
自从那次比赛后,我和“读书”更密切、友好了,要不是它,我不可能站在学校领奖台上得到大大小小的奖状;有人很讨厌读书,其实读书的乐趣有许多,“读书”想和他(她)交朋友,只是他(她)和“读书”擦肩而过而已。“读书”就像在黑暗中照耀我回家的夜明灯。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的乐趣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我爱读书,坐拥书城,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