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的乐趣作文
读书的乐趣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说到读书,有的同学会摇头:“读书真苦啊!”是的,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它需要动脑、用心,还要有毅力。 可我觉得读书很有乐趣,读一本好书,就像与高尚的人对话。 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我从小就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从此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书是每天晚上的任务。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一只大书柜,那里面全都是书,从小小的、薄薄的连环画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
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读到悲伤处,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不已;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动笔摘录,细细回味。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 我爱读书,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采集花粉。小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童话让我感受到美与丑、真与假……读书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 书是万花筒,书是大观园,书里的生活五彩缤纷,书里的世界色彩斑斓。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分享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