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读书的乐趣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全世界的精神食粮。我对此很有体会,因为我很喜欢读书,也从读书中得到了乐趣。
对我们人类来说,书籍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从中汲取丰富的知识,领悟深刻的道理。
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暑假,爸爸从书店给我买回了好几本书,要我去看看。没想到,才看完几页,就被书中扣人心弦的情节所感动,我与书中的主人公同呼吸,共命运。从此,我便爱上了读书。读的书多了,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也提高了,老师同学父母等都夸奖我,我从读书中得到了乐趣。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读的书多了。从中得到的乐趣也多了,我读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了。那次,听说中心书店来了一批作文书,我立马跑回家,拿出储蓄罐里所有的钱,向中心书店奔去。经过慎重挑选,终于看中了自己想要的书,刚要付款时,才发现所带的钱不够,正在为难之际,我的一个同学也来买书了,我向他借了几块钱,买到了这本书,心中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多次读书的经验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书读的次数越多,便能体会其中的乐趣。比如读鲁迅的文章,初读时没有一点甜味,还觉得有点儿涩,但读的次数多了,就会越读越有味,慢慢的还能读出一种甜味来。
这,就是读书的乐趣,它是我课堂学习的延续,是我课余生活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