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的乐趣作文
小时候,我以为读书是为了父母,为了老师,为了奖状,所以我认真地读,专心地读,换来了老师的夸赞,父母的骄傲,也为自己换来了奖状。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在沉溺于这种小小的满足,不再循规蹈矩,我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是书,让我明白了一些人生的道理,让我又一次找回了自我!
七岁那年,我捧起了《红楼梦》,这一本多少青少年都没有坚持看完的书,我却将它收入了我的头脑,它让我明白了一个家族的兴亡衰败,让我读懂了人生。
接着,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在保尔·柯察金坎坷的人生中,又一次被感动,在这本书中,作家是我的第一个理想,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又一面。
之后,我又读了很多书。每当读完一本好书,我会觉得脑子里又多了份知识,写作文又多了一份素材,心里又多了份温暖。书的路很长,只看你是否能够坚持,是否愿意在书海中遨游。
我是一个很平凡的女孩,并不文静也并不活泼,有时我会想象假如我是鲁滨逊,爱丽丝,遇到了困难怎么办?是要坚持还是放弃?我甚至认为人生最美的事便是品着茶,在油灯下看着书。我不奢望名利,只求好好地读一本书,细细品味人生,这便是读书的乐趣,生活的乐趣。
书的路还很长,但我会坚持走下去。人生是有限的,知识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