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书的乐趣作文
“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不仅可以享受书中的乐趣,而且对你有很大的帮助。书读多了,写起文章来,也会如行云流水一般,说起话来也文绉绉的,不是很好吗?读书的过程,就是审美的过程。应当全身心地投入,不受环境的影响,书读人,会越读越死,只有人读书,才会越读越活。书的用途,成千上万:移植生命,激发记忆,传播思想,交流信息。我们小学生要读的书,应该是健康向上,而且对我们有用的,那些对我们有害的书,我们应该坚决不看。
读书,对有些同学来说,意味着不能玩,没自由,没有乐趣。可对我来说读书的乐趣真是数不胜数。读书是一种享受,我读书时,仿佛是久旱逢甘雨,那会让我们感觉心旷神怡,知识也心陈代谢,每当我看完一本书时,那里丰富的知识,把我完全迷住了。书可以静心,在我心烦意乱时,我就可以拿起一本书,认真地读,糟糕的心情,自然的平静下来。书可以丰富知识,书中有许多我们从未听说过的知识,没有游玩过的世界,我们只要认真的去读好每一本书,我们就可以获得新的一份知识,认真的去思考每一件事,神游祖国的大好河川,感受另一种异域风情。
书还有特殊功效呢!有一次,邻居王奶奶家的小文生病了,老是哭闹。我去看他,他央求我给他讲故事,我给他讲了海伦。凯勒的故事,讲完后他好像有点明白,也不哭不闹了。不过他到是总让我讲故事给他听,没想到书还有这么大用处吧!读书,使我们心明眼亮,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