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读书的乐趣作文
每每读起书时,我就会听到一种声音。这一声音好似骏马奔腾在草原上的声音,又像瀑布自天而落时的声响。我知道,这是我的心灵与作品的共鸣。读书,使我与书同欢,与书同悲。
我遨游在书海中,天南地北,四面八方,心儿自由来往。有时,我和徐志摩一起“作别西天的云彩”;有时,我与三毛一起眺望大漠星空;有时,我与席慕容一起欣赏海滩拾贝壳姑娘的身影……这时,我便觉得心情分外舒畅。
自幼我便酷爱读书,从含义浅显的童话读起,渐渐地改读作文,改读小说……书伴我走过了12个春夏秋冬,伴随我从稚嫩走向成熟。
有时,我有了烦心事,便去读书。在书海中畅游,醒悟,陶醉,慢慢地忘记了烦恼。书是一面镜子,照出了真实的你。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城南旧事》,作者林音海用饱蘸深情的笔墨通过英子稚嫩的童眼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孩子眼中的世界。读完后,我哭了,被书中的文字感动了。书是人类唯一通用的语言!
读一本书,犹如品一杯茶,醇香,悠远……
读一本书,犹如饮一壶老酒,浓郁,回味无穷……
读一本书,犹如尝一杯苦咖啡,似浓,似淡……
到书海中畅游吧,收获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