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作文
在读书的时候,我好像并没有设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在书中畅饮生活,体味人生。
刘向先生说得好: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不错,读书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的烦恼,充满快乐;能让人吮吸只是甘霖;能让人在书中体会快乐;能让人在知识的天空中任意翱翔。。。。。。
在读书的生涯中,我感到了不同的乐趣,比如增长了知识和开阔了我的视野,令我乐趣无穷。
先说增长了知识:在小时候,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变色龙的课文,我开始很是疑惑。但自从看了一本叫《动物大百科》的书后,我才明白了其中奥秘。从这时起,我便坚持每天读书两小时,每天畅饮知识的泉水,让我感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快乐从那时候起,我只要一天不读书,就像被千万只蚂蚁一起撕咬般疼痛,令我坐立不安,夜难安寝。
再说开阔了视野:我在一次偶然中看见了一本书那本书介绍了世界上所有的名胜古迹。这些古迹雄伟壮观、巧夺天工,让我看了垂涎三尺。这本书燃起了我的“小宇宙”,我一直从早晨看到夜晚,才看完了整本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忘记了母亲来叫过我多少次,不过,我想应该有很多次。这本书深刻的让我记住了读书的乐趣以及读书的可贵等,让我受益无穷。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把落后的人引到先进,能让人们体会生活,能让没有知识人拥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